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交接班制度>《设备交接-班制度

设备交接-班制度

时间:2022-04-22 12:53:31 交接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设备交接-班制度

1、 交接-班制度是机械设备安全生产的重要环节,必须严肃认真,一丝不苟。

设备交接-班制度

2、 接-班人员应提前十五分钟进入施工现场,了解工作内容及工作环境,并对设备进行检查,认真查阅运行日志,询问当班人员设备的运行情况。

3、交-班者应主动向接-班者介绍设备运行情况,必须实事求是,不得隐瞒,否则发生事故由交-班者承担。

4、接-班者在检查中发现异常情况,应由交-班者处理,如接-班者愿意接受处理,可由接-班者接-班后继续处理,一时处理不好的应在交接-班记录本上作详细说明并报告上级相关领导。

5、接-班者不得扳弄不属于检查范围内的设备。

6、在开、停机和处理事故以及倒闸操作时不得进行交接-班,接-班者应主动离开现场,如交-班者邀请接-班人员帮助处理事故和操作,在接-班者愿意下可以协助交-班者处理。

7、交-班者在交-班前应对机械设备进行维护,运行日志、工具等物品摆放整齐以便接-班人员的查验。

8、交-班者应在双方签字后离开作业现场。

9、机械动力设备履历书、机械设备司机手册、司机交接-班记录必须及时如实填写。

车间设备交接-班制度2015-12-14 16:51 | #2楼

一、 车间设备应每班一次交接,交接时,设备操作人员及交接双方班长在场验收,交接双方应对设备的卫生,运转状况,保养情况作好交接记录并由操作人员及班长签字。

二、 交接设备及附件应完好,清洁,无油污,无碰伤,各部位不漏水,不漏电不漏油。

三、 交接双方应仔细检查设备,开关、及操作系统是否正常。

四、 在在交接时,设备有异常情况,交方应告知维修人员,并配合维修人员及时维修,如当时维修不好,交由维修人员继续维修。

五、 交方不得隐瞒设备故障,如实交接,如隐瞒事实,对交方班长处以警告一次,严重的给予处分,对操作人员处以5—100元罚款。造成严重后果者,加重处罚。

六、 接方在确认接收后,如设备出现异常,责任自负。

七、 车间主任对车间设备负总责。凡因管理不善造成设备损坏或影响生产者车间主任负连带责任。

南阳市宛城区金红光食业有限公司

设备机房值班交接-班制度2015-12-14 8:11 | #3楼

1.交接-班工作必须严肃认真地进行,交-班人员创造有利工作条件,接-班人员要认真接-班,共同搞好值班工作。

2.当班人员在值班前和值班时间内严禁饮酒,并应提前到达工作场所,做好接-班的准备工作,若接-班人员因故未到,交-班人员应坚守工作岗位,并报告上级领导,做出安排。

3.在交接-班过程中发生事故或异常情况时,原则上应由交-班人员负责处理,但接-班人员应积极主动协助处理,当事故处理告一段落时,再继续进行交接-班。

4.交接-班前,值班长应组织值班员进行本班的工作小结,并将交接-班事项填写在值班记录本内。交-班时应交清下列内容。

1) 设备运行方式,设备变更和异常情况及处理经过。

2) 设备的检修,扩建和改进等工作的进展情况及结果。

3) 巡视发现的缺陷和处理情况,以及当值自行完成的维护工作。

4) 工具、仪表、备品备件、材料和钥匙等的使用和变动情况。

5) 当值已完成和未完成的工作及其它有关措施。

6) 上级指示、各种记录和有关技术资料的归档情况。

7) 设备清洁、环境卫生。

5.接-班人员应认真听取交-班人员介绍,并会同交-班人员到现场检查以下工作。

物业项目设备管理交接-班制度2015-12-14 13:42 | #4楼

1目的和范围

1.1目的

本作业指导书明确了yy物业管理公司各管理项目设备管理交接-班程序,保证设备管理工作的交接-班顺利有序开展。

1.2适用范围

各管理项目设备管理当班人员。

2设备管理交接-班内容

2.1当班人员应按统一安排的班次值班,不得迟到、早退、无故缺勤,不能私自调班、顶班。因故不能值班者,必须提前征得领班同意,按规定办理请假手续,才能请假。

2.2交接-班双方人员必须做好交接-班的准备工作,准时进行交-班。交接-班的准备工作包括:查看运行记录;介绍运行状况和方式,以及设备检修、变更等情况;清点仪表、工具;检查设备状况;等等。交-班时,双方领班在值班日志上签字。

3下列情况下不得交接-班:

3.1事故处理未完或重大设备启动或停机时;

3.2交接-班准备工作未完成时;

3.3接-班人数未能达到规定人数的最低限度时;

3.4领办或由主管指定替代领班的人未到时;

3.5接-班人员有酒醉现象或其他神志不清情况而未找到顶班人时。

【设备交接-班制度】相关文章:

车间交接-班管理制度05-09

岗位交接班制度岗位交接班制度办法03-10

交接班、值班制度12-20

【荐】交接班制度06-13

交接班制度【热门】06-13

交接班制度【推荐】06-13

交接班制度【热】06-13

【热门】交接班制度06-13

交接班制度【精】06-13

交接班制度【荐】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