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交接班制度>《司机交接-班制度

司机交接-班制度

时间:2022-04-22 12:58:47 交接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司机交接-班制度

第一条 目的:强化生产管理,分清责任,保证装卸生产及机械设备运行的连续性,同时便于相关数据、信息的统计和分析。

司机交接-班制度

第二条 适用对象:公司所有机械设备操作司机。

第三条 本规定的性质和执行原则:本交接-班规定是指港机设备上工班和下工班之间交清机械设备技术状况和生产情况的规定;以对手交接“交得清,接得明”为原则。

第四条 交-班前,《运行日志》必须填写完整,填写及流转要求为:

1、填写清楚日期、班次、作业地点、货名、操作过程、作业时间、安全质量情况、领取燃润油情况、例行保养情况、设备临时故障情况以及对故障的处理意见;

2、《运行日志》应存放在设备操作室内,每月1日前由营运操作部指定专人收集齐全后交工程技术部综合组进行统计。

第五条 交-班司机应严格遵守“不清不交”的原则,按照下列要求向接

班司机口头交待清楚:

1、交待清楚生产情况,包括装卸量、装卸货种特性、货场情况、操作工艺过程等大致情况;

2、交待清楚设备技术状况,对当班所发生的故障,不论是否排除,必须交待清楚,不得隐瞒;

3、交待清楚作业中的安全措施和安全装置情况;

4、交待清楚燃润料、冷却水的添加情况;

5、交待清楚随车工属具(包括吊具吊索、拖盘、货叉套、抱夹、抓斗等)及其他工属具的安全技术情况。

第六条 交接-班地点:在现场作业的设备,在作业地点交接;未参加作业的设备,在相关停车场(点)交接。

第七条 接-班司机接-班时应严格遵守“不清不接”的原则,按下列要求进行接-班:

1、应对设备状况、性能进行检查,并做好空载试验,各种设备接-班时,检查应严格按《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文件要求执行。

2、若有影响正常使用问题,可暂不接车,并及时报告营运操作部中控室等候处理;

3、对不影响正常使用的碰撞痕迹、缺件等现象,应请交-班司机讲清楚,并确认记录后方可接车。

第八条 接-班司机在《运行日志》上签字后,交-班司机方可离开;交接-班司机签名必须亲笔填写全名。

第九条 交-班后发生的问题,应由接-班司机负责处理。

第2 / 4页

第十条 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武汉港集装箱有限公司 二○○四年四月十二日

关于落实交接-班制度的补充规定

为了进一步落实交接-班制度,真正做到对手交接,确保设备的正常使用,特补充规定如下:

一、相关人员的职责

1, 各班中控主任为各班落实交接-班制度的责任人,负责布置和考核。 2, 设备主管负责检查和监督。

3, 各班大班长负责组织完成。

4, 所有的机械操作手均严格按《司机交接-班制度》执行。

二、几项具体的补充规定

1,交接-班时间:早晨为7:00,下午为17:25;

2,交接-班地点:候工室;

3,交接-班流程:

当班操作手作业完工后,首先应按规定停放所使用的设备,认真检查后,在运行日志上填写交接-班意见,同时接-班操作手应提前对本人所需要接-班的设备进行仔细检查,然后在候工室内由交-班操作手将该设备的运行状况如实向接-班操作手进行交接,如接-班操作手对交-班内容无异议则在运行日志上签字,交接-班完成;如接-班操作手有任何疑问,则暂缓接-班,与交-班操作手一起会同有关人员(当班领导、设备主管等)进行核实,做好有关记录后方可签字接-班。

三、注意事项:

1,各班应严格落实定人定机制度,定人定机的设备由各班对应的操作手交接,非定人定机的设备由各工种小班长安排人员进行交接。(目前要求定人定机的设备有四台龙门吊、四台新集卡、大叉车、两台拖车和三号正面吊) 2,如遇夜班不作业的情况,每个工种可由各班中控主任各指定一人代为交-班,交接-班流程不变。

3,为了保证交接-班的顺利进行,各中控主任应严格控制各班收班时间(早

第3 / 4页

晨6:45以前,下午5:15以前)。各班工前会应在交接-班完成后开始。 4,操作手对设备的责任划分以接-班人在运行日志上的签字为准,凡接-班后发现的问题由接-班人负责。

5,各班大班长对各班设备的使用情况(主要是有故障的设备和异常情况)进行口头交接,并及时反馈至中控室,由中控员作好设备交接-班记录。

营运操作部 2004-10-19

调度绞车司机交接-班制度2015-12-14 15:27 | #2楼

一、接-班人员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入井,迅速到达工作地点,在现场进行交接-班。

