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农村干部值班制度

农村干部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20 13:12:01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农村干部值班制度

为了推进村级组织规范化建设,提高服务质量,方便群众办事,切实发挥村级组织活动阵地,服务人民群众的积极作用,特制定本制度。

农村干部值班制度

一、在规定工作日,由村干部在村委会办公室轮流挂牌值班,开门办公,服务群众。

二、工作日为每周一至周五共五天,每天工作时间为:上午8:30至12:00,下午14:00至18:00。

三、值班人员包括村、村委会主任、村主任助理、文书、支部委员,妇女主任、村第一书记、驻村指导员等,由村两委安排值班表,每个规定工作日保证有一名村干部在村委会办公室值班。支委会、村委会、党员大会、村民代表会议召开期间为村干部集体办公日。

四、值班任务:

1.值班人员对值班当天的群众来访和出现问题予以及时调处。

2.积极做好接待、协调和处理工作,解决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接待群众来访,调解群众纠纷、邻里矛盾,办理有关手续,答复解释村民提出的问题。

3.受理村民委托代办事务,并做好相关登记记录工作。

4.负责处理日常村务工作。

5.接待上级检查考核,搞好上传下达,上下联络工作。

6.及时更新党务、村务公开内容。

7.保持活动室的环境卫生,维护财产安全。

8.值班期间遇有突发性紧急事件,应及时向镇党政办或镇主要领导汇报,并通知村上其他领导共同做好应急处理。

9.填写好值班日志,办理好交接手续。

五、有关要求:

1.村干部实行轮流值班制,按时交接-班,不得缺岗漏岗。

2.值班人员值班期间不得有失职渎职、酗酒聚赌等行为。

3.值班人员应严格按规定工作日、工作时间值班。

村干部值班制度2015-11-16 9:21 | #2楼

村干部值班制度是村干部岗位责任制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村干部公职化管理的具体要求。为了进一步明确值班人员的工作职责,方便群众办事,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提高为民办事工作效率,特制订本值班制度:

值班人员:全体村干部

值班时间:周一至周日,值班人员严格按照值班表值班。

值班任务:

1、接待群众来访,办理有关手续,解决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受理村民对村级组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答复解释村民提出的问题。

2、负责处理突发性紧急事件,并及时向乡镇党委、政府报告。

3、接待上级检查考核,上传下达各种信息。

4、更新村务党务公示栏内容。

5、负责处理日常工作,记录处理过程和结果。

6、维护办公场所的环境卫生及财产安全。

值班要求:

1、村干部实行轮流值班制,按时上下班,不得缺岗漏岗。值班干部如遇特殊情况,必须事先请假或委托其他干部接-班。

2、公开值班电话,值班人员不在办公室时,要保证通讯畅通,接到群众或乡镇的通知应迅速到场。

3、值班人员不得有失职渎职、酗酒、赌博等不良行为。

4、值班人员必须做好值班记录和交接-班记录,接受群众监督,值班记录作为村干部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

【农村干部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值班的制度01-16

值班管理规定及值班交接制度05-05

公司值班制度09-16

药监局 值班制度04-30

寺庙值班制度04-30

值班加班制度05-10

加班值班制度05-11

考勤值班制度05-13

门卫值班制度09-06

值班保卫制度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