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交接班制度>《化验交接-班制度

化验交接-班制度

时间:2022-04-22 11:33:33 交接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化验交接-班制度

一、接-班人员提前十分钟到岗逐项交接如下内容:

化验交接-班制度

1、交接任务:运行指令和运行状况;

2、交接质量:水质情况和采取措施;

3、交接设备:设备是否完好及存在问题处理办法;

4、交接资料:运行记录;

5、交接卫生:环境卫生和器皿清洁。

二、在交接过程中发生故障应停止交接,接-班人员应主动配合排除故障后再接-班。如故障处理时间过长,可请示领导是否接-班。

三、经接-班方严守同意后交-班方方可离岗。

四、严禁酗酒人员接-班上岗。

化验室交接-班制度2015-12-13 14:30 | #2楼

1、当班人员必须提前5分钟进行交接-班,劳保用品穿戴齐全。与交-班人员进行交接检查,如发现有问题如实登记,接-班人无异议才可在交接-班记录上签名;若不检查直接签名算接-班人与交-班人已检查通过合格,若接-班后再发现问题则由接-班人员负全责。

2、当班人员若发现有安全隐患,应及时向主任及组长反应,应及时处理,若当班未处理完,交-班时向接-班人员说明情况。

3、若接-班人晚到15分钟,当班人员必须与组长联系,超过25分钟主任联系,有特殊情况须提前与负责人联系,及时安排。

4、交接-班必须一对一、面对面交接清楚,接-班人员认真听取上一班人员的工作情况并进行仪器、卫生、设备、工具及其他物品的检查和交接,认真填写交接-班记录;

交接-班检查内容如下:

(1)、地面、台面、桌面、台架以及门前台阶干净,无灰尘。

(2)、天平室样袋摆放整齐。

(3)、玻璃仪器清洗干净(锥形瓶)。

(4)、水槽中无杂物,干净。

(5)、班样记录全面,报告单无错误。

(6)、结果公布于黑板。

5、贵重物品必须交接清楚,并认真填写贵重物品交接记录。

6、当班人员必须完成本班的工作任务,不得无故将本班的工作留给下一班。

7、交接-班记录必须记录完整,所用工具和材料必须填写清楚。

8、由化验室主任进行不定期,不定班检查,结果直接于奖金,年终考核挂钩。

如发现不合格,由当班人负责并记录在交接-班记录上。第一次给予提醒,第二次警告,以后每次予以经济处罚。

9、本条例自公布起执行。

10、金宝化验交接-班记录保管一年。

化验室交接-班管理制度2015-12-13 19:17 | #3楼

一、 目的

为严格交接-班过程管理,明确交接-班双方的权利和义务,避免推诿、扯皮现象,对交接-班班组责任进行明确划分,保证正常工作稳定运行,特制定本制度。

二、 范围

质量保证部班组。

三、 内容及规定

1、 交接-班内容

3.1.1交-班前15分钟,整理好实验记录,清扫工作现场、做好岗位交-班前的准备工作。

3.1.2如实填写未完成检测样品名称、批号、项目、使用器皿;

3.1.3各种记录,记录填写是否清楚完整,

3.1.4物品摆放是否分类,整齐,清洁。

3.1.5设备卫生是否进行清理。

3.1.6环境卫生是否进行清理。

3.1.7上级部门的指令,安排是否落实。

2、规定及要求

3.2.1交接-班前15分钟,将现场卫生打扫干净,并准确填写好交接-班记录;

3.2.2必须及时清洗使用的器皿,保证下一班有足够的器皿使用;

3.2.3接-班人员必须上班前十五分钟到达岗位;

3.2.4接-班人不到,当班人员不得擅自离开工作岗位,并请示上一级;

3.2.5交接-班工作必须在工作现场面对面进行交接,严禁代人交接和写条子或电话交接;

3.2.6交接-班工作一定要认真负责,全方位进行交接。如交接不

清发生问题,由交-班人负责。如接-班人接-班不严,发生问题,由接-班人负责;

3.2.7接-班组长对交-班内容有疑问,而交-班组长长无法给出合理

解释时,接-班班长有权拒绝在交接-班记录上签字;

3.2.8交接-班一律要真实填写交接-班记录,记录要清析和全面,双方应当签字确认;

3.2.9如接-班组长没在交接-班记录本上签名,交-班班组全体人员不得离开工作岗位。

本管理制度的解释权属于四川侨源气体有限公司。

本管理制度自发布之日起开始执行。

【化验交接-班制度】相关文章:

车间交接-班管理制度05-09

岗位交接班制度岗位交接班制度办法03-10

交接班、值班制度12-20

交接班制度【精】06-13

护理交接班制度06-11

车间交接班制度04-25

铁路交接班制度05-05

值班管理规定及值班交接制度05-05

值班及交接班制度11-09

护士交接班制度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