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保密制度>《供销社保密制度

供销社保密制度

时间:2022-04-22 14:39:58 保密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供销社保密制度

为了保守党和国家的机密,维护单位机密档案的绝对安全,根据《保密法》和《保密守则》,特制定本制度。

供销社保密制度

一、成立单位的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对保密工作加强领导,列入领导的议事日程,列入领导及有关人员的岗位责任,列入单位的管理制度和奖惩措施。

二、对保密工作的宣传、教育、监督、检查和评比等活动要经常化和制度化,把《保密守则》张贴综合档案室显眼的位置上,使每一个干部、职工都能自觉遵守,严格执行保密工作的有关规定。

三、办公室配备保密员一人,负责区社的保密工作。监督和检查各股室执行保密制度的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向领导汇报,采取有效措施,把泄密的漏洞堵死。

四、凡与国家、单位利害攸关的技术(或业务)文件、材料,均应划定等级,加强保管,严格控制使用。

五、严格执行文件、材料的收发、传阅登记制度,三密文件分册登记传阅时,须掌握界限,划定范围,当面言明“密件”,阅后及时交回保密员保管。凡涉密文件、资料只能在办公室阅读办理,严禁带回家或带至公共场所。

六、三密文件严禁擅自翻印、影印、全文抄录、摄影、录音和录像。如确有必要,则要经单位领导批准。

七、三密文件有铁柜加锁存放保管,综合档案室有铁门,窗口加铁柱(防盗网),严加防范,确保安全。

八、保密员要按规定及时清退三密文件。

九、凡使用单位的公章开出证明,须保留存根,上报材料和印发文件盖单位公章的,要保留一份(连底稿),以备归档。

十、工作人员严禁将有关涉密资料、文件与公共网络联网,防止网上泄密,严禁在公共场所谈论涉密话题,提高警惕,确保安全。

    十一、保密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检查指导区社的保密安全工作,发现问题,要立即采取措施。

龙游县供销社档案保密制度2015-12-15 22:39 | #2楼

1、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和《保密守则》,严守党和国家秘密,严格按制度开展档案工作。

2、未经领导同意或档案人员允许,任何人员不得进入档案室,更不得在档案室会客、闲谈和从事其它活动。

3、正确处理保密与利用的关系,凡属机密档案和外单位利用档案,必须经县社领导批准,方可查阅。未经同意,不得翻阅、摘抄不属于查阅范围的材料。

4、对机密档案材料的内容不得外传,更不能将档案材料带出室外,以防丢失。

5、属于不归档的文件材料和经鉴定不再保存的档案,不得随意出售和乱放,秘密以上的文件要逐件登记,案卷要逐卷登记,经主管领导批准后,由二人以上监销。

6、发现失泄密时要及时报告,查明原因,采取有效而迅速地挽回损失。

【供销社保密制度】相关文章:

保密制度汇编06-12

公司的保密制度04-15

工资保密制度05-18

薪金保密制度05-05

保密制度范本07-23

公司保密制度06-27

企业保密制度01-10

薪酬保密制度范本05-08

公司薪酬保密制度05-17

公司工资保密制度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