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医院药房值班管理制度

医院药房值班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22 05:47:59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医院药房值班管理制度

一.药剂科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及临床医疗工作的需要和要求,设置相应的值班。

医院药房值班管理制度

二.参加调剂室值班的人员必须是具有药学专业技术资格的药学技术人员,并在药品调剂岗位工作至少半年以上,经考核能够独立承担值班工作。

三.值班人员应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对工作认真负责,急患者之所急,保证患者的用药安全。

四.保持值班室内干净整齐,工作区与休息区分开。严禁非值班人员进入值班室。

五.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严禁做与值班无关的事情,不得聊天,吃食物(就餐除外)、玩游戏等。

六.值班人员都不得擅离职守。在未经准许情况下,不得随意请其他人员替班,尤其严禁非药学技术人员替班或值班。

七.调剂处方时,认真核对处方各项内容和药品名称、规格、剂量,确认无误后方可发药。发现处方有误时,应及时与处方医师联系,修改处方,不得擅自更改处方内容。

八.发药时应向患者或取药者详细说明药品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医院药房值班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医院值班管理制度05-13

医院药房面试06-03

医院行政值班制度02-06

医院药房的实习报告05-27

医院药房实习总结11-07

医院药房总结范文06-02

医院药房述职报告01-10

医院药房工作展望05-18

值班管理制度06-12

值班的管理制度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