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面试着装

时间:2022-04-23 10:43:11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大学面试着装

1.西服裁剪合度,即手工缝制并做工精细的。

大学面试着装

2.衣料要适合场合,如果只是一般非正式场合穿着,不要穿高档衣料西服,因为经常穿着会使衣料磨损,买一般衣料西服,可使衣物更耐穿。

3.选择合适的尺寸,很多美国男士所穿的便装西服比他们本人大一至两码。

4.选择合适的裤子,现在流行低腰牛仔裤,这适合偏的人士。但如果你体形偏胖,则要选择高腰西裤来遮盖。

5.选择尺寸合适的衬衣,着16码衣领的人士可能有着30或40英寸的腰围。很明显的,商店里的成衣对这两种尺寸都适合,但这意味着对较小尺寸的人士可能过大。所以要细心挑选与自己尺寸相近的衬衣。

6.颜色搭配也很重要,不可同时穿超过三种颜色。可以选择同一色系,但注意衬衣和领带的颜色与西装要有对比。藏青和深蓝是很好的西服颜色,与粉红搭配很合适。如果穿黑色西服,选择深色搭配-深红色、灰色或蓝色。

7.不要选择过花的图案,根据经验-全身服装选择同一图案,但比例要恰当。有大花的外衣要搭配小花的衬衣。

8.整体搭配,如果选择蓝色,考虑袜子、袖扣和领带是同一色系,特别要注意袖扣的颜色。

9.找一个好裁缝,你可以买衣料,好的裁缝可以做出合身的衣服,你只要留意肩膀和袜子就可以了。顶尖的裁缝甚至可以创造奇迹。

大学生面试如何着装2015-12-26 17:11 | #2楼

1、行业决定穿衣风格

面对着不同行业的面试官,要选对他们的口味要看行业风格。比如互联网公司的风格是比较活泼又富有创造力的,假如你穿着一套正装去面试就会让你的面试官对你产生死板平淡的印象。在法律、银行、会计等传统行业,传统的西装会使你看起来稳重、诚实。色彩最好为中性、深沉的颜色,如藏蓝色、灰色为主基调,但一定不要穿一身的黑色,这样会显得太过老成。在零售、教育、房地产、销售等行业,亲和的职业装才会受欢迎,如上身衬衫与简洁的配饰搭配,但下身较正式。在一些新兴时尚的行业,比如时装、艺术、软件、设计等比较现代或有一些自由感的行业,表现自我个性的服装能更好地表现出你的专业水平,但切忌太过时髦与暴露。

另外在面试之前要对所面试的公司文化、氛围进行了解,最好观察一下这个公司的员工和领导的穿衣风格是什么样的。因为当人们看到和自己的穿衣风格相似的人的时候,会自然而然地认为彼此是同类人,这样就会给对方留下一个好印象。

2、得体的着装增加聘用概率

很多大学生想要在应聘的时候通过服装给面试官留下眼前一亮的印象,但这绝对不是要你穿着过于怪异。尽管大学生们有很多衣服、包包、鞋子,但想找到一套满意的面试服装并不容易。一般来说选择正装是比较保险的,能让面试官感受到你是以一种职业的态度来对待应聘。

3、关注衣服的质量和合身程度

许多大学生可能根本就没有一身合适的正装,到快要面试的时候穿着松松垮垮、过长或过短、款式老气过时的衣服去参加应聘。虽然大学生面试不要求一定要一身名牌,但在着装上要选择合身并且裁剪线条流畅的衣服,带给面试官舒适整洁的感觉。

大学生面试着装礼仪2015-12-26 17:28 | #3楼

1、穿着整洁

你可能只准备了两三套供接待或旅行之用的服装,而且它们难入高档华贵之列,但只要保持清洁,并熨烫平整,穿起来就能给人以衣冠楚楚、庄重大方的感觉。整洁并不完全为了自己,更是尊重他人的需要,因此这是良好仪态的第一要件。

