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仓库管理制度>《实验室仓库管理制度

实验室仓库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21 23:03:42 仓库管理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实验室仓库管理制度

1、为保证仓库管理工作的正常化,促进生产发展,保障实验人员的身体健康和财产物资的安全,根据国家有关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制定本规定。

实验室仓库管理制度

2、仓库安全管理必须贯彻“预防为主”,实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

3、仓库保管员应当熟悉储存物品的性质、保管业务知识和防火安全制度,掌握消防器材的操作使用和保养方法,做好本职工作。

4、存放物品要排列整齐、分类保管,严格按照“五距”(灯距、堆距、行距、柱距、墙距)的要求放置,不得混存。

5、仓库的电气装置必须符合国家现行的有关爆炸危险场所的安全规定。保管人员离开仓库时。必须拉闸断电。

6、库房内不准使用电炉、电烙铁、电熨斗等电热器具和电冰箱等家用电器。

7、仓库应当设置明显的防火标志。库房内严禁使用明火。

8、仓库应当按照国家有关消防法规规定,配备足够的消防器材,保证随时好用,确保安全。

9、注意电源、火源、易燃易爆物品的安全管理,时常进行防火检查,消除火险隐患。

10、物品的包装容器应当牢固、密封,发现破损、残缺,变形和物品变质,分解等情况时,应当及时进行安全处理,严防跑、冒、滴、漏。

11、危险化学品的存储用量不得超过一个季度的用量。受光照易分解、易燃烧、易爆炸或产生有毒气体的危险化学品应当在阴凉通风地点存放。

12、使用危险化学品时应当采取安全防护措施和配备安全防护用具,并根据其种类、性能等设置相应的通风、防火、防毒、防静电操作等措施。

【实验室仓库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仓库管理制度06-12

仓库的管理制度01-28

★仓库管理制度05-09

仓库管理制度05-05

仓库管理制度06-08

仓库的管理制度06-21

实验室管理制度05-08

实验室的管理制度02-05

实验室管理制度08-20

仓库管管理制度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