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保密制度>《公共交易资源保密制度

公共交易资源保密制度

时间:2022-04-22 14:36:40 保密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公共交易资源保密制度

为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有关法规、规定,保护和维护国家的安全和利益,特制定本制度。

公共交易资源保密制度

一、本制度中的保密文件系指各种载体中标明为绝密、机密、秘密和内部刊物的党政文件、资料,未注明可公开的党内文件、资料,未公开的各类会议资料,涉及招投标交易的秘密及评审专家信息等相关等文件资料。

二、国家秘密文件、电报及各种图纸、招投标交易资料, 分别由各科室人员管理。凡借到各科室办理和使用的档案资料,档案管理人员必须作好登记;使用办理完结后,借用人员应及时归还原处,不准长期放在个人手中。

三、要保管好秘密文件、电报、图纸、招投标交易资料。不要随便堆放在办公桌上,离开办公室要将这类材料放进资料柜(箱)中锁好,避免外来人员随便翻阅。

四、不准随意将秘密文件、电报、图纸、招投标交易资料带回家中。如确因工作需要,须经主要领导批准,但不准给家人阅读或谈论涉密事项。

五、不准随意翻印秘密文件、招投标交易资料和评审专家信息。凡绝密级和注明不准翻印的上级机关公文有关材料,一律不得翻印。确因工作需要翻印秘密文件时,必须经主管领导批准。翻印时,应当注明翻印机关、日期、份数和印发范围,用后交回办公室。

六、不准携带秘密文件、电报、图纸、招投标交易资料等外出参观、游览、探亲、访友或出入公共场所。

七、在普通电报和私人通信中不准涉及党和国家秘密及招投标交易秘密。

八、不准通过普通邮政传递属于国家秘密的文件、资料和其他物品。

九、不准将属于国家秘密文件、资料和其他物品作为废品出售。

十、如发生失泄密事件,不准隐瞒,要及时由中心向县机要局报告。

铜陵市公共资源交易业务保密制度2015-12-15 12:51 | #2楼

为加强铜陵市公共资源交易业务的保密工作,提高工作人员保密意识,维护交易各方当事人的利益,防止交易活动中泄密事件的发生,切实保证交易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有关规定结合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保密原则

保密工作必须坚持积极防范,突出重点,在涉密工作当中要做到:

(一)严格招标、投标活动有关情况和资料的保密工作,做到不该说的不说,不该问的不问,不该看的不看,不该记的不记;

(二)不在非保密本上记录秘密,不在私人通信中涉及秘密;

(三)不在公共场所和家属、子女、亲友面前谈论秘密;

(四)不在不利于保密的地方存放秘密文件、资料。

二、保密内容

严格遵守《国家保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投标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执行保密规定。

1、在公共场所不得随便谈论业务项目具体细节和进展情况,如设有标底的,任何人不得随意打探标底,更不得泄露标底。

2、各涉密岗位工作人员的电脑内的各种资料、录像、数据、程序必须严加保管,未经批准不得对外提供,更不能私自做交易。

3、交易项目开始前不得向投标人(竞买人)透露未公布的信息。

4、相关的交易文件、资料等在公开前应注意保存,不能随意放置。

5、不得透露潜在投标人(竞买人)的名称、投标内容、以及可能影响公平竞争的有关招投标的其他情况。

6、不得在开标前向投标人(竞买人)透露一切有关招标投标、评标等应当保密的相关事宜。

7、不得泄露评标专家库的内容或具体项目评标专家名单。

8、不得在规定以外的时间确定和通知评委,不得透露所抽取评审专家的成员名单。评标过程必须在严格保密的情况下进行。

9、做好评标过程中的保密工作。评标专家进行评标活动之前,中心场所管理人员要提醒评标专家等将手机放置于指点地点,一般情况下,评标活动期间,评标室人员只出不进。遇特殊情况,有关评标专家确需通话的,须有中心工作人员陪同才可通话。

10、项目结束后,项目负责人应在一周内进行整理并移交相关部门;项目归档后,未经领导同意,不得借阅;确有必要阅档的,应办理相关借阅手续,重新归档时,档案管-理-员应核查无误后,办理归档手续。

11、对可能影响招标投标公正性的记录、台帐、资料等,工作人员要注意保管好,无关人员一律不得接触。

12、相关工作人员在打印标书、投诉处理意见等机密性文字时,要身不离件,一旦离开要关闭电脑放好资料。打印完毕要将打印原件、校对件等所有资料交还经办人,不得复印、截留。该销毁时由经办人及时用碎纸机销毁,不得随意扔进废纸篓。

13、招标文件、评标办法、邀请供应商、评委名单及其他应保密的多余资料,以及在制作过程中产生的废品等应及时销毁。

三、责任追究

各科室、部门及相关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保密制度,要对每一个在岗职工重点强调涉密事项及相关要求,在工作当中违反规定情节较轻的,对其警告并记过六个月,年度考核不能确定为优秀等次;情节较重者,是聘用人员的立即解聘,是在编人员的降级处理,年度考核不能确定为优秀等次;情节严重的,使其情况给予撤职或开除处分;涉及违法的,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乡镇公共资源交易站保密制度2015-12-15 21:30 | #3楼