2、着装要与身份、年龄相符

在社交场合,如果忽略自己的社会角色而着装不当,很容易造成别人对你的错误判断,甚至会引来误解。比如艺术家和作家,即使在正式场合着装也可以尽显自己的独特风格,在选择衬衫和领带的色彩上可以不拘一格,而官方人员代表国家出席某些正规场合,就应该穿得传统或保守些,以示庄重。

3、注意衣着与场合的协调

无论穿戴多么亮丽,如果不考虑场合,也会被人耻笑。如果大家都穿便装,你却穿礼服就欠妥当。在正式的场合以及参加仪式时,要顾及传统和习惯,顺应各国一般的风俗。去教堂或寺庙等场所,不能穿过露或过短的服装,而听音乐会或看芭蕾舞,则应按当地习俗着正装。

4、遵守不同时段着装的规则

这对女士尤其重要。男士出席各类活动有一套质地上乘的深色西装或中山装足矣,而女士的着装则要随一天时间的变化而变换。出席白天活动时,女士一般可着职业正装,而出席晚5点到7点的鸡尾酒会就须多加一些修饰,如换一双高跟鞋,戴上有光泽的佩饰,围一条漂亮的丝巾。出席晚7点以后的正式晚宴等,则应穿中国的传统旗袍或西方的晚礼服——长裙

如何穿西装

西装起源于欧洲,有独特的着装标准。西方人穿西装,常根据不同的场合和季节选择不同颜色。重大礼节性场合着深色西装,上下班、娱乐和会友时则穿浅色、暗格、小花纹套装。从肤色角度考虑,中国人在社交场合,宜选择深蓝、深灰、黑灰色西装,这些颜色不仅端庄儒雅,而且能将面色衬托得更有光彩。穿西装要注意四点:

一是要平整,不可有折痕;

二是西装领要贴背,并低于衬衫领1厘米左右;

三是西装长裤的长度要适中;

四是西装口袋不要放任何杂物。

西装的新旧与式样是次要的,重要的是合体,因此细心保养很重要,穿毕应用专用西服衣架挂好,好的保养能使一套西装永远合身。

衬衫每套西装一般需有两三件衬衫搭配。衬衫的领子不可过紧或过松,袖口的长度应该正好到手腕,以长出西装袖口1—2厘米为宜。系领带时穿的衬衫要贴身,不系领带时穿的衬衫可宽松一点。

领带领带是男士打扮的焦点,通过它能展现穿戴者的个性。不同的领带配同一件衬衫,能产生不同的视觉效果。领带的颜色应根据衬衫来挑选,通常最易搭配的是红色、蓝色或以黄色为主的花色领带。在非正式场合,穿西装可以不系领带,但衬衫的第一个扣子一定要解开。领带多长合适?一般稍长于裤子的腰带即可。领带夹过去是西装的重要饰品,现在国外已很少使用,如要固定领带,可将其第二层放入领带后面的标牌内。

西装扣西装扣的扣法很有讲究。穿双排扣西装,扣子要全部扣上;单排两粒扣西装,只扣第一粒,也可以全不扣;单排三粒扣西装,只能扣中间一粒或全不扣;单排一粒扣西装,扣与不扣均可;如果穿三件套西装,则应扣好马甲上所有的扣子,外套的扣子不扣。

正装衬衫与西装搭配的技巧

穿西装的时候,衬衫的所有钮扣,不管是衣扣、领扣还是袖扣,都要一一系好。

穿西装时,衬衫的袖长长短要适度。最美观的作法,是令衬衫的袖口恰好露出来1厘米左右。

穿长袖衬衫时,不论是否穿外衣,都必须将其下摆均匀而认真地掖进裤腰之内,不能让它在与裤腰的交界处皱皱巴巴,或上下错位、左右扭曲,特别不能使之部分或全部露在裤腰之外。

正装衬衫大小要合身,尤其衣领、胸围要松紧适度,下摆不宜过短。

商界男士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可以暂脱下西装上衣,直接穿着长袖衬衫、打着领带,但不能以此形象外出办事,否则就会有失体统。

