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仓库管理制度>《过期产品仓库管理制度

过期产品仓库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21 22:47:29 仓库管理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过期产品仓库管理制度

1仓库日常管理

过期产品仓库管理制度

1.1.仓库内应随时注意通风情况,保持库区和库内地面干净无杂物。

1.2作业、清扫工具定置摆放。

1.3仓库照明设备、灭火器等设施完好、安全。

1.4负责仓库门、窗及其它开口及时关闭,挡鼠板、粘鼠板状况良好,能有效阻止老鼠、鸟及其它飞行类昆虫进入。下班前应巡视仓库电源、门窗是否关闭,以确保仓库安全.

1.5严禁在库内吸烟,动用明火,如需动火,需得到安保部审批后方可进行。

1.6闲杂人员一律不得入内。

2入库管理

2.1产品入库凭质检科开具的《质检单》入库,车间管-理-员并及时在公司erp系统登记入库,仓库保管员审核。

2.2产品入库前将地面彻底清扫。

2.3产品入库前检查入库工具,需清洁无污物,发现不良不得入库。

2.4产品入库时检查外包装质量,确保无破损、无污物,标签完整,如有不良品退回车间不得入库,并通知质检科更改《质检单》。

2.5产品入库轻搬轻放,不得野蛮装卸,不得损坏外包装和产品标签。

2.6产品存放分类摆放,要求整齐打垛,摆放有序,做到美观,同品种的货物必须堆放于同区域或相近区域。

2.7产品入库完毕及时挂标示牌,清点数量,登记台帐,并注明品种、规格、批次、数量,做到帐物相符。

3产品储存与防护

3.1仓库内严禁存放化学危险品、杀虫剂、清洁剂、易燃易爆品等其它物品。

3.2经常性保持仓库通风、干燥、卫生并注意防潮、防霉变;每日检查库存产品质量,发现霉变等不良品及时退库。

3.3每日检查防鼠、虫害设施情况,发现设施损坏及时修理、更换;发现飞禽及时驱赶,捕到老鼠后及时掩埋,并查找原因,及时修补漏洞。

4产品出库

4.1仓管员凭《产品订单》发货,发货时确定好品种、数量,遵循“先进先出”的原则,先发入库早的批次货物,并检查产品质量,包装、标签等情况完好后方可发货。

4.2发货前检查运输车辆,确保卫生良好,无污染方可发货;发货时轻搬轻装,防止损坏外包装,发现不良品及时退库。

4.3承运车辆只运输同种类产品,不得与其它产品、化学危险品等混运。

4.4发货完毕,保管员监督过磅,及时核对数量,并在公司ERP系统登记出库台账,发货品种、批号及数量填写《销售出库单》。

4.5车辆出库后及时放挡鼠板并清理卫生,关闭电源,检查其它设施良好后方可关闭仓库。

【过期产品仓库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仓库管理制度05-09

仓库管理制度05-05

仓库的管理制度06-21

仓库管理制度06-08

仓库管理制度06-12

仓库的管理制度01-28

仓库现场管理制度04-26

仓库材料管理制度04-27

【推荐】仓库管理制度01-27

仓库管理制度【热门】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