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秘书岗位面试问题

秘书岗位面试问题

时间:2022-04-21 12:51:27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秘书岗位面试问题

1、基层公务员十分辛苦,你为什么还要报考这个岗位?

秘书岗位面试问题

基层发展的需要我们,艰苦的环境更能锻炼自己、磨练意志,基层有广阔的发挥所长、体现自身价值的天地,我出生农村、来自基层、我的经验适应基层工作。

2、街天,你一个人在值班,有人报告那些卖假种子假农药的人又来了,群众已将他们团团围住,情况很紧急你怎么想、怎么办?

到现场说服疏散群众、稳定局面,防止情况恶化;通知技术部门专业人员鉴定种子、农药真伪,对当事人作出处理;假种子、农药坑农现象分析;加强对农资市场管理,杜绝发生;加强宣传,增强农民鉴别力,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3、高速公路从村内穿过,在工程建设中,有4钉子户你怎么样处理?

此类现象工作中常见,要分析产生钉子户的原因,是宣传、落实政策不到位,还是群众对补偿不满或其它情况,针对种情况具体分析。处理上,动员群众要支持国家重点建设,在补偿上要向农户侵斜。

4、近年来,农村实施新农村建设,谈谈乡风文明的重点是什么?

新农村建设20字方针,乡风文明是其中一项内容,对重点作具体分析,要怎么实现;

5、领导安排由你负责组织一个以农民节约为主题的活动,如何开展?

围绕主题,按计划、组织、实施、总结顺序阐述,每个环节尽量细致周全。

6、谈谈你对农村人才荒的看法。

农村发展需要人才,人才荒是当前农村普遍面临的问题,分析原因,解决办法。

乡镇助理岗位面试题

1、结合你的经历,谈谈你为什么报考乡镇公务员?

从对岗位的匹配方面介绍自己的经历,突出岗位需要的,别人不具备的自身优势。

2、当前农村发展急需大量有文化、董科技的新型农民,然而,近些年随着农村劳务输出,大批新型农民外流,你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与人才荒类似。

3、甲村科技大棚蔬菜发展较好,镇上要组织一个经验交流会,张三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安排你组织会议,你怎么完成?

计划、组织、实施,期间安排发言。(与下面几题有连贯性,此类题避免答一题把后面的都答完)

4、经验交流会后,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到甲村张三的蔬菜大棚实地参观学习,刚到村口,遇到两村民因口角发生斗欧,你该怎么办?

控制局面,尽力调解,调解无效与110等有关部门联系协助处理,安排妥当后继续组织参观。

5、时间很紧,斗欧的情况又很严重,领导安排老王和你留下处理此事,老王生性胆小,有敢得罪人,你该怎么办?

不要多说老王胆小的问题,主动承担重点协调工作,让老王协助,请有关部门及人员协助处理;处理完及时向领导报告情况,继续参与参观。

6、你心目中,乡镇公务员应具体哪些素质?

有关书籍有对公务员素质的介绍,有必要准备、熟悉。

对自己的特点、优势、工作实践经历、对报考岗位的认识要重点准备。

综合秘书面试问题2015-11-29 21:11 | #2楼

1)感谢你来我公司面试,我想知道您的家庭背景,可以吗?

2)你想应聘秘书工作,请你就秘书工作方面你具备的专业技术做一简要说明,好吗?

3)能否告诉我你为什么要到我们公司应聘秘书?

4)这次我公司是招聘综合秘书,这方面你有什么专业知识?

5)你认为一个合格的秘书应有哪些特质?

6)你认为秘书如何与上司处理好关系?

7)你以前有过工作吗?你如何看待你以前的工作?

8)你认为你在哪些方面有缺点(工作中的)?

9)我们公司也不苛求完美无缺的职员,你对薪金有何看法?

10)请问你对加班有何看法?

11)总经理要求秘书安排次日上午九点开一个会议,要通知到所有参会人员,秘书自己也参加会议。如果你是秘书,你会怎么做。

12)销售在每年初举行销售大会,请您安排,你如何做。

13)在工作中你或许会遇到许多难题,如果你真的遇到很多棘手的问题,你该怎样去解决。

14)你喜欢独立工作还是集体合作呢?假如现在有一个活动。

15)与其他应聘者相比,你的优势和劣势在哪?

