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保密制度>《党群工作部的保密制度

党群工作部的保密制度

时间:2022-04-22 14:29:37 保密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党群工作部的保密制度

为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的安全和利益,保障机关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防止失泄密事件发生,特作如下规定。

党群工作部的保密制度

一、保密范围

(一)办公室收、发标明密级的文件、电报、资料和内部刊物,或未标明密级、但属机关工作秘密的各类公文和资料;

(二)建管处党支部常务会、班子会讨论审定的秘密事项和有关的文件材料,包括会议记录和《会议纪要》;

(三)上级和市政府领导同志有涉密内容的批示、讲话记录;

(四)领导和各科室同志参加会议带回的国家秘密文件和资料;

(五)有涉密内容的工作笔记、会议记录、文件草稿和接触到的涉密信息;

(六)尚未公开发表的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有关涉密和内部统计数据;

(七)不能公开的照片、录像等。

二、密级划分

(一)承收的各类文电资料,凡标明密级的均按所标密级办理,虽未标明密级,但确有涉密内容的,应按相应密级处理;

(二)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审定的议题材料和送市政府领导同志批示的文件材料,按制文单位确定的密级处理;

(三)市政府常务会议的记录,市政府领导同志有涉密内容的批示、讲话记录,列为国家秘密相应密级;

(四)处办公室承办的各类文件、资料,由承办人员依照《国家秘密及其密级具体范围的规定》拟定密级,并提出保密期限的建议,由各科室负责人审核,由分管领导签发时审定,并在文件、资料载体上标明密级、保密期限。

三、保密措施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办公室负责协调和检查单位保密工作。

(二)深入进行保密教育。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保密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决定》,提高对保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克服“无密可保”思想,分清密与非密界限,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自觉性。在国庆、元旦、春节、五一等节假日前要集中进行保密教育,检查安全保密措施的落实情况。年中、年末要进行全面保密检查。平时要结合总结检查工作,强化保密意识,提高警惕性,增强保密法制观念,自觉遵守保密守则,做到不该说的秘密绝对不说,不该知道的秘密绝对不问,不该看的秘密文件绝对不看。在私人接触、通信、电话中不得涉及国家秘密,在公共场所不得谈论国家秘密,不允许将国家秘密和机关工作秘密向家属、亲友及其他无关人员泄露。

(三)严格文件收发制度,加强秘密文件、资料的管理。所有承收的秘密文件、资料、电报,由专人负责签收;特殊情况下其他同志代收后要及时转送有关同志,不得擅自拆看。各科室秘密文件、资料,应由专人保管,不得随意乱放和私自外借;每月要进行一次清理,半年一次清退,发现缺少要立即查找并报告保密小组。借用文件要办理登记,按时退还,任何人都不得把机密文件带到公共场所或带回家中。

(四)严格计算机安全保密管理,用计算机处理涉密信息必须在办公厅指定的涉密计算机上进行;存储有涉密信息的磁盘、光盘等存储介质,应有密级标识,应按相应涉密纸质文件的管理办法妥善保管;上网信息要建立严格的保密审查制度,确保涉密信息不上非涉密计算机网络。

(五)工作人员在我处调整工作或调离本处时,应将所经办保管的国家秘密文件、资料进行清理、登记,并按规定办理移交、归还手续。

(六)发生失泄密事件,要及时报告和追查,对有关责任人要严肃处理,造成严重危害的依法追究当事人和有关负责人的责任。

【党群工作部的保密制度】相关文章:

党群工作调研报告05-06

党群路线整改方案05-19

党群活动整改方案05-19

党群整改落实方案05-19

党群个人整改方案05-19

党群义工活动总结05-18

社区党群义工总结05-18

保密制度汇编06-12

公司的保密制度04-15

工资保密制度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