商务场合中的着装礼仪

符合身份

鉴于每一位员工的个人形象均代表其所在单位的形象及企业的规范化程度,也反映了个人的修养和见识,因此商务人员的着装必须与其所在单位形象、所从事的具体工作相称,做到男女有别、职级有别、身份有别、职业有别、岗位有别,即“干什么,像什么”。如此这般,才会使商务人员的着装恰到好处地反映自身的素质,反映企业的形象。

商务人员职场着装六忌:一忌过于杂乱、二忌过于鲜艳、三忌过于暴露、四忌过于透视、五忌过于短小、六忌过于紧身

1. 过于杂乱:指不按照正式场合的规范化要求着装,给人留下不良的印象,使人对企业的规范化程度产生疑虑。

2. 过于鲜艳:指在正式场合的着装色彩较为繁杂,过分耀眼。

3. 过于暴露:在正式的商务场合通常要求不暴露-胸部,不暴露肩部,不暴露大腿。

4. 过于透视:在正式的商务交往中着装过分透视就有失于对别人的尊重。

5. 过于短小:在正式场合,不可以穿短裤、超短裙、非常重要的场合不允许穿露脐装、短袖衬衫等等。

6.过于紧身:在较为正式的场合不可以穿着过分紧身的服装。

区分场合

在日常工作与生活中,商务人员的着装应当因场合不同而异,以不变应万变显然大为不妥。在不同的场合商务人员应该选择不同的服装,以此来体现自己的身份、教养与品位。一般而言,商务人员所涉及的诸多场合有三:公务场合、社交场合、休闲场合。

1.公务场合:指在写字间里,在谈判厅里以及外出执行公务等情况。其着装的基本要求为注重保守,宜穿套装、套裙,以及穿着制服。除此之外还可以考虑选择长裤、长裙和长袖衬衫。在非常重要的场合短袖衬衫不适合作为正装来选择。

2.社交场合:指工作之余在公众场合和同事、商务伙伴友好地进行交往应酬的场合。其着装的基本要求为时尚个性,宜着礼服、时装、民族服装。社交场合一般不适合选择过分庄重保守的服装,比如穿着制服去参加舞会、宴会、音乐会等。

3.休闲场合:指在工作之余一个人单独自处,或者在公共场合与其他不相识者共处的时间。其着装的基本要求为舒适自然,适合选择的服装有运动装、牛仔装、沙滩以及各种非正式的便装,比如t 恤、短裤、凉鞋、拖鞋等等。

遵守成规

商务人员最讲究遵守规矩,其着装亦然。下面简述制服、西服、裙服的有关成规。

1.制服:指由某一个企业统一制作,并要求某一个部门,某一个职级的公司员工统一穿着的服装。简言之,所谓制服是指面料统一,色彩统一,款式统一,穿着统一的正式工作服装。

因为制服体现着所在企业的形象,反映着企业的规范化程度,每一位商务人员对此绝对不可以马虎大意。

穿着制服最重要的一个禁忌,是不允许制服便服混穿,也不允许随意搭配。

2. 西服:指在西方国家较为通行的两件套,或者三件套的统一面料、统一色彩的、规范化的正式场合的服装。

穿着西服、对商务人员而论,体现着其身份,也体现着其所在企业的规范化程度。商界男士穿着西服时,必须了解衬衫、领带、鞋袜和公文包与之组合搭配的基本常识,才能真正地穿出品位。因此穿着西服必须遵守基本的商务交往规范。西服穿着讲究“三个三”,即三色原则、三一定律、三大禁忌。

三色原则:指男士在正式场合穿着西服套装时,全身颜色必须限制在三种之内,否则就会显得失之于庄重和保守。

三一定律:指男士穿着西服、套装时,身上三个部位——鞋子、腰带、公文包的色彩必须协调统一起来。最理想的选择是鞋子、腰带、公文包皆为黑色,其色彩统一,有助于提升穿着者的品位。

