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仓库管理制度>《石材仓库管理制度

石材仓库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21 23:03:39 仓库管理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石材仓库管理制度

一、目的

石材仓库管理制度

通过制定石材仓库管理制度,指导和规范仓库管理人员对物料的收料、检验、入库、发料、退料、储存等工作。

二、物料管理

1、货物入库后,需按不同品名、类别、级别和用途分类分区码放,做到“二齐、三清、四定位”。二齐指物料摆放整齐、库区干净整齐;三清指品名清、数量清、规格标识清;四定位指按库、按区、按架、按位摆放。荒料一般的情况下堆放在露天仓库,板材及成品摆放在室内库。

2、物料应分类摆放,板材应分花岗石和大理石仓库。保证摆放安全、整齐有序、存取方便。加工成品的摆放应按客户订单分类存放。

3、建立物料进销存erp系统明细账,对物料进出库和库存进行登记;当日进出物料明细,应当日完成录入erp系统,特殊情况不能完成的应在次日补齐。

4、计量单位:荒料的基本计量单位为立方米、板材的基本计量单位为平方米。采购或其他检验验收入库的荒料全部按基本计量单位和重量单位确认,即按双计量单位进行管理。

三、物料验收

1、物料到公司后仓管员依据清单上所列的名称、数量进行核对、清点,经使用部门或请购人员及检验人员对质量检验合格后,方可入库。

2、对物料的验收,必须详细填写验货单,并说明时间、地点、物料名称、数量、质量级别等情况。规格、数量、质量符合要求的物料,按实际验收的数量入库。荒料如按重量采购时,除按重量验收外还要按基本计量单位进行验收。

【石材仓库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仓库管理制度06-12

仓库管理制度06-08

仓库的管理制度06-21

仓库管理制度05-05

仓库的管理制度01-28

★仓库管理制度05-09

仓库物料管理制度04-21

仓库管理制度【精】04-24

仓库管理制度【荐】04-24

仓库管理制度及规定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