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请假制度>《上班请假离职管理制度

上班请假离职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20 17:59:47 请假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上班请假离职管理制度

公司正常的上班秩序,确保生产品和产品质量正常开展,严格执行上班时间安排,特制定本制度。

上班请假离职管理制度

一、上班时间:上午7:30—11:00,下午12:30—5:00(上班时间变化时将随着调整)。

二、考勤

1、各部、处、组负责人均为该部门考勤员,会议组织人为会议考勤员,每次会议结束后,会议考勤员将考勤情况报主管部门;每月月底各部门将考勤情况汇总交行政后勤部。

2、各种会议必须记录迟到、早退、缺席请假人员。

3、行政后勤部干事是公司考勤员,行政后勤部主任是公司考勤工作负责人,经常抽查公司出勤考勤情况,定期向总经理汇报。

4、考勤分为:出勤、早退、迟到、旷工、事假、病假、丧假、公假、产假等。

5、考勤情况与月工资挂钩,并作为职工年终考核内容之一。

三、请假

1、坚持请假制度,凡请假1个小时以内需组长口头批准,一个小时以上的必须书面请假,并按程序批准方可,不得不请自假或先假后请。

2、审批权限

个人书面申请 半或一天内部门组长审批,两天内主管审批,三天以上总经理审批。

四、考勤处理方法

1、公假:按上班处理

2、事假或病假:2天(含2天)以上无全勤奖

3、婚假

一般不安排在正常上班时间内,特殊情况,另行处理。

4、产假

(1)符合国家规定条件生育,可享受产假。

(2)产假时间为三个月,产假期间发放基本工资。

(3)产假期满后,继续请假的不发工资。

(4)产假期满后,速回公司工作。

5、丧假

因本人及配偶的直系亲属丧葬的,3天以内不扣工资,其余的按事假处理。

6、旷工一天扣发全勤奖另罚款15元;迟到或早退每月四次(含四次)扣发全勤奖

7、考勤扣款直接在工资中体现。

8、特殊情况来不及请假,应先电话请假,回公司当天必须补请假手续。

9、未办请假手续,按旷工处理,请假返公司应到批准人处销假。

10、凡一月无故旷工两天或迟到、早退四次,公司有权解雇或开除。

11、上、下班时间不准代打卡,如发现罚款50或100元。

12、未尽事宜,或特殊情况,由公司行政部研究决定。

编辑:

xuqiwei

教职工上班及请假制度2015-11-19 16:18 | #2楼

一、教育教学工作既是一项自学性高,岗位责任强的工作,又是劳动见效经历时间长,可塑性大,更需要互相配合、团结协作的职业,根据我校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二、教职工必须服从学校工作安排,有意见要向校行政领导小组提出,没有新的安排之前,拒不上岗工作者,作旷工论处,并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

三、教职工(校警除外)每天经常性的上班时间为:上午从早读至放午学,下午从第一节至第三节。晚自修安排坐班者也是上班时间。

四、任课教师必须严格做到按时上、下课,不迟到,不提前下课,不拖堂。学校实行签到制度,每天签到时间:上午上班8时前,下班11时后;下午上班15时前,下班16:30时前,不签到者视为缺勤,代签作缺勤论处。

五、服务教育教学人员,如学校管理人员,各室(馆)管理人员,学校会计、出纳及其他人员,必须按上班时间出勤,主动自觉地完成本职工作,因公事离开办公室及工作场所要报告考勤人员。

六、治安保卫人员必须按学校规定的治安岗位时间上、下班。

七、教职工因私事或病不能出勤者,必须办理请假手续。由本人写请假条,写明请假原因及请假时数,由有关领导签批后交教导处。不出勤又不请假者则为旷工。

八、请假1天以内由教导处主任批准。请假6天以内由校长批准,请假7天以上送教育局批准。请产假和病假,须持医院证明。婚假和产假按有关规定办理。

九、校外探亲、度假、生病或因急病本人不能到校请假的,请假条和有关证明要托人交给学校,或上班后及时补交。

十、请假后确实需要延期可以补假,外出因病不能按时返校可以凭医院证明补假,其他情况,原则上不予补假,补假由校长批准。

十一、上班的基本要求:上班时间即为工作、学习时间,每位教职工必须自觉工作、自觉学习,履行岗位职责,完成岗位任务。确有事(公事除外)离开工作场所每半天不宜超过一节课时间。不准在上班时间内从事如下棋、打牌等与工作无关的活动和影响他人工作的活动;不准在办公室、教室等工作场所干私活。

