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组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22 05:50:24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班组值班制度

1. 目的

班组值班制度

为加强部门值班管理,保障航站楼各单位运输生产系统及航显信息系统的正常运行,积极应对各种突发事件,规范信息保障部值班工作内容和程序,明确值班人员职责。

2. 适用范围

适用于信息保障部离港弱电班组值班人员。

3. 工作程序

3.1 值班和休息。

3.1.1 值班人员值班2天后,休息2天。

3.1.2 值班人员必须在第一个航班开始办票以前到岗,在全部航班结束以后才能休息。

3.1.3 值班人员如需休息,必须在单位安排的休息场所休息。

3.1.4 遇有重大故障或其他急需情况,工作人员必须按照主管要求坚守岗位。

3.2 交接-班规定。

3.2.1 交接-班时间为每次交接-班日的8:308:50,不得少于10分钟。

3.2.2 交-班人员必须做好交接-班记录,接-班人员按值班记录的项目逐一检查,交清接明后签字。

3.2.3 交接-班记录必须包含以下内容:交接-班日期、时间、交-班人、值班期间发生的重大或者具有典型性故障的记录、接-班人员应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质量管理体系文件

注意的未完成工作、交-班时各系统的运行状况、卫生状况、对讲机状况以及其它需要记录的事项。

3.2.4 交-班人员应在交-班前完成对当班时间内的业务工作或者故障的处理;如果故障没有处理完成,则应与接-班人员一起继续处理;如果是当时无法解决的问题,必须得到领导同意后才能离开。

3.2.5 如接-班人员因故不能按时到达工作现场,交-班人员应继续值班,并报告主管协调处理。值班人员若因病或事不能接-班或继续值班,应及时报告主管,由主管做好相应值班安排。

3.3 值班职责。

3.3.1 保障离港系统及其终端设备、航站楼信息系统及各终端设备稳定、安全、高效运行。

3.3.2 硬件设备或软件系统发生故障,值班人员应及时抢修,并及时报告主管及部门领导。

3.3.3 离港值班人员应随时注意节点机房内设备的工作状况,保持机房温湿度及其它指标符合设备运行需要。

3.3.4 24小时接听故障申告、技术咨询电话,认真做好记录并及时处理解决。

3.3.5 离港值班人员必须在第一个航班开始办票以前完成系统和主要运行设备的运行状况检查。

3.3.6 弱电值班人员应该在7:30之前完成航显系统的检查和各终端

设备的巡视检查。

3.3.7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3.4 值班要求。

3.4.1 值班人员必须遵守集团公司制定的各种规章、制度和纪律,不得迟到、早退、缺勤或私自换班。

3.4.2 值班人员应严守岗位、认真操作,重视安全,切实履行值班职责,不得做与值班无关的事情。

3.4.3 未经领导同意,不得将无关人员带入工作场所。

3.4.4 值班人员如有特殊情况需换班,应得到主管的同意后才能执行。

3.4.5 值班人员按规定正常休公休假等假期,应提前报告主管,经同意后方可休假。

3.4.6 值班人员应严格按照值班表的安排承担值班任务,按时到达工作现场,自觉履行值班职责,遵守安全规范,按维护规程进行设备维护,认真操作,有问题及时上报,不得隐瞒。

3.4.7 值班人员应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接待外单位参观人员或上级检查人员时举止得当,维护单位形象。

3.4.8 值班记录和检修记录是岗位工作情况的真实反映,为保障系统长期可靠运行提供原始数据,便于查证和总结,值班员必须认真填写。

3.4.9 填写值班记录时,要求字迹工整,字体大小均匀、美观,语句

通顺、易懂,避免使用错别字,用词符合技术规范,填写后的内容不得涂改。

3.4.10 应准确记录检查设备时间、故障发生和处理的起始和终止时间,以及过程,最终结论,结论应明确,不得含糊;其他内容填写也应做到详细、完整、准确。

3.4.11 写值班记录要实事求是,不得弄虚作假;如果发现并查实记录与实际情况不符,将根据有关规定予以严厉处罚。

3.4.12 遇雷雨天气,值班员在雷雨过后巡视设备运行情况。

3.4.13 值班人员交-班前做好责任区卫生保洁工作。

【班组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值班的制度01-16

值班管理规定及值班交接制度05-05

防汛值班制度02-08

中学值班制度04-01

仓库值班制度02-25

应急值班制度02-27

工厂值班制度02-24

消防值班制度02-17

值班制度范本02-17

值班加班制度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