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面试着装

时间:2022-04-23 11:36:04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冬季面试着装

公务员面试的八项考核要素中,“举止仪表情绪稳定性”这一要素占12分的比重,是相当重要的,并且第一印象直接影响到考官对考生随后答题的接受程度。所以从现在开始,检查一下自己着装打扮的每一个细节,认真考虑面试单位的需求和期待,就如同你精心准备面试答题理论知识一样,学会装扮也是你必修的功课。

冬季面试着装

要想在举止仪表上得高分,一定要和公务员职务的严肃性、庄重性相适应,穿着打扮尽量贴近以下原则:选择简约得体的套装,配合精致自然的妆容,体现成熟干练的气质。最后,你需要留给对方的印象是:严谨而不失活泼,青春而不失稳重。

一、面试着装的艺术

穿着要符合两个原则:一是要和自己报考的职位相吻合;二是要和考场庄重严肃的气氛相适应。比如穿浅色的裤子和鞋子,就让人感觉不很稳重,而稳重是公务员的气质要求中较为重要的一点。

大部分人在参加面试时会选择职业套装,这是比较简单而且安全的选择。在套装的选择上,需要注意,套装的质量不能很差。如果穿一件线头和褶皱很多的套装去面试,会给人留下不拘小节的印象,也会让整个人的状态大打折扣。因此,只要条件允许,尽量选择做工精细、质地考究的职业套装。

冷色调绿色、兰色、黑色是男性面试时的最佳选择,它们会给面试考官留下沉稳、牢靠、坦诚、朴实、冷静和负责的印象。女士可选择中性色彩,切忌大红等过于浓烈的色彩。

不要以为鞋子在最底下就不会被注意到,相反,如果你穿了一双不干净或不合适的鞋子,会在第一时间被别人发现。因此,首先要保证你的鞋子是干净的,女生最好穿黑色、棕色或暗红色的带跟皮鞋,高度不要超过7厘米,对于男生来说,黑色的皮鞋是比较稳妥的选择。鞋子务必要舒服,如果你觉得这双鞋子不舒服,你看起来也会让人觉得不舒服。

二、面试发型的选择

不管在什么场合,修剪得当的发型都会给人亲切、端庄的感觉。男性的头发比较好打理,如果使用发胶,注意出发前,一定要用梳子把固结成络的头发梳开。如果头发过长,那么最好提前几天理发,让自己有个适应的过程。

女士最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不要戴太多的头饰。同时切忌不要做“爆炸式”的发型,这种膨胀着的带有威胁意味的发型,会使面试官对你有着本能的排斥;高挽的头髻也不可取,它会让面试官倾向于以家庭型女士的眼光来评判,这无疑是对你求职的否定。对女士来说,最保险的发型当属把头发扎成干净整齐的马尾巴,不太夸张的卷发也是一个选择,给人成熟活泼的感觉,但是一定要事先打理好。

(注:如果女士有刘海,建议将刘海修剪到眉毛以上,所谓眉清目秀就是这个道理,如果头发挡住眉毛,考官会认为你不自信。)

三、面试时的妆容

脸部的妆容一定要淡而自然,最好略略将面颊修饰打扮一下,让自己看上去健康、精神焕发。眼睛是情绪交流的焦点,一双明亮而自信的眼睛必然会给自己的面容增色不少。

合理地修饰嘴唇,可以达到吸引考官的视线,从而让其忽略个人面部其他缺陷的效果。即使是男士,也应该涂上一层无色唇膏,让嘴唇有一定的润泽感,干巴巴的嘴唇会给考官一种仓促匆忙的感觉。

四、面试时杜绝饰物

形形色色、金光闪闪的小饰物的确能给你增色不少,但在面试中,最好杜绝它们。面试官的眼光是挑剔的:你一身珠光宝气,他会认为你富有、热衷消费,不会热心工作;你浓妆艳抹,他会认为你喜欢打扮,在工作上难有建树;你花枝招展,他会觉得你虚荣心强、习惯引人注目;你精里古怪,他会想到你爱玩、不专注,工作上不值得信赖。一句话,你只要戴上饰物,面试官就有理由说三道四。所以,面试中应杜绝饰物。

