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请假制度>《公司请假扣工资制度

公司请假扣工资制度

时间:2022-04-22 09:44:42 请假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公司请假扣工资制度

依据相关法律和政策,结合我公司的实际情况,对员工考勤及假期工资处理作如下规定:

公司请假扣工资制度

一、员工考勤与请假:

1、所有员工应严格遵守公司相关考勤制度,按时刷卡上班、下班,凡刷卡记录不全的,应有相关请假手续,否则按无故缺勤处理。

2、员工请假,需提前将请假单交至公司人事部,请假单上需填写员工卡号、请假类别,否则不予认定。请假时间半天以内的,由员工所在部门领导审批,报人事部备案;半天以上,三天以内(含三天)的,由员工所在部门领导核准、人事部审批、备案;三天以上的,由员工所在部门领导核准、人事部审查、公司分管领导审批,报人事部备案。特殊情况须在第二天补齐前述手续。请假手续不全者,均视同无效并将按本制度相关条款处理。

二、假期工资待遇:

1、员工依法休产假、工伤假期间,按社会保险规定享受有关待遇。

2、员工休其他政策性假的,原工资照发。

3、员工休零星病假的,计件工资全发;基本工资、岗位工资或岗位绩效工资减半。员工因病或非因公受伤住院达一个月以上的,或其他特殊伤、病情,必须休假超过一个月的,工资停发,在合同期内或医疗期内,按当地最低工资的80%发给津贴。

4、员工休事假的,计件工资全发;基本工资、岗位工资或岗位绩效工资全减。

三、违纪处理:

1、员工迟到的,每次减发工资10元。

2、员工早退的,每次减发工资20元。

3,员工旷工的,双倍减发工资。

4、员工忘刷卡、忘带卡,经部门领导证明为正常上班的,每次减发工资5元;否则按旷工处理。

5、员工迟到、早退全年累计达5次以上的,或有旷工的,年终过节费不予发放。

6、员工让人代刷卡,员工替他人刷卡,一经查实,公司按严重违纪处置,与涉及两方人员解除劳动关系。

上述规定自2015年3月起执行,以前制度与本制度不符的,按本制度执行。

人事部

2015年3月3日

【公司请假扣工资制度】相关文章:

员工请假推迟工资制度04-30

公司加班工资制度05-10

公司工资制度方案05-06

公司工资制度分类方案05-06

公司岗位绩效工资制度05-06

分公司工资制度暂行方案05-06

电力公司绩效工资制度05-06

软件公司绩效工资制度05-06

小公司新员工工资制度05-11

加班工资制度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