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仓库管理制度>《仓库管理制度及表格

仓库管理制度及表格

时间:2022-04-21 21:44:53 仓库管理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仓库管理制度及表格

(一)公司各部门所购一切物资材料,严格实行先入库存、后使用制度。

仓库管理制度及表格

(二)购置部门采购物资应及时与仓库员联系,通知到货时间、数量、货物品种,并协助做好搬运工作。

(三)仓管员对仓物料必须严格验查物料的品名、规格和数量。发现品名、规格数量、价格与单据、运单不符,应及时通知购置部门向供货单位办理补料或退货手续。进仓物料的质量验收由购置部门负责。

(四)经办理验收手续进仓的物料,仓管员应及时开出“仓库收料单”,仓库据以记账并送经办人一份,用以办理付款手续。

(五)各部门领用物料,必须填制“仓库领料单”,经部门经理签名,方能领料。公司贵重物品的领用,由部门书面申请,公司领导签字批准后,方可办理领料手续。

(六)为提高各部门领料工作的计划性及有利于加强仓库物资的管理,采用隔月发料办法,定为每月办理领料事宜,特殊情况除外。

(七)各部门下月领用物料的计划,应在上月终5天前(即每月的二十五日)报公司审批。临时补给物资必须提前三天报公司审批。

(八)物业出仓,必须办理出库手续,填制“仓库领料单”,并验明物业的规格、数量、经公司负责人签字后,方能领用,仓管员应及时记账。

(九)仓管员对任何部门均应严格按先办出仓手续后发货的程序发货。严禁先出货后补手续的错误做法。严禁白条发货。

(十)仓管应对各项物料设立“物料购、领、存货卡”,凡购入,领用物料,应立即做相应的记载,及时反映物资的增减变化情况,做到账、物、卡三相符。 (十一)仓库应每月对库存物资进行一次盘点,发现升溢、损缺,应办理物资盘盈、盘亏报告手续,填制“商品、物料盘盈、盘亏报告表”,经公司领导批准,据以列账,并报财务部一份、总务部一份。每月月报表、汇总表、盘点表需送总经理阅示。

【仓库管理制度及表格】相关文章:

仓库绩效考核表格05-17

员工宿舍管理制度表格05-11

仓库管理制度06-12

仓库的管理制度01-28

★仓库管理制度05-09

仓库管理制度05-05

仓库管理制度06-08

仓库的管理制度06-21

仓库管管理制度06-02

酒店仓库管理制度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