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采购制度>《工程项目采购制度

工程项目采购制度

时间:2022-04-22 16:10:38 采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工程项目采购制度

1. 目的

工程项目采购制度

为配合项目工程顺利进行,保证工程质量;同时为进一步降低项目工程材料成本,提高项目工程利润率和资金利用率,防止滞料发生,特制定本制度。

2. 适用范围

本办法适用于本公司承接的设计、施工项目工程中材料的报价与采购。

3、管理责职

工程项目物料采购管理由公司市场商务部负责。

4、公司采购平台建设及供应商管理

市场商务部应当指定商务主管(经理)负责公司采购平台建设及供应商的管理工作。 公司采购平台是对与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并为公司供应质优价廉商品的项目工程物料供应商的总称。公司在工程项目设计过程中,除甲方指定使用物料供应商与产品外,应当优先选择公司列入采购平台的供应商及其产品。

列入公司采购平台的供应商及其产品应当符合以下条件:与市场同类产品相同,具有质量更优(比产品稳定性,比产品可靠性),价格更低(同质价廉,同价质优),信誉更好(供货及时,服务周到)。

负责采购平台管理的工作人员应当及时发现符合条件供应商,并将其纳入公司采购平台。要通过专业信息网站查询,大型生产商与供应商的联系,以及向其他公司的价格咨询,及时掌握市场产品信息。

无特殊原因,列入公司采购平台的同类产品供应商不得少于三家。

5、供应商评定和选择准则

(1)供方提供产品的质量保证能力及售后服务能力;

(2)供方提供产品的价格、帐期及供货交付能力;

(3)供方提供的产品在本公司使用情况及评定意见;

(4)供方提供证明其环境保护和职业健康安全行为(绩效)良好的有关书面证书和信息;

(5)施工队伍应考察其以往的施工案例。

6、合格供应商必须提供的资料

供应商进入公司采购平台之前,应当向公司提供包括以下资料,可以是全部或部分,但必须在有效期内。

【工程项目采购制度】相关文章:

工程项目奖惩制度05-08

采购薪酬制度05-18

酒店采购制度03-29

食堂采购制度02-22

采购轮岗制度11-05

公司采购制度11-12

药品采购制度01-13

工程项目管理制度07-27

工程项目管理制度01-23

食堂食品采购制度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