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 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20 14:41:13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领导 值班制度

一、为督促矿领导认真履行带班下井职责,严格矿领导带班下井管理,把矿领导带班下井工作落到实处,根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企业领导带班下井及监督检查暂行规定》和省、市、县安全监管部门文件精神,并结合本矿实际,制定本制度。

领导 值班制度

二、本矿主要负责人和实际控制人对落实本制度全面负责,主管安全管理的副矿长对落实本制度负直接责任,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具体负责本制度的贯彻落实。

三、本制度所称矿领导,是指本矿矿长、安全副矿长、生产副矿长。

四、本矿所有从业人员有权对矿领导带班下井情况进行监督,有权了解矿领导带班下井的日常管理事务。

五、矿领导带班下井必须和井下作业人员同时入井、同时升井、忠于职守、尽职尽责。

六、矿领导带班下井,必须履行以下职责:

1、做好井下采掘作业场所、水泵房、主要开拓巷道、通风构筑物、供配电设施、提升运输设施设备和采掘、装卸、提升、运输、通风、排水、维修、检测监控等作业活动的安全检查及检查巡视,全面掌握井下安全生产情况;

2、及时发现和组织消除事故隐患,及时制止违章违纪行为,严禁违章指挥,严禁超能力组织生产,对所带班次的作业活动的生产安全负直接责任;

3、遇到险情时,及时下达停产撤人命令,组织涉险区域人员撤离时、有序撤离到安全地点。

七、矿山从业人员应当遵章守纪,服从带班矿领导的指挥和管理。

没有矿领导带班下井的,从业人员有权拒绝下井作业。从业人员在井下作业过程中,发现并确认带班下井领导无故提前升井的,经向当班班组长说明后有权提前升井。

八、每月28日前由矿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制定下一个月矿领导带班下井计划,报矿长批准后执行。

控制中心值班电话”等等,对于接到本人不能解答的问题,要引导对方找相关科室解决,并告之联系方式,并做好记录。

七、严格奖惩。对于值班人员未按照上述规章制度执行的情况,发现一次实行经济处罚50元,因值班人员问题,造成疫情扩散和蔓延及重大影响的,将依法依归追究当事人员的责任。

学校领导值班制度2015-11-17 9:36 | #2楼

义安四中学校领导要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全面贯彻党的基本方针政策,不怕吃苦,乐于奉献,自觉遵守《教师法》等有关法律规定,为全校教师作出表率。为了更好地坚持邓-小-平理论,进一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创设良好的育人环境,特制定我校领导值班制度如下:

一、 值班目的:

维护全体师生的安全,维护学校良好的教学秩序,更好地促进我校的教学等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 值班时间及值班人:

三、 值班任务:

1、 当天值班人至少要在早操、上课、自习时间早到、迟回15分钟。

2、 当天值班人要细致、客观地检查、记录全体教师的出勤、上课情况,和各班的早操、早读、自习、自行车、卫生区等各方面的情况,以及学校的各项活动情况等。

3、 值班的情况每天公布一次。

4、 当天值班人对全校师生在规定时间内安全责任事故要认真

查明原因,责任落实到人,谁失职谁负责。

5、 自习值班人以当天值班人为主,其他值班人协助其督促学生迅速离校,且值班范围要扩大到校外50米处。

四、 其他方面:

1、 所有值班人要严格按规定监守岗位,如果遇到紧急情况要及时向校长及上级有关部门反映,严格地执行请假制度,若因玩忽职守,造成损失,将追究其责任。

2、 我校值班有分工、有合作,上下学吃饭时由两位住校领导负责学校安全。

3、 如果紧急任务需要加班加点时,全校领导要迅速做出反应,全力以赴学校工作。

4、 每周六教研及周日自习的值班由孟永辉、田启敏、韩瑞忠三人循环。

义安四中

2004年9月

领导班子值班制度2015-11-17 17:40 | #3楼

为了加强学校管理,使学校管理走向正规化、规范化,制定学校领导班子值日制度。

一、 学校领导班子按顺序进行轮流值班。

二、 值班领导每天早上预备钟前10分钟到办公室原则,并巡视校园。

三、 值班领导负责本天学校的日常工作的巡查、监督,并认真填好值日册。

四、 值班领导早、晚自习查清学生人数,并把旷课学生通报给各班班主任,查清学生去向。

五、 值班领导对每节课教师到岗情况查清、记准,作为教师考核的依据。

六、 值班领导负责处理本天学校出现的突发事件,必要时可和校长及相关领导共同处理。

七、 每晚下班后进行交换班,上交下接,有事请假、出差时可相互调整。

危货企业安全生产值班与领导带班制度2015-11-17 20:27 | #4楼

1 目的

为强化企业生产过程管理的领导责任,进一步加强重大危险源安全与现场管理,更好地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根据国务院通知要求,特制定本制度。

2 适用范围

本制度适用于湖州红剑聚合物有限公司。

3 术语、定义

3.1领导:是指企业主要责任人和其他领导班子成员。

3.2领导带班是指:值班领导对本班内所有作业范围内的现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过程的监督和管理。

3.3 安全生产值班:是指企业生产经营相关人员针对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而专门进行的值守和监督的管理行为。

