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初中学校值周值班制度

初中学校值周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20 13:05:43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初中学校值周值班制度

为了严格学校管理,树立良好的校风校貌,根据学校实际制定zz初级中学行政值班制度。

初中学校值周值班制度

一、值班人员

1、总值班:校级领导。

2、行政值班:各部门领导及年级长,采用轮换制,每天34人。

二、值班职责

1、校门口值班人员:每天上午7:107:25,下午2:002:15到校,检查学生仪容仪表和到校情况;中午放学11:5512:10,下午放学5:306:00在校门口维持学生放学秩序,避免发生突发事件。

2、中午值班人员:中午12:102:00,下午放学5:306:00在学校值班,检查学生离校、午休情况,保证学生安全,避免发生突发事件。

3、巡视早读、午读教师的到位情况及学生的学习、纪律情况。

4、制止并纠正学生中不安全、不文明的行为。

5、课间操巡查各班学生的出操情况和级组长、班主任到位情况;检查眼保健操情况。

6、检查值周班学生的值周效果和各班卫生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7、做好值班记录,值班领导和行政必须准时到岗到位,确保通讯顺畅,并做好交接工作,值班记录交学校档案室存查。

三屯镇初级中学安全值班制度2015-11-16 16:43 | #2楼

1、值班人员必须具有高度的事业心和工作责任感,牢固树立为 全校师生员工服务的思想,应认真负责,按时值勤,以维护正常教学 秩序,确保校产及师生人生安全。 

2、 校区实行轮值巡逻制,校门和教学大楼应全天候值班。

3、学校安全值班实行滚动式轮值制,每班实行二十四小时值班 制,每天晚上六点为交接-班时间,如遇节假日值班,负责处理学校日 常工作事务,保证上传下达,接待、处理来信、来访事宜。 

4、 来访客人要在校门传达室登记,经许可方能进入校区,客人 离校时应办离校注销手续。

5、 非放假期间,学生要求出校门者,须有班主任和政教处批条 方可放行。

6、学校安全值班要经常深入工作第一线,及时检查、了解当天 全校的治安动态,掌握和收集各种信息。

7、领导值班时要保持联络,夜间必须巡岗一至二次。 

8、处理好突发性事件,做好各种异常情况的登记,并及时报告 处领导。

汝阳县三屯镇中

金丝峡镇初级中学安全值班制度2015-11-16 13:34 | #3楼

为了保证学校教育教学的正常进行和学校的安全防范,门卫人员和教职员工应认真做好平时校门管理和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工作,履行安全工作职责,现制定以下值班制度:

一、每天准时上岗,衣冠整齐,礼貌待人,以理服人,在岗时不得随意离岗或干其他事。工作时间认真负责,若发现异常及时向学校有关部门报告。并做好值班记录。

二、配合护导老师做好学生进出校时校门口学生队伍和家长的管理。

三、负责做好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家长、外来人员等进校,应主动出来打招呼,问明情况,核实后填写好《外来人员登记表》给予放行。严禁各类推销人员进校。外来车辆进校,需经核实后给予放行,并指定停放地点,以保证学生安全,不影响正常教学。

四、学校物资器材出校需通过总务处核实后凭出门条方准离校。

五、保持门卫室内外、校门内外的整洁,做到地面无纸屑,无积水。

六、劝阻无证摊贩不在校门口设摊,劝阻家长及行人不在校门外乱停放车辆,保持校门口的畅通。

七、晚间值班门卫人员按时交接-班,对学校各楼面、校内操场、走道等进行巡视,检查门、窗、灯、电、水等是否关好,及时锁好大楼通道门。

八、晚间值班人员不得在门卫室留宿他人,或请人代岗,无关人员不得随意进入门卫室。

九、遇到突发事件时,应第一时间向校长或学校其他部门领导通报,并同时向上级有关部门通报事件具体情况。

十、遇到突发暴-力事件时,及时报警,并做好校门的管理封锁,配合有关部门及时处理。

十一、寒暑假和节假日期间,有关值班教工应认真做好值班工作,定时对校园内进行巡视,同时应对上级有关部门的来人、来电检查,做好值班记录。

二一二年二月  

初级中学行政值班制度2015-11-16 9:58 | #4楼

学校管理,的校风校貌,学校制定龙城初级中学行政值班制度。

一、值班人员

1、总值班:校级。

2、行政值班:各及年级长,采用轮换制,每天34人。

二、值班职责

1、校门口值班人员:每天上午7:107:25,下午2:002:15到校,检查学生仪容仪表和到校情况;中午放学11:5512:10,下午放学5:306:00在校门口维持学生放学秩序,突发事件。

2、中午值班人员:中午12:102:00,下午放学5:306:00在学校值班,检查学生离校、午休情况,学生安全,突发事件。

3、巡视早读、午读教师的到位情况及学生的学习、纪律情况。

4、制止并纠正学生中不安全、不文明的。

5、课间操巡查各班学生的出操情况和级组长、班主任到位情况;检查眼保健操情况。

6、检查值周班学生的值周和各班卫生情况,问题解决。

7、值班记录,值班和行政准时到岗到位,通讯顺畅,并交接工作,值班记录交学校档案室存查。

白山镇初级中学值班制度2015-11-16 16:13 | #5楼

一、目的意义

为了确保新教学楼启用之后我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尽快走上正常轨道,创建平安、和-谐、文明、有序的育人环境,经研究决定,特制定本制度。