(注:女生最好选择颜色稳重柔和的包,如黑色、白色、米色或暗红色,设计要简约,质地以皮革为佳;男生则可以携带黑色或深棕色的公文包。)

五、着装色彩搭配

出现在你身上的色彩不要超过5种,也不要运用过于跳跃的色彩搭配。一个过于花哨的搭配会给人留下不严肃和天马行空的印象。但这并非意味着你只能活在“黑白灰”中,过于暗淡的颜色也会让你看起来没有生气。

在色彩上,可以选择淡蓝色、淡粉色或正红色。如果外套的颜色比较深,则可选择颜色亮一点的衬衣;而如果外套的颜色很亮,则要选择深色或白色衬衣进行调整。

我们得承认:许多时候形式与内容同样重要。为了一份满意的工作,如此大费周折还是值得的。对备考公务员的考生来说,在提升自己综合理论水平的同时,一定要加大自己在举止仪表上的准备。当然,如此这般以后,你还需要最后一件武器,那就是自信。记住,自信永远是你头顶最美丽的光环。

细说公务员结构化面试技巧

据介绍,公务员考录面试内容有言语表述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应变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人际交往的意识和技巧、自我情绪控制、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的匹配性、举止仪表等公共素质和专业素质。这里的专业素质并不完全等于专业知识,主要指拟录用职位所要求的专业思维与工作能力、技术,具有职位的特殊性。

结构化面试的题型包括背景性题目、知识性题目、情境性题目、智能性题目、行为性题目、意愿性题目,各有各的特点和功能,为面试内容和要素服务。另外,结构化面试一般实行限时,7—9个考官测试1个被试人,一次一次地进行。评价按要素打分,各个要素的分值具有科学的结构比例,成绩汇总采用体操打分法——考官评出的分数,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剩余有效考官评定分数的算术平均值,为考生的面试成绩。

不同岗位女性冬季面试着装指南2015-12-27 22:35 | #2楼

不同类型的公司对着装要求是不一样。一身穿着得体的装扮会让面试官对你第一印象赏心悦目,面试分数自然就不会低了。

如果你应聘的是创造性的岗位,着装避免随意但要适当体现个性。时下潮流元素的设计和剪裁可以让面试官眼前一亮。

合适行业:传媒、广告、艺术

搭配建议:可以尝试一下韩版剪裁的翻领淑女中长款夹克,优雅大方。搭配牛仔裤长靴展现个性帅气的感觉,如果觉得比较单调就再加一条长长的毛衣链吧。

应聘外企穿着要给面试官一种稳重端庄的感觉

如果你即将要面试的单位是外企。这类公司会比较注重资历和经验,所以穿着要给面试官一种稳重端庄的感觉,体现成熟干练的气质。

合适行业:公务员、金融、外企

搭配建议:西装+套裙或西裤,这是最通用、稳妥的着装。不想穿得老气横秋的话可以选择一款胸针,但是款式一定要精致,绝对不要太夸张。

服务行业要选择端庄精致的装扮

如果你要面试的是服务行业的单位,需要随时与客户打交道,既要给人留下可信赖的印象,也要有亲和力。热情和亲切。因此在面试时,要选择端庄精致的装扮,无论是衣服、饰品还是拎包都要有质感,给人稳重干练的感觉。

合适行业:面对面客户服务公司

搭配建议:选择一款浅粉色呢子外套,与绣花白衬衣搭配,既能突出精致的细节又不会有拒人千里之外的冷漠感觉,再加上休闲棉裤和高跟鞋,女人味与干练气质共存。

冬季面试着装指导2015-12-27 22:29 | #3楼

女生:

1.不管是什么时候,一定要穿套装!这是个态度问题。考官都是久经沙场的,他们都有一套原则,但着正装是最基本的一条,切记!

