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新闻中心值班制度

新闻中心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22 07:33:29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新闻中心值班制度

为加强机关纪律,规范工作秩序,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特制定本制度。

新闻中心值班制度

一、门岗值班制度。

1、实行24小时在岗制。值班人员应做到坚守岗位,不能擅自离岗,脱管失控。

2、禁止社会闲杂人员随意出入管理区域。工作时段,有外来人员,值班人员要主动询问,明确其身份后方可允许入内;非工作时段,有外来人员进出门岗,值班人员要按实登记。有来访客要礼貌接待,耐心解释说明对方的相关询问。

3、加强安全防范意识。礼貌接待外来车辆,维持操场各种车辆停放秩序。非工作时段,若无车辆和人员进出,门卫要保持大门关闭状态,严防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4、做好24小时电话接听、留言转达与报刊资料分发及殊情传讯报警工作。

5、负责中心会议期间开水烧送工作。

6、清洁工搞好责任区内卫生,保证工作时间内场地整洁。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工作人员值班(值日值夜)制度

1、值班人员严格遵守值班日程表,如遇急事无法到岗请临时调换并及时向组长请假。

2、值日时间同上班时间一致,值夜时间为晚上18:30到第二天6:30。值班人员须按规定时间到岗、尽责、保证通讯畅通。

3、值日人员要主动巡视好中心大院,接听好来访电话、接待好来访客人,如遇重大新闻任务,及时落实相关记者采访,有必要时通知中心领导到场;冷静处理偶发事件,不能解决的以最快时间向中心领导汇报。

4、在规定值夜时间内,值夜人员有急事外出者,必须在九点以前返回,要随时注意中心异常动向,确保中心设施设备安全,如发现有异常情况,要及时与值日领导联系,情况特别严重的,要及时报警。

5、组长负责记载好值班登记簿。

本法为暂行使用办法,未尽事宜由中心主任办公会议解释。

【新闻中心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值班的制度01-16

值班管理规定及值班交接制度05-05

防汛值班制度02-08

中学值班制度04-01

仓库值班制度02-25

应急值班制度02-27

工厂值班制度02-24

消防值班制度02-17

值班制度范本02-17

值班加班制度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