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请假制度>《请假外出学习考察制度

请假外出学习考察制度

时间:2022-04-20 17:33:44 请假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请假外出学习考察制度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的管理工作,培养学生良好的日常行为习惯,创造良好有序的校园环境,避免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学校对住校生请假外出和通学生离校提出如下要求:

请假外出学习考察制度

一、通校生进出校门必须佩戴出入证,住校生双休外出必须向门卫上交请假条,住校生周五离校必须在班主任的“离校登记本”上签字。

二、星期一至星期五原则上不准请假外出,如遇特殊情况,确实需要外出的,家长必须到校按时接孩子,并按学校要求办理请假手续,包括:1、由学生本人写好请假条2、班主任签字同意3、请假条上交保卫处。

三、通学生下午放学离校时间:4:30—5:30,所有同学都应该做到按时离校,按时回家。

四、通学生自行回家的,家长必须向学校出具学生自行回家申请。

五、平时学校对住校生实行封闭式管理,如果节假日、双休日需要外出的,家长必须向学校出具学生自行回家申请或周六、周日学生外出申请。

六、住校生双休日外出时间分为四个时段:上午11:30-11:30 下午4:30—5:30,每位学生一个周末只能外出一次,并按要求按规定按时返校。二人中必须选出一名小组长,负责外出纪律、安全,并安全返校。如需单独外出必须家长接送。

八、学生外出请假必须写明请假具体事由,请假时间,前往具体地点,并各自签好自己的姓名,不得代签,返校后及时在门卫处销假,并到生班主任销假。

九、对于未按时返校的学生,将做相应的处罚:30分钟以内,一次取消一月外出资格,两次取消一学期外出资格,对返校迟到30分钟以上的学生,直接取消外出资格。

十、住校生双休日返校时间为周日下午4-5点,不得提早到校和延后到校,违者按每人次扣

0.1分与班级周流动红旗评比挂钩。

学生外出请假制度2015-11-19 22:37 | #2楼

1、严格遵守学校作息时间,按时上学,不迟到早退,不随便离校。

2、因病因事不能到校,必须家长通过电话或请假条的方式向班主任请假,不得让其他同学口头代请。

3、上学期间,学生不得随意离校,特殊情况需中途离校,必须由家长亲自到校请假,经班主任同意后,填写学生中途离校请假单,经家长签字、班主任签字并到传达室登记后方可离校。

4、学生不请假又不到校,班主任要及时和家长联系,查清原因。 并及时向政教处报告,政教处必须登记。

5、传达室必须做好出入登记,未见学校开出的学生中途离校请 假单不得让其离开校园,确保在校学生人身安全。

6、回校后要及时找到班主任办理销假手续。

前山小学学生请假外出登记制度2015-11-19 10:53 | #3楼

为了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管理,严肃劳动纪律和学习纪律,确保学生在校期间的人身安全,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有效地防止意外安全事故的发生,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学生外出请假登记制度。

1、学生出入登记的对象及时段:

寄宿学生每周初进入校园至周末放学离校之间的时段,走读学生自上午进入校园至下午站队放学离校之间的时段,为请假外出登记执行的时段。

2、学生出入校门登记的流程:

学生在校期间因病、因事必须请假者,在班主任与学生当前监护人取得联系,征得同意的前提下,学生或家长据实写出《请假条》交给班主任老师(情况紧急的,可直接口头请假),待班主任核实批准后,持《请假条》或班主任电话告知值日教师,值日教师填写《学生请假外出登记表》。学生如遇班主任不在,可找主要任课教师或校长、主任、工会主席签批。学生假满返校时,要在值日教师处登记。

3、班主任老师是班级学生安全管理的第一责任人,一定要对学生的外出请假登记制度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将其纳入班级安全管理工作中,并作为重要的组成部分。要严格规范班级学生外出请假制度,有效地预防和控制学生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

学生外出请假登记制度2015-11-19 18:54 | #4楼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及时掌握学生情况,防止意外事件发生,要求学生按时到校上课,参加学校和班级的各项活动,不无故迟到或早退,不旷课缺席,做到有病有事先请假,办好请假手续。

一、请假手续:

1.请假要逐级审批。病假须有医生或家长证明,事假有家长证明,并写好请假条。一天以内由班主任批准,一天以上三天以内由大队部批准,三天以上由校长批准。

2.若遇特殊情况,须通过适当途径及时向班主任老师请假,并及时补办请假手续。

3.原则上不同意除学生家长或监护人以外的人员来校请假并带走学生。

二、旷课、缺席的处理规定:

1.未经请假或请假不准而不参加学校的学习或活动的,作旷课处理。

2.对无故迟到、早退或旷课的学生应给予批评教育或必要的纪律处分,并及时通报家长。

三、关于请假学生的补课:

学生办理正常请假手续并或批准的,任课教室应在假后及时为学生补上所误的课。

【请假外出学习考察制度】相关文章:

外出考察学习汇报06-23

外出学习考察报告05-25

外出学习考察报告05-06

校长外出学习考察报告05-18

校长外出学习考察报告02-17

干部外出学习考察报告05-16

外出学习请假条范文05-06

因公外出请假制度(通用16篇)05-06

学生外出请假制度(通用13篇)12-06

外出考察活动方案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