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仓库管理制度>《手机仓库管理制度

手机仓库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21 23:04:35 仓库管理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手机仓库管理制度

为加强成本核算,提高店铺的基础管理工作水平,进一步规范物资和成品流通、保管和控制程序,维护店铺资产的安全完整,加速资金周转,特制定本制度: 

手机仓库管理制度

一、库存日常管理 

1、店铺内设专职仓管员一职,负责日常手机的入库、出库、盘点管理。 

2、必须保证专卖店内、库内手机的安全及完整性,急需使用配件,须经店长同意方可借用。 

3、仓库保管员必须合理设置各类物资和商品的明细记录。财务部门与仓库所建账簿及顺序编号必须互相统一,相互一致。新机、退回机、售后返修机应分开记录详细。 

4、必须严格按仓库管理规程进行日常操作,仓库保管员对当日发生的业务必须及时逐笔记录,做到日清日结,确保手机进出及结存数据的正确无误。及时登记手工明细账并与财务数据进行核对,确保两者的一致性。 

5、做好各品牌手机和配件的日常核查工作,仓库保管员必须对各类库存物资定期进行检查盘点,并做到账、物两者一致。如有变动及时向店长反映,以便及时调整。 

6、仓库保管员必须定期进行各类存货的分类整理,对存放期限较长的滞销机型等不良存货,要按天编制报表,报送店铺管理相关部门,店铺在晚会上要共同商讨处理方案。 

二、入库管理 

1、手机进仓时,仓库管-理-员必须办理入库登记手续;有不合格产品可当面提出异议。 

2、入库时,仓库管-理-员必须查点物资的数量、规格型号、合格证件等项目,如发现物资数量、质量、单据等不齐全时,当天于送货人或单位联系提出异议。 

3、因质量等原因而发生的退回手机,应及时交由售后相关人员处理。 

三、出库管理 

1、各类材料的发出,原则上采用先进先出法。手机(包括配件、促销品)出库时必须办理出库登记手续,领物人和仓管员应核对物品的名称、品牌型号、数量、质量状况,核对正确后方可出货;仓管员应经领物人签字,登记入帐。 

四、报表及其他管理 

1、仓管员在月末结账前要到财务部对库存帐,以保障库存产品数量的准确性与完整性。 

2、每月2日前,必须正确及时将库存资料上报财务及相关部门,并确保其正确无误。 

3、库存物资清查盘点中发现问题和差错,应及时查明原因,并进行相应处理。如属短缺及需报废处理的,必须经店铺管理人员审核批准后才可进行处理,否则一律不准自行调整。发现零配件失少或质量上的问题(如受潮、生锈、老化、或损坏等),应及时用书面形式向有关部门汇报。 

4、外区仓库必须由专人负责登记库存商品收发存台账,并将当月增减变动及月末结存情况编成报表,定期进行盘点清查,每月将各类报表在规定的时间内报送销售部及财务人员。

【手机仓库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手机管理制度10-22

手机管理制度12-02

仓库管理制度06-12

仓库管理制度06-08

仓库的管理制度06-21

仓库管理制度05-05

仓库的管理制度01-28

★仓库管理制度05-09

手机管理制度范本06-02

有关手机管理制度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