我们这次是事业单位考试,所以穿套装的不多,当我走出考场,外面的工作人员说,你们穿了套装看上去气质都比别人强,让人眼前一亮(因为我们这次穿套装的不多)。所以说,这样印象的起平分就要高些。如果因为丢了仪表这个10分而最后没有考上,我觉得就不要再怨天尤人了,自己去撞墙吧。而且我抽签排在后面,开始答题时是正11点40分,考官已经很疲劳了,这时有个让人精神振奋的形象出现,对自己很有利。

ps:我是穿公司的制服,结果发现和人家酒店的领班服很像

2.忌穿长靴,穿深棕色或者黑色皮鞋。

3.忌披头散发,长头发最好盘起来,短头发也要清清爽爽的,个人建议提前1-2天洗头发。

4.忌化浓妆。打个粉底,擦点带淡淡颜色的润唇膏就可以了,最多再涂一点点睫毛膏,人精神就好。我看见一个穿长靴,化浓妆的美女,我想她就是第一名,估计也玄,因为我看见有路过的工作人员微微摇头,表示不赞同。

5.忌带首饰。有些考官也许会喜欢女孩子精致点,但也考官比较古板,觉得这是一个正式场合,应该要严肃。所以在你不能摸清所有考官喜好的情况下,什么首饰都不带是最安全的,因为你不带没人会说你难看。

男生:

冬季面试建议穿西装,打领带,皮鞋擦干净,提前一个礼拜剪个头发,胡子要刮干净。因为我是女生,没太研究,只是就今天看见的情况谈下自己的建议。

冬天面试的地方都有暖气,就算暖气效果不好,也不会冷到哪里去。而且主办单位也要考虑考官会不会冷。我候考时在大厅,暖气效果不好,结果进去考场,都热得出汗了。

女孩子衣服单薄,可以在外面穿个又长又厚的羽绒服,进门前脱掉就可以了。不要怕形象不好看,分数好看才是硬道理。

我穿上超厚的羽绒服他们笑我像个熊,但轮到我进去时,我起身脱下来棉袄后,昂首挺胸的走出去,一路上听见有“哇”的赞叹声音——我们要在气势上压倒别人!!!

女生冬季面试着装搭配方案2015-12-27 13:39 | #4楼

冬季女生面试服装搭配技巧一:大衣+修身版长裤+短靴

经典的双排扣红色呢子大衣,高腰线的设计,非常显高。大口袋,小圆领更有青春甜美的感觉。修身的版型穿出好身材。下身搭配紧身裤和短靴,优雅时尚。

冬季女生面试服装搭配技巧二:毛绒外套+黑色打底衫+牛仔小脚裤

毛绒外套搭配黑色打底衫,牛仔小脚裤,系带短靴,非常简约便利的穿法,简单时尚,出门养眼舒适。冬天穿衣搭配,要的就是简约有潮范儿,不需要很繁杂,看起来很多。

冬季女生面试服装搭配技巧三:毛衣+黑色打底-裤+平底鞋

大波点蓝色毛衣,娃娃领设计,很甜美可爱哦。内搭白色t恤,黑色打底-裤和平底鞋,简单有型,很有日系甜美风,时尚大气。

冬季女生面试服装搭配技巧四:绒毛衣+黑色短裙+白色球鞋

亮黄色毛绒毛衣搭配波点衬衫,黑色短裙,黑色裤袜,白色球鞋,休闲清新的look很养眼哦。露出的小领口更是俏皮感十足。简约的风格更能凸显时尚的品味。

女生冬季面试着装

首先就是不能看上去太紧、太“骨感”。一些女性变胖后仍旧坚持穿自己原来的衣服或是原来尺码的衣服,结果在我们的着装测试中以惨败收场。尽管很多在近来体重略有增加的女性从不考虑穿紧身的衣服,还是有20%的人犯了这种错误。

大衣的长度是你必须考虑的另外一个因素。短大衣不可取。即便是这些衣服在设计的时候就被刻意做得很短,你也不应穿着它们去面试。如果你有一件轰炸机飞行员那样臃肿而短小的衣服的话,你最好把它扔在家里。而理想的冬天里穿的大衣一定要足够的长,以便可以遮住你在里面穿的所有衣服。

黑色的长袖上衣上白色蕾丝的点缀使整件上衣增色不少,带来几分知性的味道。搭配米色一步裙为整身衣服增添了几分俏丽感。

【冬季面试着装】相关文章:

参加面试的着装04-12

面试着装禁忌04-07

高校面试着装05-09

护士的面试准备着装03-24

女生面试的着装礼仪10-13

男士面试着装礼仪05-06

银行面试着装技巧05-17

电信面试着装要求04-21

面试实习护士着装要求06-06

护士面试时着装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