郎溪县技工学校教职工请假管理制度2015-11-19 15:11 | #3楼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规范教职工请假管理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结合本校实际,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适用于全体教职工。

第三条 教职工应当妥善安排好工作,在积极完成承担的工作任务,服从学校工作需要的前提下,按照请假程序,经审批同意方可离岗。

第四条 未按本制度履行请假手续离开工作岗位的一律按旷工处理。

第二章 请销假的审批及手续

第五条 请假应当根据请假手续及核准权限进行申请:

(一)请假不超过七天的,本人事先填写《请假单》,安排好工作并经处室负责人审核同意后报分管副校长审批。承担教学工作的请假人须向教务处说明工作安排经教务处审核登记并签字同意后报分管副校长审批;班主任还须向学保处说明班级工作安排并经学保处审核签字同意后方可报分管副校长审批。承担后勤、宿管、保卫及教辅工作的请假人须向学保处说明工作安排经学保处审核同意并签字后报分管副校长审批。

(二)请假七天以上的,本人事先填写《请假单》,安排好工作并经处室负责人及分管副校长审核后报校长审批。

(三)经审批的《请假单》须交学校办公室备案。

(四)特殊情况的由校委会研究另行处理。

第六条 教职工假后返校上班应及时到学校办公室办理销假手续。

第七条 所有请假事由必须真实,如发现以虚假事由请假的,一经查实,即作旷工处理。

第八条事假

(一)教职工因私事必须本人处理可申请事假,每人每年度可请事假不超过十天;超过十天者,年度考核时超出的天数重复扣除考核分。

(二)请事假应从严掌握,相关处室在审核教职工请假时要按照服从工作需要的原则严格控制,并按照请假审批权限报批。

第九条病假

(一)教职工本人因病、伤诊查,住院治疗和病休不能上班而请假为病假。请病假的期限根据医嘱治疗和休养所需要的天数确定,病假请假人治疗结束返回工作岗位时须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公伤治疗休息的除外。

(二)请病假的审批及手续:请病假的需填写《请假单》,并按照请假批准权限报批,事后向校办公室提交乡镇以上医院的诊断书、病休建议、住院手续等证明方为有效。

(三)因突发情况或患急病,需在医院急诊治疗的,事后需凭诊断书、住院手续等凭证补填《请假单》报批,经批准的方为有效。

第十条婚假、产假、丧假

(一)婚假、产假、丧假等按照国家和地方有关规定执行,在规定的天数内的请假不计入年度考核,但超出规定的天数按事假处理。

(二)教职工本人的婚事,须提前十天办理请假手续。

(三)女职工请产假必须提前三十天办理请假手续。

第十一条 因客观需要确需延长请假期限时,由原请假人按照以上程序办理续假手续;超出请假期限不办理续假手续擅自不到岗者作旷工处理。

第三章 其他

第十二条 本规定由学校办公室负责实施、解释。

第十三条 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试行。                              

考勤请休假及加班管理制度2015-11-19 16:32 | #4楼

考勤、请休假及加班管理制度

第一部分 总则

第1条 目的

为保持良好的工作秩序、加强考勤管理,结合公司管理的实际情况,特制定考勤管理制度,旨在帮助员工养成良好的职业习惯;同时,公司着力给员工提供一个劳逸结合的工作生活环境,规范公司员工休假的管理工作,结合《劳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特制定请休假管理制度。

本制度的建立也为公司科学调度人员、合理配置资源及为员工奖惩、晋升等提供科学依据。

第2条 适用范围

本制度适用于公司全体员工。

第3条 归口部门

请休假由公司办公室归口管理,行政专员负责。

第二部分 工作时间

第4条 周工作时间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关于劳动时间的规定,公司执行五天工作制,周

六、周日休息。

第5条 日工作时间

每天工作时间 9:00-12:00、13:00-18:00。

第6条 弹性工作时间

在完成规定的工作任务及固定的工作时间长度的前提下,某些特殊工作岗位的员工,经公司高层管理人员审批后,可以有条件地自行选择固定的工作作息时间,来代替统一的标准上下班时间。

第三部分 考勤办法

第7条 考勤人员

- 1 -

【上班请假离职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公司上班中途 好的请假理由05-11

上班管理制度04-07

上班管理制度04-06

上班未及时请假检讨书05-02

上班考勤管理制度05-12

员工上班管理制度05-11

员工上班的管理制度12-28

员工上班管理制度03-09

请假的管理制度06-27

请假管理制度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