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保密制度

时间:2022-04-22 14:49:45 保密制度 我要投稿

技术保密制度

目的:建立技术保密管理的制度。

技术保密制度

范围:技术资料的保密。

责任者:技术人员及技术档案保管人员。

程序:

1、技术秘密指不为公众所知,能为公司带来经济效益的,有实用价值的,采取了保密措施的技术信息。

2、技术秘密的范围

(1)科研开发计划,科研项目的研究资料。

(2)工艺规程、工艺技术参数等技术资料。

(3)技术改造计划,项目等资料。

(4)生产、质量管理的有关文件、资料。

(5)与主管部门的往来文件、信函等。

(6)其他的技术信息。

3、技术秘密的等级

(1)绝密级:凡属于技术秘密范围中前四项的技术信息为绝密技术信息。

(2)机密级:凡属于技术秘密范围内后二项的技术信息为机密技术信息。

4、应对技术人员进行保密教育,组织学习保密知识与法规,加强保密意识,做到内外有别,对无关人员、来访者做到不该说的不说,不该提供的不能提供。

5、科研开发计划、技改计划、研究资料、工艺技术资料及生产、质量管理文件等绝密级技术秘密,须控制涉及人员与资料份数,严格保密。

6、建立、健全借阅制度,加强技术档案的管理,防止技术资料不经允许外借、丢失。

1

7、对外合作、交流时,须注意进行保密,不得涉及技术秘密部分。 8、人员流动时,严禁任何人带走技术资料。

9、技术秘密解密后,应妥善处理好解密后的资料、文件。

10、发生泄密事件,须尽快采取补救措施,设法将损失减少到最低水平,并对泄密事件责任者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11、技术资料的借阅,必须经过相关主管领导签字后,才允许借阅。绝密级资料,必须经公司主管领导签字,方可借阅;机密级资料,需经过部门负责人签字后,才允许借阅。

12、技术资料借阅需要进行实名登记,应真实、详细填写借阅登记表。 附录:技术资料借阅登记表

技术档案保密制度2015-12-15 23:51 | #2楼

1. 档案管理人员负责正常管理工作,配备专用档案柜放检测技术档案。任何资料不准涂改,抽撒页码。

2. 技术档案实行集中保管方法,即实验室资料由指定负责人分类分项保管。按年,季装订成册,以备存查和研究之用。检测,科研资料,仪器,设备器具等由档案室集中保管。保存期不少于四年。

3. 机械设备,仪器等器具,应有使用说明书,合格证,装箱单,验收入库单,周期检定证书,做到一机一档。

4. 所有资料保存应防止发生受潮,虫蛀变质或遗失现象。

5. 严格执行档案借阅的审批手续。外单位借阅有关技术档案,须持单位介绍信,提供书面手续,经室技术负责人批准后方可借阅。本单位人员需借阅时也必须提出书面申请,必须办理登记手续,经技术负责人批准后方可借阅,档案管理人员应做好借阅登记。

6. 销毁过期或失去利用价值的技术档案必须造表注册,经室技术负责人审核批准后方可销毁,销毁时要指定人监销。

南京润盛建设集团

溧水县珍珠南路南延工程项目部

技术资料保密制度2015-12-15 11:10 | #3楼

一、 保密范围:原始记录、检测报告、仲裁检验报告、重大事故分析报告及图片,从事检验的特殊方法、流程、技术措施及主要检测设备的技术档案,向管理单位和客户提供公证数据的技术档案,送检或抽样的样品的技术资料。

二、 保密制度

1、 认真执行检验人员保密守则。

2、 保密范围有亲本材料、资料、记录、报告、档案。

3、 检验室的一切文件和技术资料,由资料员统一保管,应做到分门别类,除实验室工作人员外一律不得查阅、公开。如确因工作需要查阅时,应经公司经理批准后方可查阅,并按时归还,不得转借复制。

4、 凡向第三方提供公正数据的原始记录,技术资料档案,要严格保密,未经经理批准,不得随意复印或签发。对监督的项目,必须严守秘密,不得向其他人透露。如造成不良后果者,视情节轻重,给予罚款或行政处分。

【技术保密制度】相关文章:

薪金保密制度05-05

工资保密制度05-18

公司保密制度06-27

保密制度范本07-23

保密制度汇编06-12

企业保密制度01-10

公司的保密制度04-15

招标管理保密制度05-19

薪酬保密制度范本05-08

公司薪酬保密制度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