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请假制度>《请假的管理制度

请假的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20 17:31:41 请假制度 我要投稿

请假的管理制度

为了规范人员管理及物业公司考勤管理制度,严格请假纪律保障工作的正常运行,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和公司制定的考勤管理制度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特制定一下条例:

请假的管理制度

1、员工当天如有紧急要事需请假≤2小时,可向部门主管申请,待部门主管批准后方可请假。

2、员工如有要事需请假两小时以上,视为事假半天,需向部门主管申请,待部门主管批准后方可请假并乐捐当天工资的50%。

3、员工如有要事需请假一天,需向部门主管申请,待部门主管批准后方可请假并乐捐当天的工资。

4、员工如有要事需请假2-3天,需提前3个工作日向部门主管申请,由部门主管上报经理待工作交接顺利后方可批准请假并乐娟相应天数的工资。

5、同一部门员工若无重大事件不允许当天同时请假两人,若有重大要事需与主管申请待主管上报经理后可酌情考虑。

6、员工当月如无重大要事不允许请假超过3天。

所有乐娟款项于当月24号前上交主管,逾期未交者扣发下月工资双倍。 乐娟款项用途:

一、保洁部门

1用于采购保洁奖品分发给当月表现优秀员工。

2 作为保洁经费遇特殊情况使用

二、协防部门

协防部门乐娟款项用于购买洗涤用品和正常办公用品。

省行管理的干部请假制度2015-11-19 10:43 | #2楼

第一条 为了进一步规范省行所管干部出差、请假的审批权限和程序,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省行管理的干部包括省行部门正副总经理(主任)及同级别在职干部;省行营业部副总经理、二级分行、济源支行正副行长及同级别在职干部。

第三条 出差的审批权限:省行部门正职离省出差由行长审批;到二级分行出差三天以内由主管行领导审批,超过三天由行长审批;二级分行行长离开辖区(到省行除外)出差由省行行长审批。

省行部门副职出差由主管行领导审批;二级分行副职离开辖区出差由本行行长审批。

第四条 出差的审批程序:

(一)省行部室正职出差,需事先填写出差请假审批单(见附件一),审批单经分管行领导同意签字后送行长审批。行长审批意见由值班秘书通知出差人,审批单由值班秘书留存备查。

(二)二级分行离开辖区出差(到省行除外),需事先填写出差请假审批单(见附件二),并将审批单发省行值班秘书信箱。省行行长审批的意见由值班秘书通知出差人,审

批单由值班秘书留存备查。

(三)省行部室副职及相同职级人员出差,需事先填写出差请假审批单(见附件一),审批单送分管行领导审批。审批单由本部室留存备查。

(四)省行营业部、二级分行副职及同级别干部出差也应有书面手续,具体由各行自行制定相关办法。

为简化手续,提高效率,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可以免填出差请假审批单:

1.省行行长或分管行领导直接安排的出差事项;

2.情况紧急,来不及填写出差请假审批单的,可口头向行长或主管行领导报告;

3.随省行分管行领导出差,分管行领导已经向行长说明的;

4.总行书面通知的会议、外出学习等,省行行长或主管行领导已经阅批的。

第五条 请假(含休假,下同)的审批权限:二级分行、省行部室总经理(主任)请假由省行行长审批;省行部室副总经理(副主任)及相同级别干部请假由省行分管行领导审批;二级分行副职及同级别干部请假由省行营业部总经理、本行行长审批。审批程序同出差。

第六条 出差或请假填写审批单的要素要齐全,内容应包括请假、出差事由、时间、随行人员等。

第2 / 3页

第七条 请假超过一定期限,涉及劳动工资问题的按总行有关规定执行,并由省行人力资源部负责解释和落实。

第八条 本制度的解释修改权归省行。

第九条 本制度自印发之日起执行。

关于公司请假制度的管理办法2015-11-19 19:33 | #3楼

为规范人员管理及公司考勤管理制度,严格请假纪律,保障公司的正常运作,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和公司制定的考勤管理制度,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1事假: 员工请假须提前1天履行书面请假手续,经直接主管审批报人力资源部备案后,方可休假;请假2天(含)以上的由总经理批准签字交人力资源备案后,方可休假;因紧急变故而不能履行提前书面请假手续的事假、病假、丧假,可电话向直接主管(包括直接主管的直接主管)请假(禁止短信请假、委托请假或临时请假)并取得直接主管同意,假毕返岗销假时,可补办手续。

2病假:凡请病假者,须提供三甲医院(或县区级医院、或医保中心指定的社区卫生院/卫生所)出具的休假证明,休假证明的休假期为病假期,超出部分按事假计;员工休病假期间,企业有权要求员工到指定医院复查,复查后的休假证明为最终有效证明;如经复查证明无需休假的,全部休假时间按旷工处理。

因公未打卡者需于当日或次日详细填写出勤证明卡,经主管部门批准,并递交人力资源部保存。员工每月因个人原因忘记打卡超过2次罚款5元/次(不准代签、不准连签、不准超过两天)。

各部门员工请假离岗前要交接好自己的工作,如因员工请假导致公司业务不能正常进行的,公司将作严肃处罚。请假单需及时交人力资源部存档,作为本月考勤依据。

【请假的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请假的管理制度06-27

请假管理制度11-07

公司请假管理制度06-13

★公司请假管理制度05-09

员工请假管理制度05-05

加班请假管理制度05-11

公司请假管理制度06-09

员工请假管理制度11-06

【热门】请假管理制度12-28

【荐】请假管理制度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