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如何着装

时间:2022-04-23 11:55:32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面试如何着装

很多即将踏入职场的人总是会遇到如“面试该穿什么?怎样打扮才得当”这样的的衣着打扮问题,现在绍一下初次面试着装的注意事项。

面试如何着装

首先是外套

从你的服装调色盘中挑出件中性色系、质料较好的外套,不要搭配有花边的衬衫,这会让你看起来稚气未脱、不够庄重,最好能与外套、裙子搭配,并有剪裁简洁的衬衫,七分袖西装外套适合初入社会的新鲜人,青春又不失端庄。

优雅的裙子

不论是否为套装,坐下时的裙长绝对不可以短于大腿的一半,若你需常常将裙子往下拉,以防“走-光”,这裙子便有太紧或太短之嫌。

简单的配饰

小巧的钉式耳环最适合年轻的女孩子,不要戴太夸张的手表,表耳上有卡-通造型或荧光色表带都不适合。选一双样式中庸、鞋跟高度中等的女鞋,不要穿平底鞋或细高跟女鞋。

必要的妆容

记得把自己打扮得靓丽光鲜,长发者需将发束在脑后或高高梳起。化妆是必需的,即使你从未上过妆。肌肤良好的女性,只要准备腮红、睫毛膏及唇膏即可。肌肤稍有瑕疵者,则可打层薄薄的粉底。

女生面试该如何着装2015-12-27 16:46 | #2楼

长发还是短发 

近年来,在很多商业企业中都能够看到一些精明、干练的职业女性,她们具有的共同特点之一就是“一头短发”。当然,也不是所有的优秀职业女性都留短发。这里没有必要强调每一位准备参加面试的女生都去剪断长发,只是将较为普遍的情况提供给大家作为参照:年轻的职业女性以短发为多,也最被社会广为认同。

长发并非不可,公司里的女秘书通常都留披肩发或中长发。有一些女性能够将长发打理得服贴、恰到好处,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善于打理好自己的长发。面试过程当中,满头秀发甩来甩去地难免会被招聘经理认为是故意“放电”。因此从“保险”的角度来看,短发更易于打理,更显得专业。

妆的浓淡

一般去正规中外企业面试,女性需要稍微化一些淡妆,显得更有朝气,如果素面朝天地去面试,很容易因为“面黄肌瘦”、“灰头土脸”的本色而丢分。通常,女性至少应该在眉、唇、颊三个部位上稍下功夫。面色红润、朝气蓬勃才显得更有亲和力,更加干练,也更会受到同事及客户的尊敬。

切忌浓妆艳抹,那不是职业女性尤其是年轻女性应该有的精神风貌。一来与崇尚效率的公司风格不相符,你很可能因为每早“刷墙”而在早上迟到个把小时;二来万一碰上挑剔的女上司,你的浓妆艳抹加上青春的朝气有可能会招致她的嫉妒和排挤;三来作为尚未毕业的学生,带有朴素学生气质的淡妆既符合自己身份,也与面试的要求很吻合。

指甲油与长指甲

如果你不是艺术家,也不是阔太太,而是一个追求正规职业的女性,就不要涂指甲油,不要留长指甲。作为求职的毕业生,一切装扮都应当以专业化为原则。你不妨观察一下正规公司的女性,她们很少有涂抹指甲油的,而且会经常修剪指甲。

饰物的选择

为了在过于素净的套装上做一些点缀来提点精神,有些女性会选择一些小巧、精致的饰物来进行搭配。所配饰物不用名贵,只要简单、明快、大方就可以了,过于扎眼和繁琐的饰物反而会喧宾夺主,徒增累赘。面试评估表上招聘经理的评分与你身上佩戴饰物的市场价格并不构成正比。

套装成套不成套

女式套装在选配方面较男士西装更为讲究,也更为繁复。男装要求同色配套,而女士套装可以在不同套之间进行搭配,不同颜色之间也可以互相映衬。但总的原则是以深色为宜。不同季节和不同的区域可以适当变通,秋冬季节宜选深色,春夏颜色可稍浅,南方可穿浅色,北方深色更适宜,但不论什么季节和地区,如果只买一套正装,深色套装是最稳妥、保险的。可以在招聘会及平时多观察正规公司的职业女性如何穿着。

很多人都知道,在外国极正规的公司,职业女性只能穿着裙子和长袖套装,且无论春夏秋冬、天气冷暖都如此。但是在中国,许多外企女性穿着裤装和短袖上班同样非常专业,而且已经被外企文化所接受,所以在准备面试着装时不必完全拘泥于外国的规矩。

