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公安派出所值班制度

公安派出所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22 05:55:53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公安派出所值班制度

在实习过程中,最大的感受是做好值班备勤记录管理工作,既是基层公安机关严格执法、有效杜绝不如实立案的客观需要,也是遏制公安机关不作为或乱作为和及时接处警、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客观需要,同时,也是发生问题倒查、追究执法过错责任的客观需要。因此,必须提高认识,落实措施,落实责任,做好值班备勤记录工作。

公安派出所值班制度

一、规范值班备勤记录表格

由运河公安分局的办公部门根据值班备勤的要求,铅印值班备勤记录,发至公安机关各个科室和基层派出所,统一规范值班备勤记录。每天的值班备勤记录要由派出所所长或值班所领导签署意见,确认当天的值班备勤记录的真实性。

二、规范值班备勤记录内容,根据有关规定,派出所值班备勤记录的主要内容是:

1、受理群众报警。包括刑事、治安案件;危及人身、财产安全或者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性突发事件;自然灾害、治安灾害事故和其他需要公安机关处置的与违法犯罪有关的报警;上述报警的处警情况。

2、受理群众求助事项。包括发生溺水、坠楼、自杀等情况,需要派出所紧急救助的;老人、儿童及智障人员、精神疾病患者等人员走失,需要派出所在一定范围内帮助查找的。

3、受理群众上访投诉。接待群众对派出所及民-警发生的违法违纪或者失职行为的上访投诉,及对投诉问题的处理情况。

4、接待群众的来访,及处理情况。

5、管辖区发生的有关社会稳定的重大事件。

三、规范派出所值班备勤记录要求。派出所值班备勤记录,是基层公安机关严格执法和工作的原始材料,应当作为派出所文书档案永久保存。因此,必须加强管理。

1、值班民-警必须认真、详实、准确地记载当天发生和处理的各类事件及有关情况,并在手写记录的同时,将当天值班记录录入计算机,便于汇总上报。

2、派出所所长或值班所领导是当天值班备勤的负责人,对当天的值班备勤工作负总责。

3、值班备勤记录的保管。对派出所值班备勤记录(手写原始材料),要按月收集整理,年终按照文书档案的立卷归档要求,进行立卷归档,永久保管备查。

4、派出所综合组是值班备勤记录管理的主管部门,负责对派出所值班备勤记录的分析研判和管理,及时进行统计分析和汇总上报。

年底将近,领导班子成员督察“春节”值班备勤及接处警情况,并看望慰问了值班民-警。局长对运河辖区的良好治安状况表示满意。他指出,值班民-警充分履职尽责,值班备勤到位,工作有实效,维护了一方稳定,确保辖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不仅应对了各类突发事件的客观需要,同时也维护了管辖区内的稳定和人民群众的安全。

【公安派出所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派出所值班备勤制度(通用5篇)03-01

公安考勤制度05-19

值班的制度01-16

值班管理规定及值班交接制度05-05

公司值班制度09-16

药监局 值班制度04-30

寺庙值班制度04-30

值班加班制度05-10

加班值班制度05-11

考勤值班制度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