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小区保安24小时值班上岗制度

小区保安24小时值班上岗制度

时间:2022-04-22 07:31:02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区保安24小时值班上岗制度

为保障小区安全,保护公司财产、业主利益。维护内部秩序。保安部建立值班执勤、交接-班制度。实行八小时工作、全天(三班轮换)值班制。

小区保安24小时值班上岗制度

(一)值班执勤制度

1、严禁脱岗、睡岗、误岗、喝酒上岗、在岗打、接手机。

2、严禁在岗会友、看书、看报、抽烟、听音乐、谈论私事、聊天等与做执勤无关的事。

3、严禁搞人情、开方便门、不按规定办事。

4、按规定佩带装具,精神要饱满。指挥动作要干脆、准确。

5、文明执勤、礼貌待客、态度温和、言语亲切。不说脏话、俚语。不得打、骂人。使用普通话。

6、巡逻人员要按规定路线行进,并填写卡片。两人以上巡逻时要保持队形整齐。发现问题时要采取有效措施处置或控制并及时报告,事后要做好记录。

(二)门岗值班制度

1、门岗负责接待来访人员,并进行登记。

2、保持进出口的交通通畅,验证进出车辆并登记备案。

3、对临时停放的车辆发放、回收临时停放计费卡,并作好记录备案。

4、阻止小商、小贩进入或在门口摆摊叫卖。

5、保持岗亭的整洁、严肃清扫并维持岗亭四周的环境卫生。

6、接收上级的命令、指示。并作好记录,传达。

(三)监控室值班制度

监控中心值班室是火警预报、信息通讯的中心,监控值班人员必须树立高度的责任感,严肃认真地做好值班监控工作。

1、监控员应按时上下班,当值时不准睡觉,不得擅离岗位。

2、监控员必须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范围,集中精力严密观察,对异常可疑情况作好记录并录像。

3、监控员应根据他人提供的情况及从屏幕中观察到的可疑情况,进行定时、定位、定人及时录像,并做好记录。对电话报案及发现刑案、治安案件、火灾、事故等应迅速按照程序上报处理。

4、监控员在当班时不准做与工作无关的事,严守工作纪律。监控室禁止无关人员入内,其他部门确因工作需要来监控室的人员也应作好登记。

5、监控员应爱护使用的设备,以延长机器的使用寿命,不得擅自拆装设备。

6、在当班时主动做好监控室的清洁卫生工作,保持整洁。严禁在监控中心吸烟。

7、监控员上下班时,要严格执行交接规定。

8、监控室所监控范围及摄像监视头的开关时间均属保密,严禁外传,更不准向无关人员介绍监控情况。

9、严格遵守监控设备操作程序,禁止调整改动工控计算机系统。禁止使用消防报警电话闲谈。

禁止在监控室接待客人或容留无关人员,未经批准,监控室禁止参观。

10、认真填写值班记录,做到准确、详细、清晰。值班记录不的带出,借用,转抄。

对上级来电,来文及紧急报告等事宜,必须立即登记后上报分管领导处理,不得贻误、拖延。11、发生案件和突发事件时按重大案件处理方案和火灾发生处理方案处理。

(四)车场值班制度

1、车场值班员要礼貌待人、热情周到;

2、车场值班员应随时巡查车辆停放情况及车辆的车况,对车门未锁、灯未关、漏油、漏水等现象,立即通知车主;

3.核对车辆号牌与停车卡是否相符。

4.指挥车辆停放在停车线内,留意交通指示标志是否有破损、掉落、指示不准确等现象。

5.停车场内严禁烟火,不得进行明火作业。如发现有此现象当值保安员因立即制止并查明原因进行登记。

6.非机动车辆不准进入停车场,摩托车要停放在摩托车位上。行车道上不准停放车辆。

7.熟记车场消防器材的摆放,使用,并对消防设施进行检查登记,如有损坏、不合格者记录备案同时通知主管人员。发生火情时,当值保安员要立即进行扑救,并通知上级部门。

8.车场内严禁存放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和其他违禁物质。

9.认真填写值班记录,如实记录当班的一切情况。

10.禁止在停车场(库)内洗车(固定洗车台除外)、修车、试车、练车。禁止车主在停车场内洗车、修理摩托车,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小区保安24小时值班上岗制度】相关文章:

小区门卫值班制度06-18

保安值班管理制度04-07

值班保安管理制度01-06

小区夜间值班管理制度04-30

【热门】小区门卫值班制度5篇05-09

小区保安制度管理制度02-22

保安夜间值班管理制度04-16

小区保安管理制度04-08

小区物业保安奖惩制度05-08

值班保安管理制度6篇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