裙子的长度与宽度

女性的裙装不要太短、太暴露,开气不能太高,否则稍一动作就会很尴尬。在坐着的时候,双腿还需并拢。讲到裙装的风格,建议大家平时多观察外企公司职业女性着装的色调和品位,在不同风格中找出适合自己体形与气质的样式。

袜子破了也不怕

袜子以肉色为宜,黑色和白色只要与服装搭配得当也是可以接受的,搭配的风格和品位可以在平时的观察中多积累经验。另外至少准备一至两双备用袜子放在包中,以便“丝-袜勾破”时可以随时换上,免得尴尬。丝-袜的长度应该以坐下来之后不会露出腿的本色为宜。

鞋子能顶半边天

黑色的皮鞋最为传统,也最为保险。鞋子上不要有太多的花饰点缀,不要太花哨。鞋跟不能太高,走起路来容易崴脚,每一步都小心翼翼也会显出你不自信。鞋跟也不宜太低,平底皮鞋通常是休闲时穿的,正规场合不合适。

纽约职业女性的三个包

一些大企业在进行国际商务礼仪培训时,培训师会当堂提问:纽约职业女性必备的三个包是哪三个?多数人只能猜出化妆包和公文包这两个,而第三个包就是运动包。化妆包通常有b5纸大小,用于盛放化妆品、钱包和钥匙等,公文包则至少要可以放下a4纸大小的文件,运动包是用来盛放去健身房用的运动服装。

对于去面试的学生,建议只带一个能放下简历和其他证明材料的公文包就可以了。公文包里还要准备一些补妆用的工具、身份证件和钱包等。个子较高的女生可以使用比较轻薄的电脑包。个子瘦小的女生若使用大号的电脑包,会显得比例失调,行动不便。

求职面试时如何着装方显得体2015-12-27 20:58 | #3楼

如果选择对的深色系职业装,就能够给人留下真诚稳重踏实的好印象。但是倘若全身上下都是深色一体,会使人看起来土气偏老,我们应该搭配一些浅色的职业衬衣或者低领亮色毛衣,用亮色的色彩加以点缀,缓和过于沉重的穿着整体感觉。

剪裁修身的小职业装

剪裁修身的小职业装是面试最佳的着装选择之一。无须过分花哨的装饰,只需搭配一件清新自然的打底衫,便能给人留下干练知性的美好印象。另外职业装搭配直筒深色西裤或者a字深色裙子便能自信满满地迈向应聘大流。

优雅的套装

一套优雅的职业装,能够省去您上下职业装搭配的苦恼。而一套合适的剪裁独特,设计唯美的职业套装,更是能够给您分分钟提高亲切大方优雅的气质,给你营造轻松的面试氛围,助您旗开得胜。这款极具现代感气息的职业套装,能够让您看起来更加成熟而又不显老成。

保守的白衬衫

白衬衫搭配黑西服,这档黄金搭配,估计永远都不会过时。如果您不够自信,如果您刚出茅庐有点怯生,不凡选择这款保守而不会出错的黑西服搭配白衬衫。掩饰您稚嫩缺乏社会经验的缺点,塑造一个干练成熟的ol形象。

公务员面试如何着装(女士篇)2015-12-27 16:13 | #4楼

1、面试一定要穿西服吗?可不可以选择其他服装?

公务员面试一定要穿正装,西服是最常见的正装之一。对于广大的女性考生来说,在正式的面试场合,西服套装是个保险的选择。西服套装可以是西服和西裤,也可以是西服和正装裙。颜色方面,除了最基本的黑色、藏蓝色、深灰色等,夏季面试也可以选择白色、咖啡色、米色的套装,但不要选择亮色系,例如红色、黄色等。

2、穿裙子好还是穿裤子好呢?

裙装和裤装在面试时都可以选择。对于选择裙装的考生来说,裙子的款式要简洁,正装裙子长度一定要超过膝盖,不易过紧或过短。在坐姿方面,如果选择裤装,只需要双腿自然并拢即可;如果选择裙装,可以并拢双腿并向侧面倾斜。

3、如果穿裙子,是不是一定要穿丝-袜?

是的。如果选择裙装,必须配穿丝-袜,并且必须是长筒袜。在颜色方面,必须选择肉色丝-袜,不能选择其他任何颜色,尤其不能选择彩色丝-袜。

4、天气热的话可以选择短袖衬衫吗?款式方面有没有限制呢?

