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仓库管理制度>《制造业仓库管理制度

制造业仓库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21 23:15:04 仓库管理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制造业仓库管理制度

为了更好地发挥仓库对物料的调配功能,规范公司仓库的材料管理程序,促进本公司仓库的各项工作科学、安全、高效、有序、合理地运作,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制造业仓库管理制度

一、物资供应计划

物资供应计划由供应部或钢材经营部根据生产计划编制而成(或由生产部根据销售计划与生产情况编制)。

二、设计最佳库存

1、主料:库存情况要根据生产订单、材料消耗定额、供应商状况、最短供货时间以及资金的周转情况等确定;

2、辅料:根据平时生产时的消耗量、最短供货时间、资金的周转情况等确定;

3、主料、辅料都必须在生产需要时给予满足,但又不能积压太多的资金,要加强物料的周转频率,提高资金的利用率和周转率。

三、严格进库程序

1、所有物料进库前采购员必须要申请检验(或由仓库管-理-员兼检);

2、检验员必须认真负责。对物料质量进行严格把控,在数量上与仓管共同把关,实施监控;

3、物料进库时,仓库管-理-员必须凭送货单、检验合格单办理入库手续;

4、入库时,仓库管-理-员必须查点物资的数量、规格型号、合格证件等项目,如发现物资数量、质量、单据等不齐全时,不得办理入库手续。

【制造业仓库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制造业销售管理制度05-08

制造业车间管理制度05-09

制造业公司管理制度05-06

★仓库管理制度05-09

仓库管理制度05-05

仓库的管理制度06-21

仓库管理制度06-08

仓库管理制度06-12

仓库的管理制度01-28

仓库现场管理制度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