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保密制度>《妇幼信息保密制度

妇幼信息保密制度

时间:2022-04-22 14:33:26 保密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妇幼信息保密制度

一、严格执行国家有关信息保密和信息发布管理的法律法规。

妇幼信息保密制度

二、各级妇幼卫生监测和年报管理部门应建立健全数据的保密制度,确保个案调查资料、原始数据及计算机数据的安全。

三、各单位要落实保密责任制,选择具有保密工作经验且有较强工作责任心的人员负责此项工作,确保工作的安全性。

四、各类原始数据(表卡)和网络直报用户帐号资料,按涉密资料由专人负责保管。应经常检查用户权限系统,发现或怀疑帐号、密码已泄露或被盗用,应立即采取措施,更改密码,并向上级卫生主管部门报告。

五、根据数据的保密规定和用途,确定数据使用人员的存取权限、存取方式和审批手续。妇幼保健信息要专用计算机,其用户名、口令及联网方式、技术、网络系统要严格保密,不得对外提供。

六、网络设备必须安装防病毒工具,具有漏洞扫描和入侵防护措施,并进行实时监控,定期检测和杀毒,确保计算机安全、正常运行。

祁东县妇幼卫生信息系统保密制度2015-12-15 14:35 | #2楼

第一条 为加强祁东县妇幼卫生信息系统的应用与规范管理,提高妇幼保健工作质量,保障妇幼卫生信息系统内数据的质量与安全,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祁东县医疗保健机构妇幼保健工作统一使用妇幼卫生信息系统,系统包含孕产妇保健、儿童保健和妇女病普查等信息资料,以及孕产妇和儿童的个人信息。

第三条 祁东县卫生局、妇幼保健院、各乡镇医院为妇幼卫生信息系统使用单位,对妇幼卫生信息系统负有安全和保管责任。

第四条 各使用单位和使用人员对信息系统内数据要严格保密,未经卫生行政部门批准,不得擅自对外提供信息系统中的任何信息,不得调用或拷贝信息系统数据另作它用。日常分析的数据要妥善保管,不得随意丢弃或利用网络传播。

第五条 各使用单位对数据信息资料应进行分级管理,不同人员管理不同级别的资料。

第六条 所有信息使用人员必须使用自己的帐号,并妥善管理,不能多人共用一个帐号。

第七条 各使用单位须与信息人员签订保密协议,并将涉密信息人名单报辖区妇幼保健机构备案。

第八条 各使用单位所有涉密信息人员因工作变更、离职等原因调离岗位时,应及时删除该员工帐号,并将变更情况及时通知县妇幼保健院。

【妇幼信息保密制度】相关文章:

档案信息保密制度(通用11篇)05-30

妇幼信息工作督导总结05-17

保密制度汇编06-12

公司的保密制度04-15

工资保密制度05-18

保密制度范本07-23

公司保密制度06-27

薪金保密制度05-05

企业保密制度01-10

薪酬保密制度范本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