天气较热的情况下,考生可以选择短袖正装,也可以选择短袖衬衫。在款式方面,简洁大方即可,不要有亮片、蕾丝等多余的装饰。颜色方面,除了最基本的白色、蓝色、黑色之外,也可以选择淡黄色、淡粉色、淡紫色等清爽的颜色,不要选择亮色系,例如红色、蓝色、明黄。衬衫以纯色为宜,可以带有暗条纹或细条纹,但是条纹不能太宽。

5、是不是一定要穿高跟鞋?

不是。很多人建议穿着高跟鞋,主要在于高跟鞋较为适宜和正装搭配。女性穿着高跟鞋的时候,身体姿态会较为挺拔。如果日常生活中经常穿着高跟鞋,就较适宜穿着。如果

在日常生活中不穿高跟鞋,考生也可以选择平底皮鞋,以免在考试中分散精力。高跟鞋不宜太高,建议考生选择中等高度的粗跟鞋较为适宜。

6、长头发是扎马尾好,还是盘发好?

长头发的女性考生,总是担忧自己的发型问题。由于公务员面试是相当正式的场合,发型以简洁大气为宜。盘发会显得考生干练、成熟,也不会受到头发摆动等问题带来的困扰。如果考生坚持要扎马尾,一定要将马尾扎低,不要在脑后摆动。

7、如果有刘海,是不是一定要梳上去?

不一定。建议考生将刘海进行整理,是由于部分考生的刘海遮住了眉毛,甚至影响了视线,导致考生在答题的过程中不断甩头整理刘海,分散了答题的精力。如果刘海不长,尤其是梳上去非常困难,就可以进行保留。

8、面试需要化妆吗?

公务员面试考生可以化淡妆。建议女性考生可以打粉底、腮红,让自己的气色更加明朗;可以画眉毛,让自己眼神更有神。但是,由于备考时间会较长,尤其是夏季面试的过程中难免出汗,考生最好不要画眼线、眼影、睫毛膏,以免晕妆,顶着“黑眼圈”进考场,影响自己的心情

9、面试的时候可以佩戴首饰吗?

公务员面试,是较为正式的场合,女性的配饰要避繁就简。耳环、项链、手镯、戒指等首饰,都不建议考生佩戴。如果有戴表的习惯可以选择戴一块表,如果没有也不要强求,甚至于借手表来面试,给自己增加了更多的心理负担。最好选择简单款式手表,不要带电子表、表盘花哨的时尚手表。

通过以上的九个问题,各位女士考生对于面试穿什么、戴什么、配什么的问题有了基本的认识。对于广大的考生来说,要谨记公务员面试不是个性选秀,而是对一个人职业素养和成熟个性的考察。全面准备,早日上岸!

教师资格面试:男士该如何着装2015-12-27 20:45 | #5楼

1.男士首选西装。西装应保持同色配套,并且面料最好以深色或深蓝色为主。避免穿着过于老旧的西装。

2.不要穿新西装去参加重要的面试,七八成新的服装最自然妥帖。

3.任何季节都要穿长袖衬衫,最好选择没有格子和条纹的白色、浅蓝色衬衫。有条件的要干洗上浆。衬衫如有扣,最好选择式样简单的那种。

4.面试前,要将西装洗熨干净,这个非常必要。

5.领带很重要,花色一定要与西服相配,最好在材质和风格上与已有的西装、衬衫是相同的。传统的花纹、宽条纹、水珠图案、轻便风格的纯真丝领带都不错。

6.领带结要打结实,下端不要长过腰带。领带只有一种可接受的选择——真丝领带,亚麻的经常起皱,毛的太随便,合成纤维的不好打结,看上去又很便宜。

7.别穿球鞋去应聘,皮鞋也尽量不要选给人攻击性感觉的尖头款式,方头系带的皮鞋是最佳选择。

8.西装和皮鞋的颜色以保守为原则,面试时最好避免穿着过分突异的颜色。穿着黑色皮鞋,是最为保险稳妥的选择。虽然是黑色皮鞋,但是也一定要经常擦拭,保持鞋面的清洁光亮。

