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 采购制度

时间:2022-04-22 16:10:40 采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工地 采购制度

一、根据《食品卫生法》要求,必须向持有卫生许可证的生产经营单位采购食品、原料与辅料。

工地 采购制度

二、米、面、油、肉、调料等大宗物资采购必须在正规市场、通过正规渠道的厂商采购。

三、采购、验收食品必须向厂商索证(卫生许可证、检验、检测化验报告、产品合格证、化验单、商标、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市场摊点证等)验证,畜禽肉食类产品要索取检疫合格证。

上述各证必须一一对应与食品保持一致,同种不同规格的食品必须做到每一规格一证。 应与相对固定供应的厂商签订意向性协议书,协议书内必须载明厂商保证退货换货的等索赔与承担食品质量卫生的条款,以保证食品质量和安全。

四、禁止采购、验收-切有害人体健康的食品或不符合食品卫生标准和要求的食品。

五、禁止采购、验收超过保质期限的食品或不符合食品标签规定的定型包装食品。定型包装食品和食品添加剂必须有产品说明书、商品标志、品名、厂商家名称、厂址、生产日期、保存(保质)期等内容。不得采购不具有品名、产地、厂名、生产日期、保质期限、批号或代号等标识的定型包装食品,进口食品必须有中文标识。杜绝采购假冒伪劣产品。

六、采购、验收要进行感官检查,对食品通过看、嗅、触、尝、试等方法对食品质量作初步判断,禁止采购感官性状不佳的食品与原辅料。

建筑工地材料采购管理制度2015-12-16 21:11 | #2楼

1、材料采购应做到事先进行控制,所采购的原材料、半成品、构配件、工程设备等物资必须符合国家标准、规范及工程设计和合同要求,所采购的材料必须有经销许可证、产品检验检测报告和合格证等。

2、小型材料和低值易耗材料采购由需用人员填写材料申购单,填写内容必须认真详细,规格、型号、数量必须齐全,经项目保管员审核确认、由项目经理审批后方可进行采购。

3、对于三大主材以及商品混凝土、特殊材料、周转材料等大型物资的采购,必须

先编制采购计划表,并根据经项目经理审批过的采购计划中的要求与供应商签订材料采购供应合同。

4、大型材料采购之前,必须进行合格供应商的评价,并就产品目前质量价格向工程处总保管进行询价。

5、采购合同的签订,内容必须详细,责任必须明确,不得模棱两可、含糊不清,填写好的采购合同必须送交工程处审阅后方可签章。

6、大型材料采购前,必须收集相关供应商的资质证明,在同一质量基础上本着比价格、比信誉,比付款条件的原则就近采购。

7、项目经理安排和督促仓库保管员做好材料进场前的准备和进场时的验收工作。

第2 / 3页

8、仓库保管员必须做到质保资料手续不全不收货、规范数量不符合不收货、质量不合格不收货,并做好当日进场材料的验收记录。

9、甲供材料必须预先填报计划,并根据工程进度需要,由项目保管员验收入库后再进行定量发放,禁止作业人员直接从甲方领料,从甲方所领材料必须由项目保管员签字,其他人员签字一律无效。

房地产公司工程材料设备采购管理制度2015-12-16 18:59 | #3楼

为加强工程材料设备采购的管理,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制定本制度:

一、项目技术部是工程材料设备采购管理的第一责任部门,具体工作由项目技术部会同投资发展部完成。

二、对于大宗材料、大型设备的采购,必须进行公开招标或邀请招标。通过考察综合评选,采用相对价格较低、保证质量的材料和设备。

三、对不适宜招标项目的少量材料设备,要进行详细地考察了解,选择合适的产品。

四、对工程所需的材料、设备,应根据需要数量、规格、使用时间等作出采购计划,周密布署,确保工期。

确定工程材料设备采购供货方后,应签定详细的供货合同,内容包括产地、品牌、等级、数量、价格、型号、供货时间等,按照合同规定,保证及时供货。

五、工程用材料设备设专人管理,材料、设备进场后及时办理验收、入库手续。对不合格的材料、设备严禁办理入库手续,材料、设备领用办理出入库手续,办理后及时把材料、设备出入库手续送交财务部,保证帐物相符、帐帐相符。

六、供货方应及时提供工程材料设备的证明和有关票据,以便结算入帐。

七、项目技术部及其驻工地代表严格对进场工程材料设备进行监督和检查验收,确保工程质量。

【工地 采购制度】相关文章:

工地的考勤制度11-03

酒店采购制度03-29

食堂采购制度02-22

采购薪酬制度05-18

采购轮岗制度11-05

公司采购制度11-12

药品采购制度01-13

工地的管理制度03-17

工地考勤制度范本05-09

工地值班及考勤制度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