三大禁忌:指在正式场合穿着西服、套装时,不能出现的三个洋相。

a 袖口上的商标没有拆

b在非常正式的场合穿着夹克打领带:在正式场合,尤其是对外商务交往中,穿夹克打领带是绝对不能接受的。

c男士在正式场合穿着西服套装时袜子出现了问题:两只袜子颜色不统一。不穿尼龙袜和白色袜子。

3. 裙服

迄今为止,没有任何一种女装在塑造职业女性形象方面,能像套裙一样“一览众山小”。对于女性经理人来说,穿好套裙,形象立刻就会光鲜百倍。气质和风度有了很好的保证,事业也就拥有了更多成功的契机。但下述四大禁忌,不可不察。

套裙穿着的四大禁忌:穿黑色皮裙;裙、鞋、袜不搭配;光脚;三截腿

穿着黑色皮裙:因为在外国,只有街头女郎才如此装扮,所以与外国人打交道时,尤其是出访欧美国家时,穿着黑色皮裙绝对不可以。

裙、鞋、袜不搭配:鞋子应为高跟或半高跟皮鞋,最好是牛皮鞋,大小应相宜。袜子一般为尼龙丝-袜或羊毛高统袜或连裤袜。袜子应当完好无损。颜色以黑色最为正统,与套裙色彩一致的皮鞋亦可选择。颜色宜为单色,有肉色、黑色、浅灰、浅棕等几种常规选择。袜口要没入裙内,不可暴露于外。

光脚:不仅显得不够正式,而且会使自己的某些瑕疵见笑于人。

与此同时,在国际交往中,穿着裙装,尤其是穿着套裙时不穿袜子,往往还会被人视为故意卖弄风骚,有展示性感之嫌。

三截腿:指穿半截裙子的时候,穿半截袜子,袜子和裙子中间露一段腿肚子,结果导致裙子一截,袜子一节,腿肚子一截。这种穿法容易使腿显得又粗又短,在国外往往会被视为是没有教养的妇女的基本特征。

职业女性着装四讲究

整洁平整

服装并非一定要高档华贵,但须保持清洁,并熨烫平整,穿起来就能大方得体,显得精神焕发。整洁并不完全为了自己,更是尊重他人的需要,这是良好仪态的第一要务。

色彩技巧

不同色彩会给人不同的感受,如深色或冷色调的服装让人产生视觉上的收缩感,显得庄重严肃;而浅色或暖色调的服装会有扩张感,使人显得轻松活泼。因此,可以根据不同需要进行选择和搭配。

配套齐全

除了主体衣服之外,鞋袜手套等的搭配也要多加考究。如袜子以透明近似肤色或与服装颜色协调为好,带有大花纹的袜子不能登大雅之堂。正式、庄重的场合不宜穿凉鞋或靴子,黑色皮鞋是适用最广的,可以和任何服装相配。

饰物点缀

巧妙地佩戴饰品能够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给女士们增添色彩。但是佩戴的饰品不宜过多,否则会分散对方的注意力。佩戴饰品时,应尽量选择同一色系。佩戴首饰最关键的就是要与你的整体服饰搭配统一起来。

总之,穿衣是“形象工程”的大事。西方的服装设计大师认为:“服装不能造出完人,但是第一印象的80%来自于着装。”因此,大家都不可以掉以轻心。

大学生求职面试着装宝典之西装2015-12-26 15:17 | #4楼

a.西装永远是男士最保险的面试装。它能让您显得成熟稳重,也能体现您对这份工作的重视,合体的西服还能很好地掩饰您身体的缺陷。因此买一套大小合身,价格适中的西装如论如何都是值得的。

b.如果实在没有西装,穿夹克或衬衫也可以,但要注意款式和颜色要端正大方,不要太花哨的,太时髦的,太前卫的。

c.西服对定型要求很高,制-作-工-艺很复杂,所以不要图便宜买假冒伪劣,两三百元的西服也许只能穿一个月,质量好的西服则可以穿好几年,因此除了面试,您将来工作中也可以穿到。