9.袜子颜色最好和鞋、裤子的颜色一致,保持足够的长度,以袜口抵达小腿为宜。

10.如果穿双排扣西装,纽扣一定要全部扣上;单排扣的西装在正式场合须扣上一个;两粒扣的应扣上不扣下;三粒扣的应扣中间一粒。

11.戴眼镜的朋友,镜框的配戴最好能使人感觉稳重、调和。眼镜的上镜框高度以眉头和眼睛之间的1/2为合适,外边框以跟脸最宽处平行为宜。

12.浓重的体味、口臭属大忌。刮胡水是男性香水适当的替代品;口气清洁,注意不要有口臭,临面试前含个薄荷口香糖,顺便缓解紧张。

大学生面试如何着装2015-12-27 8:44 | #6楼

春节临近,每年都是各个企业招聘和面试新人的高峰期。这个阶段还是对于那些寻找新工作的人来说,面试的机会还是要相对比较多。

面试的中的第一印象是绝对影响整个面试成败的一个关键元素,而影响第一印象的关键元素则是一个人穿着打扮,因此面试时的装束绝对马虎不得。

不太适合面试的衣服,例如女生穿着裙子但是脚上却穿着运动鞋,有的女生还特意穿着超短裙,还有穿着网状丝-袜的性感打扮的也有。男生则有的穿着花衬衫,或者比较鲜艳色彩的衣服,至于穿着t恤或者运动服就来面试的则男女楷有,而且多不胜数。

对于那些去面试的青年朋友,建议是一定要“轻松简洁”。“轻松”就是一定要轻装上阵,但是并非是t恤牛仔裤;“简洁”就是一定要色彩简单朴素。

衣服颜色还是保守一点更为妥当,也许你很时髦,也许你很喜欢最新的流行色彩,但是选择中性简约色调的服装才是最明智的。其实,如果幸运地面试成功而获得新工作的话,你在上班之后再打扮得时髦一点也不迟啊。

冬天的时候,虽然天气有些寒冷,但是最好不要穿太多衣服,因为紧张的时候即使在冬天也会出汗。所以,面试的时候,西装内最好只是穿一件衣服,西装外可以穿上大衣外套或者风衣之类的御寒衣物,但是当进入办公室面试之前应该先脱去外套。在面试中,要从穿衣服开始就让自己轻松起来,除了心理上要轻松之外,其实轻松微薄的穿着打扮也可以让人感觉比较轻松和冷静,较厚的衣服往往让人体温度更快上升而加剧紧张程度。事实上,即使你的心理并非是十分紧张,但是面部和身体的温度较高的话,这会让人感觉到你好像很紧张,这会带来不太好的第一印象。能够让自己的温度低一点,可以让自己表现得更容易冷静一些,即使身体感觉寒冷一点也非坏事情。

夏天的时候,男生不一定要穿西装外套,女生也不一定要穿套装外套,因为轻装上阵可以减轻自己的压力负担,尤其是紧张的时候,如果衣服穿得太多的时候,更加容易流汗。在面试的时候,流汗往往不是一个好的现象,因为即使只是因为穿的衣服太热,也会给人一种因为过于紧张而出汗的感觉。更何况面试之中出现紧张难以开口回答问题的现象也在所难免,衣服太多只会加速出汗。所以最好提前到达面试地点,然后在有冷气的地方休息一下,让汗水退去和使身体冷却而降低因为紧张出汗的机会。

简单朴素的衣服颜色可以让人看起来比较稳重优雅,太夸张的衣服色彩会给人一种很轻浮的感觉。因此无论是男生还是女生都应该把自己身上的颜色维持在两个至三个颜色,而千万不要过多。

选择衬衫是男生最容易犯的错误,太花或者深颜色和鲜艳颜色的衬衫都要避免穿,更加不要因为流行而选择一些非传统的衬衫。男生如果穿西服,白色衬衫永远是最适合和最佳的选择,除此之外,男生也可以穿比较浅颜色的衬衫,例如浅灰色,浅蓝色或者白底带简单格子的衬衫都可以。总之,切忌穿例如红色,黑色,深蓝色,甚至是紫色,黄色等鲜艳颜色的衣服。有些男生以为穿黑色会比较酷,其实刚相反,黑色往往会给人一种极为浮躁和势力的感觉,让面见你的人感觉一种不安全和不和-谐的印象,这是面试的大忌。

对于刚毕业的男生来说,如果选择第一套西服,我的建议是蓝色应该是唯一和必须的选择,其它颜色的西服应该是在有了至少一套蓝色西服的前提下的选择。蓝色西服永远给人一种稳重的感觉,而且蓝色西服永远不过时。千万不要因为潮流而选择一些流行颜色,到底这是毕业之后的第一套西服,无论是面试还是将来上班或者应酬,蓝色则永远是一个最佳的选择。