二、交-班人员必须将当班情况及问题向接-班人员交待清楚,交-班人员能处理的问题应由交-班人员处理,不能处理的做好记录及时汇报。

三、接-班人因故未能按时到岗,交-班人员不得擅自离开岗位,应及时向上级汇报,经同意并做好善后处理才能离开工作岗位。

四、交接双方应共同检查绞车各部件的运转情况、钢丝绳排列情况、钩头是否完好、信号装置是否正常、阻车器是否灵敏,发现问题及时填入交接记录中,并向领导汇报尽快处理。

五、交接双方应共同实际操作1-2次绞车,共同体验绞车运行情况,确认无误后方可交接-班。

六、接-班人员认为有一些重大安全问题未交待清楚,可以拒绝接-班,但知心朋友报告上级妥善解决,接-班人不得借故拒绝接-班。

七、双方认为交接清楚后,应在交接-班记录上填写记录数据,双方签字交接-班结束。

施工电梯司机交接-班制度2015-12-14 8:52 | #3楼

一、施工电梯司机必须持证上岗,严禁他人误操作。

二、每次上岗作业前,应对电气设备、钢丝绳、各种限位开关、线路进行一次检查,并进行一次空载试运转,检查刹车的灵活性,严禁带病作业。

三、在操作过程中,严禁超载,司机思想要集中,不做与工作无关事情。

四、下班切断电源,将各开关板扳至零位,锁好电锁门,方可离岗。

五、每天作好当天的运转书面记录,包括:检查内容、维修情况,作业时间,保养、电梯的爬升与装拆等。

主扇风机司机交接-班制度2015-12-14 19:36 | #4楼

1、交接-班司机交接时,应在现场交接。

2、交-班司机应详细介绍本班运转情况,以及建议下班应注意事项。

3、双方应会同进行以下检查:

(1) 对运行中的扇风机由双方严格巡回检查确认风机是否运行正常:

(2) 备用风机是否能随时投入运行。

(3) 各风道风门是否工作正常。

(4) 接-班司机不喝酒,精神状态适应正常工作。

4、双方进行交接-班签字。

副斜井绞车司机交接-班制度2015-12-14 15:17 | #5楼

一、交、接-班,工作人员认真填写各项交、接记录。

二、接-班,坚守岗位,不得擅离职守,做到一人开车,一人监护。

三、交-班保证设备及工作环境的清洁,整齐,各种器材、工具、记录图表齐全。

四、接-班认真检查上班填写记录,(交接-班记录、巡回检查记录、安全装置试验记录、人员进出记录、运转日志)

五、接-班检查电压、电流、制动闸、深度指示器、钢丝绳、润滑系统是否正常。

六、接-班检查设备及工作环境的清洁,整齐,各种器材、工具、记录图表等。

七、上班时间不喝酒,不打闹谈话,不会客,不做与本职无关的事,

八、加强责任心,做到“五严”、“三勤”、“三好”、“四会”、“二坚持”。

九、操作时集中精力,谨慎操作。

胶带输送机司机交接-班制度2015-12-14 13:42 | #6楼

一、司机交接-班必须在现场进行,不得让他人代替,接-班司机未到,交-班司机不得离开工作岗位。

二、接-班司机如精神不振,醉酒者,交-班司机不得交-班,应急时向值班领导汇报。

三、交-班司机在交-班前要将机身及周围环境卫生打扫干净。清点消防器材及工具,记录本要悬挂整齐,做好交接-班准备;接-班司机应提前30分钟到达现场,了结设备运转情况,做好接-班准备。

四、交-班司机应详细地向接-班司机交待清设备的运转情况及遗留问题,详细的填写交接-班记录;接-班司机应亲自检查设备运行情况,认可后,双方在交接-班本上签字,交-班司机方可离开。

五、交接-班内容如下:

1、机头、机尾,传动装置上无油污,无积煤、积矸和杂物,给煤机和机头溜煤篦子无堵塞。

2、制动闸、逆止器完好,闸瓦间隙符合规定要求。

3、稀油泵站完好不漏油,油压符合规定要求。

4、减速器润滑良好,不漏油,运转声音正常。

5、各部轴承润滑良好,温度不超规定,运转声音正常。

6、各传动装置和电机温度不超规定。

7、皮带接头完好,皮带无撕扯及严重损坏,不跑偏,张紧合适。

8、各指示装置指示正确,各电气设备、电铃、电缆等齐全完好,按钮要灵活可靠。

【司机交接-班制度】相关文章:

车间交接-班管理制度05-09

岗位交接班制度岗位交接班制度办法03-10

交接班、值班制度12-20

【荐】交接班制度06-13

交接班制度【热门】06-13

交接班制度【推荐】06-13

交接班制度【热】06-13

【热门】交接班制度06-13

交接班制度【精】06-13

交接班制度【荐】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