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餐厅考勤排班制度

餐厅考勤排班制度

时间:2022-04-25 02:40:21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餐厅考勤排班制度

1、餐厅接-班人员必须10分钟到岗,更换好工作服,佩戴工号牌,交-班人员在接-班人员未到时,或未完成接-班检查工作前不得擅自离去。

餐厅考勤排班制度

2、交-班人员应对本班工作及上一班留下工作进行情况,需交接的事宜都要有详细文字记录,并口头交代清楚。

3、接-班人员应核对交接-班记录,了解上一班工作情况和本班注意事项,确认后在交接记录上签名,并立即着重处理有关事宜。

3.1交接-班记录应明细下列事项:人员交接、物品交接、交接-班记录;

3.2客人的预定;

3.3重要客人的情况;

3.4客人的设诉;

3.5未办完的准备工作;

3.6客人的特别要求;

3.7餐厅工作的变化情况;

3.8经理(主管)交办的其它工作。

4、餐厅结束营业后,当班人员应做好摆台工作和卫生清理工作,使全面器具完整、卫生;餐厅内无酒瓶、垃圾等物品,所有物品摆放有序;关闭所有电器开关,检查有无安全隐患,之后与值班保安人员进行交接,做好交接记录,餐厅人员离岗。

5、午餐临近结束时的值班经理应来到订餐员处,与相关人员做好工作交接,之后进入值班状态;期间应做好后期服务监督,有客人不满或投诉时要及时处理,如有不能解决的问题应及时上报;做好电话订餐记录工作和客人离店后提醒服务员关闭电源,值班结束时与接-班人员做好交接。

考勤制度

1,全体人员应坚持按时上班.

2,上班时统一集体进行点名.

3,领班负责点名登记,对未到者进行登记,问明未到者原因,并按病,事假,迟到等缘由在登记簿中注明.

4,因病,事不能上班,应写请假条经负责人批准后方可请假,并把假条送到领班进行登记.

5,未请假或未经批准不来上班一律按矿工处理.

6,本制度由领导进行监督执行.

餐厅员工考勤管理制度2016-01-20 11:42 | #2楼

1、目的:为提高工作效率,以确保餐厅经营目标的有效达成,特制定本制度。

2、适用范围:本制度适用于西番红全体员工。

3、术语或缩略语:无

1 员工必须严格执行公司的考勤制度各种假期的申请必须按规定的程序办理,凡未经批准的,缺勤,迟到,早退等都将受到公司的处分。

2 打卡或签到,本店所有员工上下班应打卡或签到。

3 主管以下员工上下班必须打卡和签到,未按规定时间提前离岗的视为早退。

4 当月上班迟到10分钟(含10分钟)之内不予处罚,超出10分钟(无全勤奖)

5 迟到30分钟以下按每分钟一元计算、迟到30分钟以上1小时以内处罚60元,迟到超过1小时不足4小时的扣发当日工资(除每次的罚款外、还扣当日工资)。

6 早退10分钟以内的扣罚工资10元,早退10分钟以上30分钟以下按60元处理,早退超过30分钟的扣发当日工资(除每次的罚款外、还扣当日工资)。

7 病假必须出示假条最多请假两天,医院证明方可生效(病假含全勤奖)否则按事假处理,(事假无全勤奖)。

8 一个月内三次忘记打卡必须由领班签名方可生效,领班卡必须由主管签名方可生效(三次以内有全勤奖,三次以上无全勤奖)。

9 每月签卡不得超过三次(未打卡,事假,都在三次内,三次以上者视为无效)休息属于正常签卡

10 不得伪造指纹打卡,如非本人指纹打卡违者:罚300元。

11 公休:每月公休三天,由部门领导统一安排,不得私自排休;原则上不予连休,需部门 领导签字同意,店长审批后,方可执行。

12 请假权限:每月请假超过两天者,需部门领导签字同意,店长审批后方可生效。

13 事假:原则上先排公休后请事假,当月不在岗10天以上(含10天)取消当月公休。

14 旷工:员工无故旷工不上班或迟到,旷工超过四小时按旷工一天计算,旷工一日按平均 工资三倍扣发,(当月无全勤奖)

