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请假制度>《学生请假管理制度

学生请假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20 17:31:41 请假制度 我要投稿

学生请假管理制度

为了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确保学生学习生活、学校的管理正常进行,规范学生请假行为,特制订如下制度:

学生请假管理制度

一、请假规则

1.请假分为病假、公假和事假三种。

病假:因学生本人分体健康原因无法按时参加教学活动或集体活动而提出的请假。

公假:因参加省、市、区及学校开展的各种活动,并经学校有关部门证实后确实无法参加教学活动或集体活动而提出的请假。

事假:因学生本人或家庭的重大事件而无法参加教学活动或集体活动而提出的请假。一般情况下,学生不得请事假。

2.学生因以上不能参加教学活动或集体活动,必须办理请假手续,否则按旷课处理。

3.无论说假时间长短,必须履行请假程序。

二、准假权限

1.一节课的请假,由班主任审批。

2.半天及以上,一天以内的请假,由值周行政审批。

4.一天以上,两天以内的请假,由德育办主任审批。

5.两天及以上的请假,由校长审批。

三、请假程序

1.学生到班主任处填写《陈店联小学生请假条》和《出门凭条》,包括本人基本信息、请假的理由、请假的天数等信息。

2.因病请假,必须提供学校医务室或社区及以上医院的相关证明;因公请假,必须提供学校相关部门的证明;因特殊事情请假必须提供学生家长证明。

3.按照准假权限不同,分别由班主任同意后,学生方可离校或不参加教学等集体活动。

四、销假

1.请假期满,学生必须及时到班主任处履行销假手续,并由班主任报相关部门,否则,超过准假时间者,按旷课处理。

2.逾期不能销假的学生,必须提前履行补假手续。

五、其它

1.各班应执行每天点名制度,及时发现缺席、迟到、早退和旷课的学生,并做好记录,班主任应第一时间告知家长。

2.学生因事、因病不能按时到校上课和参加活动,事先必须履行请假手续。请假时应持有家长签字的请假条。如遇特殊情况,不能事先请假,学生应来校请假或电话告知班主任学生缺席原因。

3.学校上课期间,如因特殊情况学生家长请求将子女带出校园,学生应持班主任签字的请假条,门卫履行核查、登记手续,请家长签字后,学生方可出校。

4.学生在校期间,遇紧急情况(如突发疾病)来不及请假的,可事后补假条。

5.对弄虚作假的请假者,一经发现,取消准假,并按旷课处理。

6.学生无论任何情况,绝不允许私自离校,一经发现立即通知家长,且在校外发生的任何事故由学生及家长承担责任。

六、如因执行本制度不力,造成不良后果,学校将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并严肃处理。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请假制度2015-11-19 20:47 | #2楼

为严格执行华南农业大学大学生学籍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本院学生请假手续,特制定请假制度,望各班认真领会,严格照此执行。

一、学生因故(因公、因事、因病)不能参加学习,均须办理请假手续。请假期满,应及时到班主任或政治辅导员处办理销假或续假手续。

二、学生请假须提出书面申请,按准假管理权限逐级递交学院、学校有关部门审批,获得批准后方可休假。

三、学生请假(包括病、事假)一天~三天内由政治辅导员批准;三天以上由政治辅导员签署意见,报告学院领导或学校相关部门批准,并在政治辅导员处备案。

四、学生因病请假,需持学校医院的诊断书或证明办理手续;学生因事请假,须有充分的理由,或附有必要的证明,不得找人代为请假。

五、学生因急病、特殊急事须紧急离校时,必须经班主任或政治辅导员批准,并办理请假手续。

六、学生在考试期间,一般不得请假。因特殊原因须请假者,本人提出申请,由学院批准,办理缓考手续。

七、本院学生双休日外出(离穗)必须办理请假手续,经向班主任或辅导员说明情况批准后,方可记假。

八、学生放假期满应在规定时间内及时返校,由班级负责向班主任汇报,有特殊情况应向政治辅导员报告。寒暑假期满应在规定时间内按学院要求进行注册登记,不能正常注册的应出示相关证明才予以补注册。

