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仓库管理制度>《仓库管理制度的制定

仓库管理制度的制定

时间:2022-04-21 21:44:50 仓库管理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仓库管理制度的制定

一、   库房管-理-员的岗位职责

仓库管理制度的制定

1、负责物资的保管、发放工作,做到保证供应、合理储备、安全卫生、合理利用仓库,分门别类保管好各类物品,保证库房的整洁,卫生,要做到先进先出,防止损耗变质,每月向部门经理报送滞销物品的报表(附样表)。

2、 与供应部门及时沟通信息,制定各种物资存量的最高,最低储备定额,并及时根据定额督促申购进货。

3、仓库保管员对所掌握的物品负有保管、保养、监督和检查的责任,严格执行物品的收、发、领、退等规定,发放物品一定要凭手续齐全的领料单,违者将给予书面警告处理。

4、坚持执行管理制度,掌握管理业务,随时掌握财产的数量、规格、定价用途、性能和使用时间等情况。库存物品要适量,做到不积压浪费,又保证营业部门用量。

5、 定期(每月)清点库房存货,保持帐物相符。

二、   库房的管理制度

1、 入库物资到库后,根据入库单、发票或验收单,认真进行数量和质量的复查。

2、 根据入库单和领料单及时输入电脑,经常核对实物,做到日清、旬对、月盘,保持帐实相符。

3、所有外购物品均需验收后方可入库或领用,不合格的外购物资,未付款的应予退货,已付款的应向供应单位索赔,订有供货合同的,还应按合同规定的违约责任要求对方给予赔偿,质量等级下降,酒店尚可使用的以不影响酒店的服务质量的前提,应视情况予以退货或按货论价,要严格按《供应商管理制度》执行。

4、盘点后应及时填制库存物品损益报告单,说明原因。如因供货单位发货不足的,应由采购部与对方单位交涉补足。仓库盘存属正常范围内的短缺、损坏,应填制损溢报告单,说明情况,经部门经理查实,总经理批准后,予以核销。属酒店员工工作失职发生的缺少、损坏,应填损溢报告单,说明情况,同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给予处理。

5、 物品盘盈时,应查明原因,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隐瞒不报,不得抵补短缺和损失,移作他用。

三、   仓库的领料程序

1、干调、物料及用品必须实行领取制度。出品部各菜系领用干调,物料时必须有行政总厨或总厨助理签字。酒店其余各部门领用物料必须有部门负责人签字。仓库保管员凭手续齐全的出库单办理出库。

2、 库房管-理-员发放物品时,要按出库单所列的品种、规格、数量逐项点发,不得代替。

3、 各部门在领用调料,物料等时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后附《仓库领料时间表》。特殊情况除外。

4、 各部门领用物品如有多余时,应及时退回库房,退回时,以红笔填写出库单。

【仓库管理制度的制定】相关文章:

制定管理制度02-15

薪酬管理制度的制定05-18

公司管理制度制定05-06

寝室管理制度制定05-18

企业制定管理制度01-26

制定公司管理制度范文05-06

制定企业管理制度01-18

制定管理制度15篇02-18

仓库管理制度06-12

仓库的管理制度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