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采购制度

时间:2022-04-22 16:20:17 采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机械采购制度

为规范施工用机械、设备、设施采购和管理工作,提高管理水平,增加经济效益,特制定本制度。

机械采购制度

第1条 计划管理。

依据生产经营需要和机械设备使用状况,编制设备购置计划,经主管领导同意,报设备部审核,公司领导审批。

第2条 采购管理。

1、物资采购权限。物资的采购均由公司负责,其他任何部门或个人无权办理。

2、采购质量控制。工程设备采用合同定购。对于合同执行中,由于质量问题,造成的经济损失,要按照谁参与谁负责的原则,追究其经济、行政直至法律责任。

3、物资价格管理。采购中要力求质优价廉,货比三家。若发现所购物品在价格上有问题,经办人承担全部责任和必要的经济惩处。

第3条 装卸、运输管理。

1、积极组织人力,配置了解情况的人员负责联系,协调作业。

2、物资卸放地点,应事先安排好,消除障碍,保证操作安全方便。

3、使用机械及工具必须事先检查,保证安全并按预定时 22

间就位。夜间作业,要准备好照明设备。所有装卸、搬运作业都应注意配置适量毡垫材料和防雨设施。

4、搬运时,应注意轻搬、轻放、防止撞击、摩擦、摔碰、防止包装破损等。

5、所有机械不准超宽,运送时要保持车身平稳,防止机械碰撞和震动。

第4条 验收管理。

1、仓库验收。机械验收前,保管员应熟悉合同、协议及相关质量或装箱单、发货单等,包装好的机械应先检查包装是否完整、有无渗漏、破碎、所带标识是否与运输证件相符。同时要通知技术等部门共同参加验收,并在机械验收收据或验收单上共同签名。

2、机械设备验收,应检查主付机是否配套,附件、随机技术文件是否齐全。性能验证按《机械设备管理规定》实施,票据手续办理。验收过程中若发现与合同不符或包装破损、质量不合格、标识不清、数量不足,配件不全,错发等事项,验收人员应通知采购人员迅速采取措施。

3、项目现场验收。项目部采购、接受机械到达后,验收员除了验证机械的品种、规格、数量是否与所购机械相符,还应对其质量进行验证,索取质量凭证。有复试要求的机械,应及时进行检验、试验。复试合格后方可使用。验证合格后,验收员应在“进货检验、试验记录”台帐中逐项登记清楚、办理收据或验

第2 / 3页

收单,并会同当班警卫在验收单上共同签名,完善签字手续。

第5条 帐、证管理。

要编制实物增减登记表,做到账物相符。其中,单价在2000元以上,使用年限在一年以上的机械设备,应设立专一的明细台账。

第6条 各项目部设备管理人员应对机械设备使用说明书,机械设备运行记录、验收单,施工运行和大修理验收记录进行收集、整理存档。主要机械设备应建立单台(机)技术档案,并按规定及时上报有关报表。

1、机械设备采购、使用、维修制度2015-12-16 22:18 | #2楼

1.项目部必须购买合格的安全设施产品,严禁购买使用假冒伪劣产品。项目部在购买前,向公司提出申请,经审批后方可购买,购买后的发票,经公司签字,方可入帐。

2.各种安全设施在使用时,必须按有关规定正确使用。安全设施在使用过程中,不经项目安全员同意,不得随意拆除。

3.机械设备的使用贯彻谁用谁管,管用结合的原则。大中型机械设备实行定人定机,机长负责制,小型机械实行一人多机。

4.特种作业人员由公司劳动人事处统一建档管理,每台设备需配备足够数量的操作工,严禁无证人员、临时人员操作,操作工必须定期接受特殊工种的专业培训,并取得合格证。

5.严格执行操作工持证上岗制,机械操作工必须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和保养规程,要做到正确操作、精心保养、合理使用,认真填写运转记录,并做到“三好”、“四会”(管好、用好、修好;会使用、会保养、会检查、会排除故障)。机械设备不得带病运转或超负荷违章作业。

6.机械操作工必须听从施工人员的指挥,对于施工违反安全操作规程和可能引起危险事故的指挥,操作工有权拒绝

湖南雄新建筑有限公司新安路项目部 2015年4月1日

【机械采购制度】相关文章:

采购薪酬制度05-18

酒店采购制度03-29

食堂采购制度02-22

采购轮岗制度11-05

公司采购制度11-12

药品采购制度01-13

食堂食品采购制度04-12

食品采购验收制度06-11

医院物资采购制度04-27

采购的规章制度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