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请假制度>《学生会请假管理制度

学生会请假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20 16:17:40 请假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生会请假管理制度

为提高学生会成员的纪律性,规范学生会成员的请假,特指定本制度。

学生会请假管理制度

第一条本制度使用与院学生会成员在日常值勤、各种会议几、及要求学生会成员参加的一切活动过程中的请假事宜。请假分事前请假和事后请假,二者适用不同规定。

第二条:部长,副部长请假的,需本人持书面请假条当面交主席或副主席,主席或副主席审查后认为请假事成立的,由主席或副主席签字批准;审查后认为请假事由不成立的,不予准假。

第三条:干事请假的,需本人持书面请假条当面交给本部门正副部长,本部门正副部长审查后认为请假事由成立的,由本部门正副部长签字批准;审查后认为请假事由不成立的,不予准假。

第四条:请假条须与值勤、会议或活动前交办公室备案。办公室有责任对请假事项进行监督。

第五条:没有请假或未被准假而私自不值勤、不出席会议或不参加活动的,按《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奖罚制度》的有关处罚规定执行。

第六条:请假人虚构请假事由或主席、副主席、部长未尽审查职责的,对直接负责人员按《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奖罚制度》的有关处罚规定执行。

第七条:事后请假仅用于在事态紧急或事发仓促,或其他客观上能按事前请假条例制度执行

第八条:事后请假分为在值勤、会议和活动前向部长或副主席的口头请假并值勤、会议、活动后补交书面假条,陈述请假事由。

第九条:①各部门正、副部长事后请假需在请假事后两天内,由本人持书面请假条当面交主席或副主席,经主席或副主席审查后认为事后请假成立的,由主席或副主席签字,补假生效并责令纪监部消除其缺席记录:审查后认为事由不成立的,按缺席处理。②各部门干事事后请假也在请假事后两天内,由本人持书面假条当面交部长或副部长签字。补假生效,并消除其缺席记录,若审查后认为事由不成立的按缺席处理。

第十条:请各部门严守自律,遵照执行。

第十一条: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生效。

第十二条:本制度最终解释权归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所有。

学生会办公室请假制度2015-11-18 13:32 | #2楼

1. 办公室例会、值班、活动原则上应不准请假,若有特殊情况,需提前一天到办公室领取请假条并说明原因,经主任同意后填写请假条。若由于请假不能值班,应委托其他成员代为值班,并通知主任。

2. 事假原则上每个学期不准超过五次,否则取消评优资格,如特殊情况,另行处理。

3. 请假条必须本人认真书写,不得由他人代写,请假理由必须属实。

4. 如果紧急情况不能请假,必须事先电话、短信通知主任,办公室做记录。过后候要补办请假手续,否则按未到处理。

5. 办公室应认真核查请假原因及补假理由,并将请假记录及时存档管理。

西南大学学生会请假制度2015-11-18 22:35 | #3楼

为进一步加强西南大学学生会全体成员的纪律意识,规范学生会全体成员行为,提高工作效率,特制订《西南大学学生会请假制度》。

第一条、 学生会例会、值班及大型活动原则上不得请假,若有特殊情况必须履行请假手续请假。

第二条、 由于上课、课外学习(须出示课表)、病假等原因请假,经核实后学生会干部考核酌情处理,核对如发现虚报者做无故缺勤处理。

第三条、 事假每个学期请假不得超过5次,否则取消评优资格。

第四条、 请假必须递交请假条至人事部。请假条一律使用统一模板,可手写也可打印。(请假条见附录)

第五条、 请假需提前向人事部递交假条,如果情况紧急不能及时递交请假条的,必须亲自电话或短信告知主席和分管主席,并且通知人事部,事后1天内补办请假手续。

第六条、 所有请假条交于人事部统一管理,所有请假记录要由人事部统一备案,否则在考勤中作缺席处理。

第七条、 未履行请假手续、没有特殊情况后补假的或特殊情况请假未提前告知主席和分管主席的,均作无故缺勤一次处理。

第八条、 本制度请各部门严格自律,遵照执行。此制度解释权归西南大学学生会人事部,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西南大学学生会

人事部

【学生会请假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请假的管理制度06-27

请假管理制度11-07

公司请假管理制度06-13

★公司请假管理制度05-09

员工请假管理制度05-05

加班请假管理制度05-11

公司请假管理制度06-09

员工请假管理制度11-06

【热门】请假管理制度12-28

【荐】请假管理制度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