文秘面试常见问题与答案2015-11-29 23:43 | #3楼

1.谢谢你能来我公司面试,我想了解一下您的家庭背景,可以吗?

参考回答:我觉得工作固然需要家庭来做后盾,但是我想我的家庭背景并不会影响我的工作质量的。

2.你应聘是文秘工作,那你能不能介绍一下你在文秘工作方面具备哪些专业技能,简要说明一下吧?

参考回答:我学过具体的办文办事办会方法,会操作办公室office软件。

3.可否告诉我你为什么会选择到我们公司应聘文秘?

参考回答:因为我定位的职业方向就是秘书,我在中国教育资源网上发现你们的招牌信息。而且我在来之前看了一下你们公司的资料(下面就开始说点公司的好话),我觉得在你们公司当秘书会又很好的发展,而且我也能学到很多东西。

4.这次我公司是招聘总经理秘书,你在这方面有哪些专业知识?

参考回答:我本身是学秘书专业的,所以关于秘书相关的理论以及工作原则和方法都是很了解的。现在只是缺少一个让我展示的平台。

5.你认为做为一个合格的文秘应该具备哪些特质?

参考回答:工作负责,处理好各方的人际关系,有良好的服务意识。

6.作为秘书要如何处理好与上同的关系?

参考回答:经过长时间的相处要懂得上司的工作方式,尽力去配合。偶尔可以为上司提供决策,为上司分担事务。做好上司与其余员工之间的桥梁工作。

7.你对你之前的工作有什么看法?

参考回答:以前的公司确实是一个不错的公司,在里面我也交到了很多工作的好伙伴,但是由于薪资问题,所以我只能选择别的公司了。

8.你认为你在工作中的哪些方面还有不足之处?

回答提示:这个问题企业问的概率很大,通常不希望听到直接回答的缺点是什么等,如果求职者说自己小心眼、爱忌妒人、非常懒、脾气大、工作效率低,企业肯定不会录用你。绝对不要自作聪明地回答"我最大的缺点是过于追求完美",有的人以为这样回答会显得自己比较出色,但事实上,他已经岌岌可危了。企业喜欢求职者从自己的优点说起,中间加一些小缺点,最后再把问题转回到优点上,突出优点的部分,企业喜欢聪明的求职者。

9.我们公司并不苛求职员能达到完美女无缺,你对薪酬有什么看法?

回答提示:如果你对薪酬的要求太低,那显然贬低自己的能力;如果你对薪酬的要求太高,那又会显得你分量过重,公司受用不起。一些雇主通常都事先对求聘的职位定下开支预算,因而他们第一次提出的价钱往往是他们所能给予的最高价钱,他们问你只不过想证实一下这笔钱是否足以引起你对该工作的兴趣。

参考回答一:我对工资没有硬性要求,我相信贵公司在处理我的问题上会友善合理。我注重的是找对工作机会,所以只要条件公平,我则不会计较太多。

参考回答二:我受过系统的软件编程的训练,不需要进行大量的培训,而且我本人也对编程特别感兴趣。因此,我希望公司能根据我的情况和市场标准的水平,给我合理的薪水。

10.你怎么看待加班?

回答提示:实际上好多公司问这个问题,并不证明一定要加班,只是想测试你是否愿意为公司奉献。??

参考回答:如果是工作需要我会义不容辞加班,我现在单身,没有任何家庭负担,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工作。但同时,我也会提高工作效率,减少不必要的加班。

【秘书岗位面试问题】相关文章:

面试高校行政秘书问题03-22

秘书面试问题及答案04-21

社团秘书处的面试问题04-07

管理岗位面试时的问题03-22

高校行政管理岗位面试问题03-06

会计岗位面试问题12-24

最全的面试经典问题05-01

面试问题05-01

面试经典问题整理05-01

面试经典问题及答案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