二、主要内容

实行行政人员带班,班主任及其他老师轮流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在指定值班位置或范围值班,具体见《值班安排表》。

三、值班时间

⑴到岗:带班人员上午6:40前,下午1:50前到岗,其他值班人员上午6:50前,下午2:00前到岗(随作息时间调整而调整,具体见值班安排表)。

⑵离岗:放学后,确定所有学生均已离校后,值班人员才能离岗。

四、值班位置

值班点14分别在14楼各楼层办公室门外走廊处,值班范围包括6个教室及走廊和楼道;值班点5在旗杆附近,值班范围包括旗杆附近、操场、操场附近草坪及厕所附近;值班点6在一楼门厅,范围包括教学楼前、办公楼附近以及学校大门前。

五、职责及要求

⒈带班人员

①带班人员上午6:40前,下午1:50前到岗,检查、记录值班教师到岗情况。

②负责督促楼层值班人员考课,及时做好考课记录。必要时与教导处联系安排临时代课。

③负责记录“课间操”班主任出勤情况;督促值班人员检查班级“眼保健操”情况,并及时汇总值班人员值班记录。

④值班时间带班人员是校园安全第一责任人,负责处理突发事件。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时,第一时间报告学校主要领导,并及时进行应急处置。

⑤带班人员有权处置其间发生的其他相关事宜。带班人员有权对本组值班人员履行职责情况进行评价。

⑥带班人员不能迟到、早退、擅自离岗。离岗必须请假,并主动安排好替代人员。

⑦本组值班结束后,带班人员负责汇总、完善本组值班记录,交校长室。由校长室按月汇总、公示,并交教导处存档。

⑧未按以上要求做到的,视为带班人员未尽责,扣除带班人员考勤分,并由校长室给予严厉批评。

⒉其他值班人员

①其他值班人员上午6:50前,下午2:00前到岗,负责维持值班点及其值班范围内的秩序,处理指定位置或范围内的突发事件。必要时,要向带班人员报告。

②楼层值班人员课前、课间、课后,应对所在楼层进行巡查,维护所在楼层秩序,查收学生违禁物品,保障所在楼层安全;禁止学生破坏公物,禁止学生乱开水电,禁止学生乱涂乱画,禁止学生乱丢乱扔,禁止学生携带零食进入校园及教学楼;学生上课时,负责所在楼层考课,并如实记录;学生做“眼保健操”时,负责评定并记录所在楼层班级做操等次(“好、中、差”三等,分别记为a、b、c)。一楼值班人员还要负责对教学楼前进行巡查,并维持教学楼前秩序。必要时,要向带班人员报告。

③定点5值班人员课前、课间、课后,应在旗杆附近、操场、厕所及操场上面绿化带附近进行巡查,维护校内秩序,保障校内安全,禁止学生破坏公物,禁止学生践踏草坪,禁止学生攀折花木。

④值班人员必须听从本组带班人员调派,有义务协助本组带班人员处理校内突发性紧急事件。

⑤值班人员有义务协助本组带班人员处置其间发生的其他相关事宜。

⑥值班人员不能迟到、早退、擅自离岗。值班人员因故调班,事先应向本组带班人员请假,并找好替班人员,做好交接事宜。

⑦值班人员未经本组带班人员批准,不得擅自更动班次或请人代班,有违者严肃处理。

⑧值班人员不在指定位置巡查,视为未值班。

⑨值班结束前完善值班记录,并与带班人员做好对接。

六、校长随查

对带班人员及值班人员值班情况,校长进行随查。随查内容涉及上述规定的方方面面。校长随查记录,作为考核值班人员值班情况的依据之一。

七、考核规定

⒈带班人员及其他值班人员值班情况由校长室考核,每月汇总公示后,结果存档,作为考核依据。

⒉参加值班情况与考勤挂钩。

⒊圆满完成学期值班任务,无迟到、早退、玩忽职守等现象,值班期间没有因个人原因造成工作失误或损失的,计出勤分约100分(每周5分,以整周计);否则,按规定酌情扣除当周考勤分。具体是:

①当周值班任务,无迟到、早退、玩忽职守等现象,值班期间没有因个人原因造成工作失误或损失的,计出勤分5分;否则,每一项每一次扣除考勤分1分,累计计算。

②无故不值班,当周考勤分记为0分;一个月内,两次以上(含两次)无故不值班,当月考勤分记为0分;一个学期内四次以上(含四次)无故不值班,学期考勤分记为校内最低分,且不得评优评先。

③迟到、早退、玩忽职守等,每次视情节扣除当周考勤分1-5分;一个月内,发生2次以上(含2次),扣除当月考勤分记分6-20分;一个学期内,发生5-10次,学期考勤减半记分;10次以上,学期考勤记为校内最低分,且不得评优评先。