西服最好是套装,如果自己没有套装,夏天面试的时候千万不要穿西式外套,宁肯穿一件衬衫和西式裤子就行了。因为非套装西服有休闲的味道,而夏天休闲也要穿外套,那是绝对的做作,浮躁心态必显。冬天的时候,如果没有套装西服,穿非套装的西服也非不可,至少可以获得理解。但是,如果履历上显示已经有多年白领的工作而没有穿套装去面试的话,冬天也仍然会给人一种浮躁和不够职业的感觉。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提示,冬天的时候千万不要在西服外套与衬衫之间穿一件毛衣,这也是年轻人常犯的错误。如果怕凉的话,可以在衬衫里面加穿衣服。

对于女生来说,在挑选衣服方面则容易得多了,简单朴素才是重点,只要符合简单朴素这个重点,几乎如何打扮都不重要,哪怕是牛仔裤也并非不可。其实,这是因为社会上重男轻女的心态使然,虽然总是有人说社会在进步,但是这种心态仍然一直潜在,而且这种心态往往在面试之中比在实际工作中更加体现,除非某个职位在面试前已经锁定聘请女性职员,否则女性往往在与男性竞争中面对更加多对于能力方面的期望,而这种期望实际是对于女性应聘者的一种轻视,因此负责面试的主管往往会更加着重女性能力方面的测试,这也恰恰会相对比较宽容女性面试时的衣着打扮。相对,而对于男性应聘者,往往形象和穿着体面的外表更加轻易打动面试主管对于应聘者能力方面的联想,男生也往往在衣着方面不容易会获得面试主管的宽容,因此如果男生穿着不恰当的话,不被聘请也是必然。

很多女性误以为穿着漂亮会引起主管的注意,因此而提高获得应聘的机会,其实这完全不尽然。如果,遇到女性主管负责面试,穿着漂亮会遭妒嫉而降低了自己获聘的机会;如果是男性主管,除非这位男性主管另有遐想,否则往往会视之为花瓶而担心应聘者的能力。因此,女生在面试时则更加应该穿着比较简单朴素。除了简单朴素之外,我没有其它的建议,只是要求女生除了运动装和运动鞋之外,其它装束基本都可以,因为简单朴素已经是女生面试的一个最重要的穿着基本原则。

最后特别要一提的是,男生恰当的穿着和良好的仪表,如果遇到一个女性主管的话,被聘请的胜算机会几乎高于80%,但是女生即使穿着高贵漂亮,或者花枝招展,如果遇到一个男性主管的话,被聘请的胜算机会也仅仅是50/50而已,而相反穿着较保守和简洁的服装则可以提高胜算的机会。

面试的时候如何着装2015-12-27 8:40 | #7楼

1. 商务正装 business formal

长袖衬衫+领带+西装外套+西裤+皮鞋(男)

长袖衬衫+西装外套+西裤/裙子+皮鞋(女)

一条的连衣裙+西装外套+皮鞋(女)

商务正装要求外套和西裤或者外套和裙子是同样颜色同样质地的,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套装

2. 商务休闲 business casual

长袖衬衫+西装外套+西裤/卡其裤+皮鞋(男)

长袖衬衫+西装外套+西裤/卡其裤/裙子+皮鞋(女)

一条的连衣裙+西装外套+皮鞋(女)

商务休闲与商务正装的区别在于西装外套和裤子可以是不同颜色不同面料的,而且男士可以不带领带

3.时尚休闲 smart casual

有领的t恤衫/长袖衬衫+卡其裤+皮鞋(男)

长袖衬衫/七分袖衬衫+卡其裤+皮鞋(女)

smart casual 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大公司在casual friday时的着装要求。大家牢记,casual并不是代表什么都可以穿,牛仔裤、运动装、运动鞋是绝对不可以穿。

一般来说商务着装的要求是有领长袖,如果女生穿套装的话,也可以勉强考虑在外套里面穿一字领。我个人认为,面试的第一轮,穿商务休闲就够了,太正式也没必要。如果面到最后阶段,见经理了,那么就可以选择穿商务正装。

还有一些tips给大家:

