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请假制度>《迟到早退请假制度

迟到早退请假制度

时间:2022-04-20 18:12:23 请假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迟到早退请假制度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端正校风和教风,确保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杜绝教学事故的发生,使严中的教育教学质量在稳中进一步得到提高,现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经校工会讨论和校行政会议研究,特制定严桥中学迟到、早退、请假制度如下:

迟到早退请假制度

一、教学方面

教学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教学质量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生命线。学校要求教师严格按学校制定的课表和作息时间表组织教学活动,不得迟到、早退,不得旷课(时间以学校的信号时间为准)。

①上课迟到不超过5分钟的,学校进行通报批评。

②上课迟到超过5分钟,但不超过10分钟的,学校扣除本节课的课时补助,并通报批评。

③上课迟到超过10分钟的,学校在课时补助中扣除5元,在学期教分考评中扣除2分,并通报批评。

④旷课一节的,学校在课时补助中按10元一节课扣除,在学期考评中扣除5分,并通报批评。

⑤每节课的下课均以学校的下课铃声为准。凡铃声没响,提前下课班级的教师均视为早退。学校除进行通报批评外,还按5元每节课扣除课时金。

⑥教师私自调课造成迟到、早退、旷课的,按照以上条款,对课表中对应的授课教师进行相应处理。

⑦如果由于授课教师的迟到、早退、旷课造成重大或特大教学事故的,除按以上条款处罚外,还参照有关教学事故处理办法进行处理。

二、考试方面

考试是检测教学效果的重要手段,是教师调整自己教学的重要信息来源,是学生了解学习情况的有效途径。为了组织好有效考试,为了给教育教学提供准确的信息,学校要求每一位与考试相关人员务必严格按照学校制定的考试方案操作,确保考试的信度。监考教师不得迟到,监考期间不准看书,不准看报,不做与监考无关的事,不中途离开考场,考试没有结束,不催学生交卷。严把考风、考纪关,创建良好的考风。

①考务人员必须在每场考试开考前30分钟到达工作地点,并检查考务工作,确保每场考试正常有序进行。如发现问题,应及时汇报,并启动应急预案。对于本职工作失误,影响考试正常进行的,扣除当天补助,并通报批评。若是上级部门安排的考试,结合上级部门的规定追查有关责任人,给予相应处理。

②监考人员必须在每场考试开始前15分钟到达指定地点,领取试卷,确保提前5分钟到达考场分发试卷。对于迟到10分钟,但没有影响考试的,学校通报批评;对于迟到10分钟或10分钟以上,影响考试的,学校扣除补助的双倍,并通报批评。对于旷监的,学校扣除补助的三倍,通报批评,并在学期教分考评中扣除2分。

③监考人员私自调整监考造成监考迟到、旷监的,按监考安排表中对应的人员,学校对照以上条款给予处理。

④监考过程中,监考人员不履行监考职责。看书、看报、中途离开考场,考试时间没有结束,催促学生交卷,以及做与监考无关的事,一经发现学校将给予通报批评。

以上条款只适用学校组织的考试,对于上级部门安排的考试,按照相应的制度处理。

三、请假方面

以下请假只包括短期事、病假。其他的请假见上级部门办法的有关制度和学校的有关规定。

①请假一天以内的(包括一天),自己调好课,再到教导处备案。

②请假一天以上的,先到校长室请假,待批准后,尽量自己调好课,确需学校调整的,再到教导处备案,由教导处负责安排。

③星期五政治学习请假到校长室,星期四教研组会议请假到各教研组长处,年级组会议请假到各年级组长处,其他会议请假到教导处。

④带课的有关规定见《严桥中学调代课制度》

四、检查

以上各项制度的检查由值日行政领导负责检查、登记,由每周行政会议负责考核。凡由于值日人员工作不到位未发现上述一、二、三、四项问题,而被校长发现或他人举报(经查属实)的,均按相应项目双倍的数额扣除值日人员的质量奖,并在年终的教分考核中按每次减5~10分的数额计算值日人员的教分。

严中教导处

2015年2月

员工迟到早退及请假制度2015-11-19 8:59 | #2楼

第一条员工迟到早退制度。

(1)逾上下午上班时间到班在半小时以内的,即视为迟到一次。

(2)到班时间在上下午上班时间后半小时以上的,即视为请假半天,应即补办请假手续,并照常上班工作。

(3)在工作时间内因业务上的需要而离开工作场所或早退外出时,应事先报请直属主管核准。如是因私事而离开工作场所,或早退外出时,应办理请假手续。

(4)因天灾、人祸或其他人力不可抗拒的情况而迟到,经提出报告且查明确实者,或报经核准后而早退的,得免按迟到早退计算。

第二条员工请假制度。

(1)员工因私事或疾病而请假时,应依规定觅妥经办事务代理人并填写请假单,于事先报请主管核准。

(2)病假及3日以下的事假应由各部门经理核准,3日以上事假应由各部门经理核转总经理室核准。

(3)请病假时,应随同请假单附医师诊断书。诊断书逾期时应即补交新诊断书。公司认为必要时,并得指定医师重新开具诊断书。

(4)员工请假,除因病及遇有人力不可抗拒造成无法上班,不能先行报准的,得于事后补办请假手续外,其余非经核准不得先行离开工作岗位,否则以旷职论。虽经请假但假满后仍未到岗且未续假的,亦以旷职论处。

(5)员工请假期间内如遇有公休日或节假日不得扣除计算。

【迟到早退请假制度】相关文章:

考勤迟到早退制度05-19

请假制度03-07

员工迟到早退管理制度条例03-02

考勤 请假制度05-19

请假休假制度06-29

学生请假制度11-06

学校请假制度11-03

中学请假制度11-02

学校学生请假制度06-07

请假考勤制度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