④个人原因造成工作失误或损失的,酌情扣分。

⑤行为恶劣,出现重大失误,或造成严重后果,产生恶劣影响的,考勤分记为校内最低分,对其工作实行一票否决,并根据相关规定追究其责任。

⑥带班人员有上述违规情况者,加倍扣分。

八、适用时间

本制度自2011年5月9日起试行。

初级中学值班、值宿制度2015-11-16 10:31 | #6楼

1.日值班、夜自习值班由部门工作人员和教师轮流担任。

2.夜间值班,由学校中层以上领导轮流担任。

3.值班、值宿人员要对学校重点部门、教学秩序、电源和更夫进行检查管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和报告。

4.值班、值宿人员必须按时上岗、严禁脱岗、漏岗,岗上严禁喝酒和做无关活动。

5.值班、值宿人员要认真填写值班值宿登记,并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

白鹿初级中学假日值班制度2015-11-16 20:19 | #7楼

为了进一步完善学校管理、规范和加大假日管理力度、坚决排除安全隐患,经校务会研究,决定建立白鹿初级中学假日值守制度:

一、本制度中所说“假日”是指学生离校后至学生到校上课止。

二、建立学校行政值周组长、政教室人员轮流值守制度,轮次与行政值周轮次相同,轮次为:

组长:岳维登 罗先双 徐申述 涂志权 李宗祥 黎 军 政教:大王勇 黎 军 赵云平 刘 小王勇 岳维登

三、值班领导“假日”期间手机必须24小时开机,负责联系和处理假日学校管理相关事宜。

四、学校行政值周在放假集合学生讲完安全后,值周组长应单独集中留校学生宣讲假日应注意事项。

五、男女生管理人员、门卫假日必须值守。

1

六、男女管-理-员每周各抽调一人对学生在校的一切活动进行管理。

七、寝室管理人员每晚必须持留校学生登记表查寝室,核对所有留校学生是否按时就寝并维持学生就寝纪律;如发现未按时就寝者必须立即报值周领导。

八、每位班主任在星期五学生离校之前必须负责把假日留校学生的名单交值班领导,留校学生名单必须写清姓名、性别、班级、寝室门牌号、联系方式这几栏内容,留校学生名单上必须有班主任签字,不按时交者,每次扣班主任津贴10.00元。

九、学生假日住校的常规管理按《白鹿初级中学常规考核细则》有关规定执行。另外,除按上课期间作息时间查寝室外,每天早上九点由值周领导负责集合全体留校学生到操场点名,无故不到者按两操无故不到的规定考核。非假日住校学生假日期间一律视为外来人员,进出校门必须在门卫室登记,违者每人次扣所在班级1分。

十、建立假日学生伙食团、小卖部轮流值守制度,以保证留校学生正常生活。

十一、本制度由政教处负责解释。

此页无正文

初中学校值周值班制度2015-11-16 13:46 | #8楼

初中门卫制度,木李初中门卫管理制度,初中学校门卫值班制度,初中学校门卫制度#e#

一、门卫必须 24 小时在岗,不得擅离职守。白天、夜间值班 人员做好交接,遇事必须向校长请假,绝不允许出现空岗、漏岗 现象。

二、上学、放学期间,值班人员要“六佩戴”齐全,在指定 位置值班,维持好校门口-交通秩序,做好学生保护和疏导工作。

三、保安人员应严格履行岗位职责,值班期间严禁在值班室 内从事打扑克、下象棋等娱乐活动,不做与门卫工作无关的事。

四、校门必须 24 小时上锁,实行全天候封闭管理。

五、外来人员出入校门必须严格盘查、登记,并由当事人同 意才能入校。上课期间,严禁家长和外来人员到学校内找学生。

六、外来车辆及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内,确需进入的需经有 关领导或当事人同意并做好登记后方可放行。

七、寄宿学生未经班主任或学校领导批准,不得随意离校出 门。学生因生病或其它特殊情况的确需要出门时,必须先向班主 任提出书面申请,指定陪同人员,经班主任签字同意,再持请假 条到门卫处填写外出登记表后,方能与陪同人员一同离校。门卫 严格登记并要妥善保存学生请假资料。

八、家长接送学生来校一律到门口 20 米外止步(特殊情况 经门卫批准除外)。

九、注意掌握学校内及周边治安动态,对发现打架、斗殴、 破坏安全、扰乱教学秩序的人和事,要主动前往阻止,并报告有 关部门或拨打"110",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十、明确校园突发事件处理程序,沉着应对、果敢处置突发 事件,灵活处理应急情况。

【初中学校值周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学校的值班制度02-02

学校值班制度01-27

学校校警值班制度04-30

学校值班巡查制度01-30

【推荐】学校值班制度02-21

学校值班制度【推荐】02-21

【荐】学校值班制度02-22

【精】学校值班制度02-22

学校值班制度【热门】02-22

学校值班制度【精】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