d.新衣服不要等着面试那天穿,最好之前穿个两三天,这样可以提前适应一下新衣服,面试的时候您将会更自信。

e.西服应该是套装的,确保上衣和裤子颜色完全一致。

f.西服颜色首选黑色、深蓝色、深灰色,避免穿过分突异的颜色如红色黄色等。

g.西服最好选纯色,以稳重、可靠、威严的感觉;也可以带条纹的,能够体现出稳重而不失潇洒的气质,但条纹越细越不明显为好,宽大条纹只有暴发户才穿。

h.西服的面料以羊毛最好,但价格也最贵,也可以选择含涤纶或粘纤面料的,价格相对较便宜。

i.西服是否合身的标准:肩宽刚好,不紧也不松;手臂放下时袖子在虎口上方一寸左右,盖住虎口则太长;手臂平抬时能露出衬衫袖子,不能露出则太长;立正时衣摆不能包住屁股,全包住则太长;胸部要稍留有余地,里面能再穿一件毛衣为宜,不能穿则太紧;两臂平抬时要感觉稍微有点紧,不紧则太宽。

j.西服裤子的长度以前面盖住鞋面,后面盖住部分鞋后跟但未着地为宜。

k.一般西服分三粒扣和两粒扣,如图一中左边模特为三粒扣,右边为两粒扣。三粒扣显得庄重,两粒扣显得潇洒,面试时以三粒扣为宜。

l.三粒扣的西服,可以选择扣上面两粒/扣中间一粒/不扣,不能三粒全扣;两粒扣的西服可以选择扣上面一粒或不扣,不能两粒全扣。

m.西服后摆分开双衩、开单衩和不开衩。体型胖者选择双开衩或不开衩为宜,体型瘦者可选择单开衩。一般认为双开衩较正式。开衩的西服买来时衩是用线连起来了的,要把线剪开再穿。

n.西装袖子上的商标一定要剪掉再穿。

o.西装的下面两个口袋不要装任何东西,最好是都不要把口袋线拆开,免得西服整体变形。

p.西服要熨烫平整才穿,不穿时放直悬挂保存,以免褶皱。

q.西服上衣切记不能水洗,只能干洗,干洗不用太频繁,两个月干洗一次足矣,中间可以不时熨烫,也能起到除尘杀菌作用;裤子可以水洗,最好是手洗不要机洗,可以三四天洗一次。

r.西服不能天天穿,穿三四天要闲置一天,可大大延长穿着寿命。

大学生面试着装2015-12-26 21:19 | #5楼

大学生面试着装第一条:有风格而不华丽,女生不一定穿着套装,上下装颜色款式剪裁合适就可以了,衬衫尽量选择浅色系,色彩得体的同时还可以穿出自己的风格,突出个人的气质,强调个人的魅力。半截裙使人显得稳重、自信、大方、干练,给人信得过的印象。

大学生面试着装第二条:干净整洁是必须,你的着装再得体,也必须保持干净整洁,这是最起码的要求。干净整洁不仅仅是指衣服,头发的整洁也很重要,无论是穿裙装还是西裤,鞋子都不应该被忽略。因此,首先要保证你的鞋子是干净的,其次穿高跟鞋的走姿应当自然大方,而不应是痛苦状,那样会让人觉得缺乏素质与自信。

大学生面试着装第三条:妆容体现气质,职场女性应当适当化妆,令你更加奕奕有神。妆容淡雅自然为宜,浓妆艳抹的,粉底自然肤色即可,眼线与眼影不宜画得太重,唇膏要选用自然淡雅的颜色口红增加自然美感,用棕色眉笔调整眉形,用睫毛膏让眼睛更加有神。

其实,不论是不是大学生,如果你去各大人才市场上去应聘,着装的要求其实不是那么太过讲究,当然除非某些特殊的服务或者是市场客户以及人力类的工种,一般而言,只要着装不要太随便即可,正装最好,各行业通吃。

【大学面试着装】相关文章:

大学生实习面试着装06-02

参加面试的着装04-12

大学生面试着装礼仪11-03

面试着装禁忌04-07

高校面试着装05-09

护士的面试准备着装03-24

女生面试的着装礼仪10-13

男士面试着装礼仪05-06

银行面试着装技巧05-17

电信面试着装要求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