九、凡不办理请假、续假手续或请假未经批准而擅自离校者,均按旷课论处,视其情节给予批评教育或纪律处分。

十、各班学习委员在授课前要查清学生出勤人数、旷课人数及请假人数,如实填写《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上课考勤表》并由任课教师签名确认,于每周末汇总送交学院学生会学习部。

十一、班会活动应建立点名考勤制度,考勤情况应在《华南农业大学班委会工作手册》认真记录,特别是星期天晚上11:00仍未归校的学生,由班长登记并于下周星期一向政治辅导员报告。

十二、各班班委会应认真加强自身建设,如实记录班级考勤情况,并及时向班主任或政治辅导员汇报。对不履行职责、工作不称职的班委成员给予批评教育或罢免。

十三、本制度自二〇〇六年三月一日起执行,由学院党委解释。

二〇〇六年二月二十七日

经济管理系学生请假制度2015-11-19 14:22 | #3楼

为了保障学院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经济管理系结合学生实际,出台了相应的学生请假制度。

一、请假要求

1、原则上事假一律不准(特殊情况除外),周一到周五期间遵守学院的封闭式管理。

2、病假须出据市级医院的诊断证明,严格按照学院的请假程序办理。

3、辅导员、班主任每周每班的请假人数原则上不能超过本班人数的2%。

二、请假程序

1、学生因病请假,须持有医院的诊断证明,三天内由辅导员、班主任审批,需加盖学工办的章子和意见。

2、三天以上至一周以内由辅导员提供证明、学工办审核,报主管领导审批签字。

3、一周以上一个月以内由辅导员、学工办、主管学生领导审核,报院学生处备案。

4、因病需要离校治疗,请假缺课超过总学时三分之一者需办理休学手续,并报主管院长审批。

高中部学生请假管理制度2015-11-19 10:23 | #4楼

一、凡在校期间,因病及其它特殊情况,不能正常参与课堂学习及有关集体活动需离开学校的同学必须请假,并履行相关手续。

二、凡需请假离开学校的同学需填写学校统一印制的请假单,上面必须写明请假原因、请假时间、请假去向、联系地址或电话,有班主任或校务值班干部同意请假的签名并由家长接送,其它老师签字无效。出校门时请假条需交门卫留存。

三、住宿生请假离开学校,还需持请假条到学生公寓寝室管-理-员处登记后方可离开。

四、凡在请假过程中弄虚作假,不履行相关手续的同学,门卫拒绝放行;若不听劝阻、无理取闹或混出校门,学校将视情节轻重根据《学分制管理规定》予以相应处罚。

学院学生请、销假管理制度2015-11-19 11:15 | #5楼

第一条除寒暑假和节假日外,学生必须坚持在校学习,未经请假,不得擅离校,放假必须按学院和培训中心规定的日期离校、返校。

第二条学生因病请假必须凭医院的诊断证明办理请假手续,一天以内的由导员批准;二天由校学团办批准;超过二天者由学校主管领导批准。学生因事请假必须由学生本人填写“学生请假条”,一天以内由导员批准,二天由校学团办批准。超过二天者由校主管领导批准。

第三条因事、因病请假超一天以上者均须有家长意见(信函或电话)报学团办备案。

第四条学生请假应事先办理手续,经批准视为有效,除了急病和特殊情况来不及请假须在十二小时内补假,不允许他人代假,口头告假,若口头告假,视为旷课。

第五条住宿学生周末离校回家要本人签字,报导员备案,签离宿条,以备舍务查寝出示。班级请假人数控制在30%以内,沈阳地区学生除外。除节假日外,导员的一天假期权限控制在10%内。

第六条学生假满返校后,必须到最后请假批准人处办理销假手续,如有特殊情况须续假,应及时与学校沟通,说明续假理由,并与事后持有有效证明办理补假手续,逾期不销毁,或不办理手续以及补假未批准者,一律按旷课处理。

【学生请假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学生请假管理制度02-22

学生请假管理制度10篇04-07

请假的管理制度06-27

请假管理制度11-07

学校学生请假管理制度(通用16篇)03-29

公司请假管理制度06-13

加班请假管理制度05-11

请假考勤管理制度05-18

请假休假管理制度02-06

公司请假管理制度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