为加强资源交易站机要秘密文件、资料的管理,提高工作人员的保密意识,维护国-家-安-全和当事人的利益,防止招标投标活动中泄密事件的发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的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本制度。

一、资源交易站工作人员要做到守土有责,不该说的机密不说,不该看的机密不看,不该问的机密不问,不该打听的机密不打听,不该复印的机密文件不复印。 

二、任何人不得泄露评标专家库的内容或具体项目评标专家名单。 

三、对可能影响招标投标公正性的记录、台帐、资料等,有关人员要注意保管好,无关人员一律不得细看。 

四、在公共场所不要随便谈论业务项目具体细节和进展情况,任何人不得随意打探标底,更不得泄露标底。 

五、电话通知评标专家时,一般在乡纪检监督下进行,由微机操作人员通知,除监督人员指定人员外,其他人不得进入。如遇特殊情况,在其它办公室电话通知评标专家,该办公室人员要主动回避退出。 

六、要做好开标过程中的保密工作。原则上,由乡镇分管领导、交易站站长、经办人员参加,评标专家进行评标活动之前,交易站经办人提醒评标专家、业主代表等将手机放置手机柜。一般情况下,评标活动期间,评标室人员只出不进。如需提供倒水等后勤服务,由交易站经办人在评标室门口口头通知。 

七、交易站打字人员在打印投诉处理意见等机密文字时,要身不离件,一旦离开要关闭电脑放好资料。打印完毕要将打印原件、校对件等所有资料交还经办人,不得复印、截留。该销毁时由经办人及时用碎纸机销毁,不得随意扔进废纸篓。 

八、交易站各台电脑内的各种资料、数据、程序必须严加保管,未经批准不得对外介绍和接待来访,更不能私自做交易。 

湘东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保密制度2015-12-15 8:50 | #4楼

为加强中心机要秘密文件、资料的管理,提高工作人员的保密意识,维护国-家-安-全和当事人的利益,防止招标投标活动中泄密事件的发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的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本制度。

一、中心工作人员要做到不该说的机密不说,不该看的机密不看,不该问的机密不问,不该打听的机密不打听,不该复印的机密文件不复印。

二、任何人不得泄露评标专家库的内容或具体项目评标专家名单。

三、对可能影响招标投标公正性的记录、台帐、资料等,有关人员要注意保管好,无关人员一律不得细看。

四、在公共场所不要随便谈论业务项目具体细节和进展情况,任何人不得随意打探标底,更不得泄露标底。

五、评标专家的抽取在区招标办和招标人的监督下进行,抽取专家时除监督人员指定人员外,其他人不得进入。

六、中心打字人员在打印投诉处理意见等机密文件时,要身不离件,一旦离开要关闭电脑放好资料。打印完毕要将打印原件、校对件等所有资料交还经办人,不得复印、截留。该销毁时由经办人用碎纸机销毁,不得随意扔进废纸篓。

七、中心各台电脑的各种资料、数据、程序必须严加保管,未经批准不得对外介绍和接待来访,更不能私自做交易。

吴兴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保密制度2015-12-15 21:17 | #5楼

为加强交易中心文件、资料的管理,提高工作人员的保密意识,维护国-家-安-全和当事人的利益,防止招标投标活动中泄密事件的发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的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本制度。

一、中心工作人员要做到守土有责,不该说的机密不说,不该看的机密不看,不该问的机密不问,不该打听的机密不打听,不该复印的机密文件不复印。

二、任何人不得泄露评标专家库的内容或具体项目评标专家名单。

三、对可能影响招标投标公正性的记录、台帐、资料等,有关人员要注意保管好,无关人员一律不得细看。

四、在公共场所不要随便谈论业务项目具体细节和进展情况,任何人不得随意打探标底,更不得泄露标底。

五、由专门工作人员通知评标专家,其他人不得打听。如遇特殊情况,在其它办公室电话通知评标专家,该办公室人员要主动回避退出。

六、要做好开标过程中的保密工作。原则上,由中心主任、经办人员参加,评标专家进行评标活动之前,中心经办人提醒评标专家、业主代表等将手机放置手机柜。一般情况下,评标活动期间,评标室人员只出不进。如需提供倒水等后勤服务,由中心经办人在评标室门口口头通知。

七、中心打字人员在打印投诉处理意见等机密文字时,要身不离件,一旦离开要关闭电脑放好资料。打印完毕要将打印原件、校对件等所有资料交还经办人,不得复印、截留。该销毁时由经办人及时用碎纸机销毁,不得随意扔进废纸篓。

八、中心各台电脑内的各种资料、数据、程序必须严加保管,未经批准不得对外介绍和接待来访,更不能私自做交易。

九、工作中发生泄密情况,必须及时报告,不得隐瞒,并及时采取措施加以补救。

十、违反上述规定造成后果的,视情节轻重追究相关人员相应责任。

【公共交易资源保密制度】相关文章:

薪金保密制度05-05

工资保密制度05-18

公司保密制度06-27

保密制度范本07-23

保密制度汇编06-12

企业保密制度01-10

公司的保密制度04-15

招标管理保密制度05-19

薪酬保密制度范本05-08

公司薪酬保密制度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