15 当月连续旷工三天者或月累计旷工三天者按自动离职处理(工作天数清零)。

餐厅人员考勤管理制度2016-01-20 23:45 | #3楼

第一条.考勤记录

1.各部门实行点名考勤,月底由部门主管将考勤表交到财务,负责打考勤的人不得徇私舞弊。

2.考勤表是财务制定员工工资的重要依据。

第二条.考勤类别

1.迟到:凡超过上班时间5—30分钟未到工作岗位者,视为迟到,将被扣罚3元。

2.早退:凡未向主管领导请假,提前5—10分钟离开工作岗位者,视为早退,将被扣罚3元,20分钟以上为矿工,将被扣20元。

3.旷工:凡属下列情形之一者均按旷工处理。

(1)迟到、早退、一次时间超过20分钟或当日迟到、早退时间累计超过40分钟者,按累计缺勤时间的2倍处理。超过2小时按旷工1天处理。

(2)未出具休假、事假证明者,按实际天数计算旷工。

休假未经批准,逾期不返回工作单位者按实际天数计算旷工。

(3)轮班、调班不服从安排,强行自由休假者,按实际天数计算旷工。

(4)请假未经批准,擅自离岗者,按实际天数计算旷工。

(5)不服从工作安排,调动未到岗者,按实际天数计算旷工。

(6)不请假离岗者,按实际天数计算。

(7)旷工采取3倍罚款办法。

4.事假

员工因事请假,应提前填写请假条。事假实行无薪制度。 准假权限:

(1)请假2天以内由主管批准

(2)请假3天(含3天)以上由部门主管签字报总经理审批。

(3)管理人员请假需报请总经理批准。

餐厅考勤管理制度一2016-01-20 15:11 | #4楼

第一条 饭店宾馆员工正常工作时间视部门工作需要而确定,因季节变化需调整工作时间的由总经理办公室另行通知。

第二条 饭店宾馆员工一律实行上下班打卡登记制度。

第三条 所有员工上下班均需亲自打卡,任何人不得代替他人或由他人代替打卡,违反者代理人和被代理人均给予记过处分。

第四条 饭店宾馆每天安排人员监督员工上下班打卡,并负责将员工出勤情况报告值班经理,由值班经理报至人事部,人事部据此核发全勤奖金及填报员工考核表。

第五条 所有员工须先到饭店宾馆打卡报到后,方能外出办理各项业务。特殊情况}需经主管经理签卡批准,不办理批准手续者,按迟到或旷工处理。

第六条 上班时间开始后5分钟至30分钟内到班者,按迟到处理;超过30分钟以上者,按旷工半日处理;提前30分钟以内下班者按早退处理,超过30分钟者按旷工半天处理。

第七条 员工外出办理业务前须向部门经理说明外出原因及返回时间,否则按外出办私事处理。

第八条 员工一个月内迟到、早退累计达三次者扣发全勤奖50%,达五次者扣发100%全勤奖,并给予一次警告处分。

第九条 员工无故旷工半天者,扣发当月全勤奖,并给予警告处分,每月累计三天旷工者,扣除当月工资,并给予记过处分,无故旷工达一个星期以上者,作除名处理。

第十条 员工因公出差,须事先填写出差登记表,副经理以下人员由部门经理批准;各部门经理出差由总经理批准。工作紧急无法请假时,须在办公室备案,到达出差地点应及时与饭店宾馆取得联系。出差人员应于出差前先办理出差登记手续并交至人事部备案。凡过期或未填写出差登记表者不再补发全勤奖,不予报销出差费用,特殊情况须总经理审批。

第十一条 当月全勤者,可获得全勤奖金。

【餐厅考勤排班制度】相关文章:

护理排班及考勤制度05-18

餐厅考勤制度05-07

中餐厅的考勤制度05-18

餐厅员工考勤规章制度05-18

中型餐厅员工考勤制度05-18

西餐厅考勤制度05-18

餐厅考勤管理制度05-05

餐厅考勤管理制度04-10

西餐厅员工考勤制度05-06

餐厅考勤制度实施细则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