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工地施工安全管理方案

工地施工安全管理方案

时间:2022-04-24 17:22:11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工地施工安全管理方案

为构建安全和-谐的建设生产环境,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监督管理,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管理机制,实现建设工程施工安全无事故,特制定如下方案:

工地施工安全管理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以展观为指导,以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为主线,以保障全体施工人员和全校师生人生安全为重点。加强对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生产的管理;持续开展创建文明工地活动,落实施工单位安全主体责任,努力实现建设施工无重大伤亡事故的发生。

二、工作目标:

(一)健全安全生产责任、管理、监督和事故应急救援“四大体系”,提高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水平;

(二)安全生产管理规范化,安全管理严格,规范;

(三)安全生产监督执法有力,各类安全隐患及时得到查处;

(四)安全生产宣传、培训、教育卓有成效,安全生产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明显增强;

(五)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完善,运转有效;

(六)无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三、组织领导及工作职责:

(一)组织领导

建筑施工安全管理是我校施工单位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重点之一。  为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达到安全生产管理规范化建设标准和要求,我校成立以校长陈仕贵、施工单位z为组长,z、z副组长,施工单位班、组长及我校各班班主任为成员的安全生产管理规范化建设领导小组。

(二)工作职责

负责安全生产管理监督、指导和协调。根据不同施工时段,提出安全管理细则,适时进行指导,对重大事项进行协调,并进行跟踪、督促和检查。

四、工作内容

(一)基建施工必须按合同执行,甲、乙方各司其职,各负其责。

(二)组建施工现场的治安组织,落实各项安全责任。

(三)施工人员进出校园必须走专用通道,不得走学校南大门。

(四)学校基建管理人员要经常检查施工现场的治安,火灾隐患及施工安全,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五)工地项目负责人必须经常对施工人员进行法制、安全教育。

(六)工地内严禁斗殴、打架、赌博、偷窃及各种不文明行为出现,违者按有关治安管理法规予以处罚,情节严重的报送公安机关处理。

(七)加强门卫和夜防队值班制度,特别要加强工地夜间巡逻,发现情况及时报告校领导。

(八)工地应采用全封闭式施工,施工人员不准随意出入教学区及生活区。师生无故不准进入施工现场。

(九)未经批准登记和办理手续的非施工人员,不准在学校基建工地住宿或进出校园,施工人员夜间外出必须遵守工地作息制度。

【工地施工安全管理方案】相关文章:

工地安全施工管理制度03-07

施工工地安全管理制度04-04

工地施工安全管理制度04-04

施工工地材料安全管理制度06-09

工地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制度04-01

施工工地消防演练方案05-14

工地施工管理制度03-01

施工工地管理制度02-02

工地消防安全管理方案及应急预案05-14

工地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制度2篇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