1. 衬衫的选择

男生千万不要穿短袖衬衫,这是最不正式的

女生在夏天的时候可以穿七分袖的衬衫,衬衫的颜色,可以选择白色的、淡粉色的、淡蓝色、米白色的等等。切忌穿黑色的、深蓝的。

2. 男生领带的选择

一般的一色的、斜条纹的都可以,圆点的最近也比较流行,但千万不要选黑色的,因为在西方,只有参加葬礼才会戴黑色的领带

3. 外套颜色的选择

一般深一点的会更正式一点,也更有power一些,男女都一样。但是最好也不要太深,怎么说呢,有些人认为,职位越高可以穿得越深,所以如果你比上司穿得颜色深就不太好了

我个人觉得碳灰色是比较不错的选择。 男女都避免选择咖啡色,因为黄种人的肤色的原因,咖啡色会显得东方人更暗更黄。女生外套最好不要选择白色,很容易弄脏

4. 女生的皮鞋和袜子

建议女生,如果是穿深色的裤子(裙子)和鞋子,最好穿黑色的丝-袜而不是肉色的丝-袜,这样会更专业。另外,最好在面试前注意一下你的丝-袜。如果不小心勾破了还穿着的话很难看的。 当然如果真的不小心勾破了,应急的办法就是脱下来不要穿,然后用一点护手霜或者护肤的乳液抹在腿上,这样看起来比较自然,腿上的皮肤也不会显得太干

5. 女生的鞋子

尽量不要穿凉鞋,如果穿的话也最好穿有鞋头的,不要把脚趾露在外面。可能的话,跟不要太高,否则一路走在没有地毯办公室里,声音会比较不好听:)

6. 男生的话最好带一个黑色的公文包,不要把手机啦钱包啦都放在裤袋里,鼓起来不好看咯;女生的包包也不要挑得太小,至少应该能够放得下a4的简历

7. 女生去面试,化淡妆就可以了,首饰的话也不要戴得太夸张:)

大学生面试着装如何搭配2015-12-27 15:44 | #8楼

大学生面试着装,又到了大学生面试的时节,大学生面试的着装以整洁美观、稳重大方为总原则。面试着装和配件的色彩、款式要和自己的年龄、气质、体态,学生面试的着装搭配出最为得当的衣装,为你的面试来加分,但最关键的还是自己有好的仪态和气质。

大学生面试着装,随着六月的到来,又到了大学生面试的时节,大学生面试的着装以整洁美观、稳重大方为总原则。面试着装和配件的色彩、款式要和自己的年龄、气质、体态,以及你所应聘的职业岗位相协调一致。大学生面试的着装搭配出最为得当的衣装,为你的面试来加分,但最关键的还是自己有好的仪态和气质。

大学生面试着装也需应季而变,骄阳似火高温天,却得穿着一身深色西装走在大太阳下。暑期将至,许多大学生正忙着为假期实习奔波于各种面试。然而炎炎夏日里,“包粽子”般穿着西装革履前去面试,比面试本身更具挑战性。

“早上去面试,中午回来头就开始晕了,可能有些中暑。”华东师大大三学生王磊(化名)近日进行了一场面试,面试官刁钻的问题还好应对,但炎热的天气却让他趴下了。“因为听说大公司面试对服装要求很严格,我早早地就准备好了西装、领带还有皮鞋。”

不料前几日气温急剧飙升,即使短打扮仍嫌热,为了正式起见,王磊还是硬着头皮把“面试服”套在了身上。“刚出门就觉得像在蒸锅里,又热又闷,路边的人也用奇怪的眼神看我。”匆匆结束了面试,王磊又顶着大太阳回到了学校,觉得有些头晕脑胀了。

这两天像王磊这样,大热天穿正装去面试的男生不少。同济大学大二学生小佟告诉笔者,虽然前几日预报气温高达35至37℃,但他还是穿上了“面试专用服”:白色长袖衬衫配领带,全棉长裤加牛皮鞋。

“走在太阳下,感觉像要被烤熟了,不过为了面试形象只能这样了。”如此高温天,西装革履去面试有必要吗?笔者了解到,大多数公司确实要求面试者身穿正装,由此能看出应聘者的精神面貌和工作态度,不过没必要“全身包裹”。

“女生只要穿端庄的裙装,男生也可以选择干净的短袖衬衫。”一位从事人事工作的林先生表示,面试着装也要依据季节而变,“对在校大学生的要求更是比较宽松,只要看起来比较正式、干练就可以了,大热天仍然西装革履,反而让人感觉应聘者不善变通。”

【面试如何着装】相关文章:

体育教师面试如何着装05-25

参加面试的着装04-12

高校面试着装05-09

护士的面试准备着装03-24

面试着装禁忌04-07

银行面试着装技巧05-17

女生面试的着装礼仪10-13

电信面试着装要求04-21

面试实习护士着装要求06-06

护士面试时着装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