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交接班制度>《现场交接-班制度

现场交接-班制度

时间:2022-04-22 13:19:14 交接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现场交接-班制度

交接-班时,交接人要交清本班以下几方面的工作情况:

现场交接-班制度

(一)交清分工区域内的通风、瓦斯和生产情况,有无异常,若有异常是如何处理的,是否需要进一步的处理。

(二)交清分工区域内各种设施,包括通风、防尘、防火、局部通风以及瓦斯监测等设备和装置的状态,是否需要维修、增设或拆除。

(三)交清分工区域内原来和新出现的各种隐患,当班处理情况和需要如何继续处理。

(四)交清有关领导对某项工作指示的落实情况和需要请示的问题。

(五)其他应该交接的工作内容。

接-班人对交接内容了解清楚后,交接-班人必须在交接手册上互相签字,做到有据可查。

三、防止“空岗”。交接-班,如果下一班的瓦检员未到班,交-班瓦检员必须请示值班领导,由值班领导决定是由交-班瓦检员继续进行下一班的瓦斯检查工作,还是由地面另派瓦检员。

四、严格按规定进行交接-班,不准弄虚作假,违反规定者,从严从重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除处以一定数目的罚款外,还须按公司有关制度给予处分。

机运部现场交接-班制度2015-12-14 11:23 | #2楼

1、交接-班各项实事宜必须在本岗位进行,不得在岗位以外的任何地方交接-班。

2、接-班必须提前半个小时到达队值班室,由值班人员点名,并开好班前会,总结前一天和介绍上一班的生产和工作情况以及现场情况,布置当班的工作任务和要求,传达领导的指示,必须强调安全责任,不得违章作业等事项。

3、接-班必须提前一刻钟到达工作岗位,对本岗位的设备运转情况以及材料,工具仪表,岗位卫生等进行严格检查,根据检查没有异议时方可接-班。

4、接-班内容包括,设备运转情况,任务完成情况,问题处理情况存在的问题和采取的措施,交材料、工具、岗位卫生情况,领导指示和注意事项。

5、交-班时要根据要求,认真写好交接内容,待接-班者检查无误并签字后方可离开工作岗位。

6、如果接-班者没有按时达到工作岗位,可向领导反映情况,没有人接-班之前不得离开工作岗位,做到人见人,本交本,你不来我不走。

7、交接-班发生异议,可由领导裁定,接-班者签字后,岗位上再发现问题,由接-班者负责,如交-班者不交-班,或交-班者没有签字,就离开工作岗位,按早退处理,发生的问题由交-班者负责,情节严重者,另行处理。

综采队现场交接-班制度2015-12-14 14:39 | #3楼

1.综采队各工种、各岗位人员(包括跟班领导)都必须严格遵守现场交接-班制度。

2.各工种一律提前到达工作岗位,采取工种对工种、 岗位对岗位现场交接-班。

3.班长和跟班领导应交待当班生产、设备运转、工程质量和安全等情况以及下个班应注意事项等。各工种应按岗位对口-交待本工种设备运转情况,出现的问题处理情况,遗留问题及下班注意事项,并共同对设备进行试运转,经接-班人同意,交-班人方可离岗下班。

4.交-班人未经接-班人允许和领导同意,擅自离开工作岗位时,下一班出现的一切问题均由上一班交-班人负责,并经班长和队值班人批准,扣除交-班人当班工资和当班计件奖分数,情节严重者加倍处理,直至纪律处分。

5.当接-班人无特殊情况未按时到岗接-班时,交-班人可以通过班长和井下随班领导离岗下班,所发生的一切问题由接-班人负责。

6.除本制度外,各工种具体交接-班内容按各工种交接-班事项执行。

【现场交接-班制度】相关文章:

车间交接-班管理制度05-09

岗位交接班制度岗位交接班制度办法03-10

交接班、值班制度12-20

【荐】交接班制度06-13

交接班制度【热门】06-13

交接班制度【推荐】06-13

交接班制度【热】06-13

【热门】交接班制度06-13

交接班制度【精】06-13

交接班制度【荐】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