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维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22 05:42:15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运维值班制度

为适应新的工作模式,作好班组的各项工作,让班组安全生产及其它工作安全有序地完成,同时也考虑到班组人员的实际情况,特制定以下制度:

运维值班制度

1、班长实行长白班制,负责班组日常工作的管理,主要包括会议、计划、检查、考核、账务、协调、变电站保安及环境管理、班组车辆管理等工作。

2、其余班组人员,分两小组值班,一组人员工作,另一组人员备用,工作组负责当值内所有日常工作的完成,具体工作的安排由组长负责,人员充足时,组长可不参加小型操作。因工作需要,工作组人员不足时,经班长同意,从备用组抽调备用人员配合工作,备用组必须随时保证至少有2人及以上(正值至少一人)可以备用,由备用组组长具体负责。大型工作或特殊情况时,全班人员统一安排工作。

3、工作组人员,在无外出工作的情况下,每天早上9:00必须来班组报到,熟悉班组当值运行方式及工作情况,并接受相关工作安排,11点后,在保证监控及电话接听工作能顺利完成的情况,其余人员经组长同意,可以于城内待命,但手机必须随时畅通,在特殊情况下, 15分钟能到达班组,超过规定者,按原制度考核。报到人员每次有20元钱奖励。

4、人员换班管理。换班时,必须得到组长同意,不同组的人员换班时,必须得到两个组长的同意,违者换班双方

各罚款20元。换班时,副班原则不得上正班及以上人员岗位,影响工作安排时,视为不能参加工作的人员为脱岗,罚款200元。

4、备用人员的管理。备用人员由各组组长按顺序排列备用,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可以离开万源城,但必须经组长及班长同意。备用人员离开万源城后,必须保证手机畅通,以便工作有变化时,及时通知及安排。以上违反者,每次罚款50元。

5、控制楼8:0012:00及14:2018:00必须有人,并不得睡觉,违者罚款100元。主控6楼原则上24小时有人值班,若有特殊情况需要离开,必须经组长及班长同意,尽快返回,并采取办法,保证不能漏接电话。不得以任何理由出现未接值班电话现象,违者当事人罚款200元,小组扣2分。有检查或其它特殊情况时,服从统一安排。

6、年休安排。班组人员按电业局文件要求,可以年休,但必须于月底前报班长,下月年休,以便工作安排。在工作较多或上班人员较少的情况下,班组有权进行调整。

7、其它未尽事宜,有标准的按原标准执行,无标准的,班组讨论后决定。

8、绩效实行出勤制,每天30分(含备用)。

9、为奖励大型操作人员,凡1个变电站1日内,4人及以下共同完成操作达150项的,外出记为勾+,费用50元/

人/天。

万源运维班

2015-1-3

【运维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运维管理制度03-04

运维述职报告02-08

运维岗位职责03-09

it运维岗位职责05-02

运维工作总结02-05

运维部述职报告02-06

运维工作计划02-13

运维总监岗位的职责02-13

值班的制度01-16

机房运维岗位职责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