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仓库管理制度>《煤矿机电仓库管理制度

煤矿机电仓库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21 22:56:48 仓库管理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煤矿机电仓库管理制度

1.目的

煤矿机电仓库管理制度

为进一步规范库房内部管理,强化责任,特制定本制度。

2.职责划分

仓库班组长是库房的安全第一责任人且是卫生负责人。

3.管理要求

3.1设备库人员要坚持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熟知各种设备的型号、功率和用途。按规定认真做好设备的进出库房工作。仓库对验收合格的设备进行编号、打号、建卡、登帐。产品合格证、说明书、图纸交由设备组资料室保管。出库设备必须有领用单方可发放,出库及时消账严禁无号设备下井。发现一次罚款20元,并负责追回。

3.2设备库内设备严禁拆套,确需要拆套必须经矿领导同意签字。设备外借必须持设备外借审批单方可发放。

3.3设备入库保管

1.) 验证后的设备由保管员查收,合格品存放在合格品区,不合格品存放在不合格品区,挂标签标识,分类排放、摆放整齐。

2.)保持库房内清洁卫生,防止设备受潮、锈蚀、碰撞严禁随便拆卸,做好库房防火工作。

3.)凡与设备无关物件一律不得入库。

3.4仓库内严禁吸烟违者罚款100元;仓库人员有义务制止外来人员在仓库内吸烟,违者罚款30元。

3.5仓库内作业必须戴安全帽,不戴者按“三违”处理,一次罚款20元。吊钩下严禁站人,吊物不得从头上方通过。库房内登高作业必须要带保险带,不带者罚款20元。

3.6非仓库人员不得进入存放设备区域,如确需进入,需仓库人员陪同方可。

3.7卫生包干区为仓库门口一直到中央大道及门口左右5米范围内,此范围不得存放物品及杂物。

3.8卫生区分片包干,责任落实到人,坚持卫生区域属地原则。每天对工作区域进行打扫,每星期对包干区卫生进行一次大扫除。

3.9仓库班组长应最后离开,把库内巡视检查一遍,确认安全然后锁门下班。

3.10仓库管理人员要增强主人翁责任感,严格遵守劳动纪律,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脱岗,认真完成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

4.附则

4.1本制度下发之日为执行日。

4.2本制度解释权为机电科科委会。

【煤矿机电仓库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煤矿机电述职报告02-12

煤矿机电实习报告04-16

煤矿机电队长述职报告02-11

煤矿机电考勤制度05-18

煤矿机电考核评价总结05-19

煤矿机电事故反思书05-23

煤矿机电运输事故反思05-23

煤矿机电专业技术总结05-17

煤矿机电副队长述职报告02-25

煤矿机电新员工培训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