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请假制度>《公务员怀孕请假制度

公务员怀孕请假制度

时间:2022-04-22 09:47:52 请假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公务员怀孕请假制度

xx(单位)办公室:

公务员怀孕请假制度

因本人即将临产,根据国家规定产假为90天,自即日起向办公室请产假。

特此请假,恳望批准!

xx(单位)

xx(部门)xx(姓名)

年 月 日

尊敬的领导:

我因怀孕已有某个月时间(医院相关证明附在请假条后),即将临产,现需请产假,具体时间为某年某月某日到某年某月某日,请准予批准为盼!

请假人:xx-x

xx-xx年xx月xx日

本人于20xx年____月____日的预产期,经医生建议,定于20xx年____月____日提前待产,特从20xx年____月____日开始请假,期限为_____天,请领导予批准,谢谢!

申请人:_______________

20xx年____月____日

公务员请休假制度2015-12-12 11:45 | #2楼

据国家、省、市有关规定和本单位实际情况,对原请假制度作了修订,具体规定如下:

一、 各种假期规定

1. 病假:

工作人员因病请假须出具医院开具的病假证明单。

病假期间待遇:

(1) 工作人员累计病假在两个月以内的,发给原基本工资。

(2) 工作人员累计病假超过两个月不满六个月的,从第三个月起按照不同标准发给病假期间工资:工作年限不满10年的,发给本人月工资的90%;工作年限满10年及以上的,原基本工资照发。

(3) 工作人员累计病假超过六个月的,从第七个月起按不同标准发给病假工资:工作年限不满10年的,发给本人基本工资的70%;工作年限满10年不满20年的,发给本人基本工资的80%;工作年限满20年及以上的,发给本人基本工资的90%;工作年限满35年及以上的,发给本人基本工资的95%。

(4)工作人员连续病假和全年累计病假达到3个月的,当年年终奖金不再发给。

(5)其他符合国家及省、市有关规定条件的,病假期间按规定待遇执行。

2. 事假:

事假是工作人员因家务事必须办理,经领导批准给予的假期。请事假者,一般需事先请假,因急事未能事先请假的,应主动打电话直接向分管领导请假,事后补办手续。

请事假的工作人员原则上应按"先用假期,后用事假"的原则掌握。

(1)全年事假累计在15天以内的,原工资照发。享受年休假的工作人员,可以用当年年休假冲销事假天数,冲销不完的再按本规定处理;

(2)全年事假累计超过15天的,按以下标准计发工资:工作人员全年事假累计超过15天,从第15天事假起按本人基本工资的70%发给;

(3)工作人员全年事假累计超过22天,从第23天事假起停法本人事假期间的职务与级别工资和当年年终奖金。

(4)工作人员事假无故超出批准期限的,按矿工处理;

(5)工作人员因私事短暂出境申请事假的,其事假期间的工资待遇按上述规定执行。

3. 婚假:

婚假是工作人员本人结婚而给予的假期。婚假一般为三天。对符合晚婚条件(男年满25周岁,女年满23周岁)的晚婚者,按照规定给予十八天奖励假期,假期内工资、奖金均照发。

4. 产假:

产假是女工作人员生育子女而给予的假期。对符合计划生育规定的女工作人员,其产假按下列情况确定:

实行晚育的,除国家规定的产假外,增加产假三个月,给予其配偶护理假一个月;婚假、产假、护理假期间视为出勤。

5. 丧假:

丧假是工作人员本人的配偶、直系亲属(系指祖父母、父母、子女、包括公婆、岳父母)死亡时为料理丧事给予的假期。

【公务员怀孕请假制度】相关文章:

公务员请假制度201605-11

2016公务员请假制度05-11

2016年公务员请假制度05-11

怀孕请假申请书03-30

怀孕病假请假条范文05-06

怀孕保胎请假条范文05-06

请假制度03-07

公务员请假条范本05-11

怀孕期间的休假制度05-11

完善公务员薪酬制度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