4 职责

公司办公室负责本制度制订和公司值班表编排;负责本制度的具体开展情况的监督落实;负责对违反制度规定人员的考核。

5 管理内容

5.1 公司各单位值班和带班制包含两种类型:

a 子公司领导带班制

b公司机关人员值班制

5.2 值班和带班制的工作形式

5.2.1 子公司领导带班制,是由负责值班的领导,对本工作日(当日18时-次日6时)内本单位全过程所有作业活动进行现场监督管理。

5.2.2 公司机关人员值班制,是由负责值班的各级人员,在当日18时-次日6时),在所值守的单位进行检查指导、协助解决问题及信息收集和反馈。

5.3 子公司领导带班制的具体规定

5.3.1 如人员流失变动办公室负责每月30日前调整完成下月的现场带班值班表,经办公室主任批准后执行,并上报公司。

5.3.2 值班表必须明确规定每个工作日的带班领导,不得出现人员遗漏和空缺。

5.3.3  带班领导的主要职责包括:

a监督检查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执行和落实情况;

b检查作业现场的安全生产的状况;

c督促检查安全生产中出现的不合格项的整改落实情况;

d针对本班次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合理的安排布置。

e 组织处理本班次中出现的紧急情况和安全事故。

5.3.4 领导带班必须与工人同时上班、同时下班,不得迟到、早退或中途离岗。

5.3.5 每日值班领导必须与下工作日值班领导进行工作交接,要求做好记录,签字确认。

5.3.6 严禁领导值班空岗。确有特殊原因无法当班时,必须向总经理请假,并安排其他领导值班。

5.3.7 当班领导必须严格履行工作职责和内容,认真做好当班中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5.3.8 领导带班的工作范围包括本单位所有作业现场和人员。

5.3.9值班人员发现问题要及时向值班领导汇报,由值班领导根据事件的性质进行处理,事件的详细过程要记录备案,并报上级领导;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有关领导要及时赶赴现场组织抢险和处置,妥善处理事故善后工作。

5.4公司基层人员值班制的具体规定

5.4.1值班表必须明确规定每个工作日的值班人员,不得出现人员遗漏和值日空缺,值班人员必须24小时开机,确保通讯畅通。

5.4.2值班人员的主要职责包括:

a 检查各单位各项规章制度执行落实情况;

b 检查指导各单位安全生产组织情况;

c检查作业现场安全生产隐患和违章情况并协助纠正解决;

d 收集基层单位的意见和信息及时反馈相关部门。

e值班期间每隔1小时对成品仓库、储罐区、危险化学品库生产车间等进行巡查,做好值班巡检记录。

5.4.3  基层人员值班的工作范围包括值守单位所有作业场所和作业人员。

5.4. 4因故不能按时值班的,应提前向安环部负责人说明,除休假、出差等特殊情况外,原则上不得请假。

5.5 其它规定

5.5.1公司必须建立人员值班记录本,带班领导必须及时将本班工作情况进行记录和签名。

5.5.2公司办公室提供《值班检查记录表》,基层人员值班时负责填写齐全。

5.5.3 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必须对带班和值班中发现的关于本部门问题的整改处理予以落实。公司安全环保部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5.6 考核

5.6.1 不按时编排值班表或值班表有遗漏、空缺的,考核责任人50元。

5.6.2 未安排领导带班,考核单位主要负责人200元。

5.63 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迟到、早退或中途离岗的,考核责任人100元。

5.64 无故不带班或因故无法带班但未向领导请假导致空班的,考核责任人200元。

5.6.5 不进行领导带班工作交接的,考核责任人50元。

5.6.6 基层人员无故不值班的,考核责任人50元。

5.6.7 带班和值班时,不填写相应记录的,考核责任人50元。

5.6.8 不认真履行带班和值班工作职责的,考核责任人200元。

领导带班值班制度2015-11-17 13:19 | #5楼

目的:为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增强领导和职工的安全意识,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特制定本制度。

范围:本制度适用于公司领导带班值班工作。

职责:

1、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对本单位的安全工作全面负责;

2、负责当日的安全检查、督促和指导安全工作,解决安全方面的疑难问题,防范可能发生的一切不安全因素;

3、负责当日生产现场的安全监督、督促和检查工作,有权对“三违”现象进行处罚,并停止其工作;

4、对发现的事故隐患必须立即采取有效防范措施,提出整改意见,督促限期整改;

5、对当日发生的事故要组织对伤员的抢救,保护好现场并向上级部门报告,要参加事故的调查、分析原因,并提出安全措施及处理意见。

控制要求:

1、公司级领导带班安排公司级领导按总经理、分管副总经理的顺序轮流带班,如工作忙或出差等,按顺序由下一人带班。公司级领导带班具体名单由总经理统一安排。

2、安全带班领导对当日安全工作直接负责,当日安全值班领导,必须坚守岗位,按安全值班职责要求认真检查安全工作,做好记录。

3、认真做好交接-班记录,把当天的安全工作遗留问题,负责向一下班的带班领导交待清楚。

4、带值班记录由办公室负责归类存档。

【领导 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领导夜间值班制度04-30

领导带班值班制度02-15

领导带班值班制度(15篇)02-21

领导带班值班制度15篇02-21

领导带班值班制度4篇02-15

学校领导值班制度04-21

学校领导带班值班制度01-28

早晚校门领导、教师值班制度05-05

值班的制度01-16

学校领导带班值班制度3篇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