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餐厅前厅考勤制度

餐厅前厅考勤制度

时间:2022-04-25 02:41:36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餐厅前厅考勤制度

餐厅考勤制度

餐厅前厅考勤制度

一、上、下班时间:

上午:①9:00上班 ②9:30全体人员点名、签到

9:30——9:50吃早饭9:50——11:00餐前准备工作

11:00——11:30餐前自查、仪容、仪表及各自卫生。

11:30接受主管检查12:00——13:30立岗接待客人

13:30——14:00收尾工作吃午饭16:40点名、签到

16:40——17:30餐前准备、自查仪容、仪表各自卫生

17:40接受主管检查

18:00——20:30立岗接待客人

21:30—22:00收尾工作,检查各自区域、换器扇、空调、灯

奖罚制度

一、迟到一次扣1分,以点名时间为准,超过30分钟扣5分。

二、旷工一天,扣三天工资。

三、当月累计旷工三天,自动离职,工资、押金全部扣除。

四、早退30分钟扣2分,超过30分钟扣10分。

五、上人期间不允许在一起交头接耳、接打电话、吸烟等不良现象,必须坚守各自工作岗位,要及时给客人倒茶水、清台、对单,客人丢下物品要及时交回到总台登记。

六、如有迟到、早退、请假、矿工等上述现象扣除当月全勤奖,全勤奖50元,全勤奖励一天工资。

七、服务人员要注意客人对饭菜反映情况及各种服务评价,及时将各种信息传递厨师长,前厅主管。

八、工作人员合理化建议,被采纳一项奖励1分,对本餐厅建议或有重大贡献者,奖励10分。

注:以上1分为人民币50元。

卫生管理制度

一、大厅卫生

①台面、椅子②窗台③玻璃门④门外台阶⑤垃圾桶⑥地面⑦打水⑧卫生间⑨收银台。

二、传菜卫生

①托盘②楼梯台阶及两侧③传菜口④茶壶、暖壶、旧水处理、打水、茶水准备

三、二楼卫生

①餐具要保持干净、明亮②转盘③桌面、夹层③椅子、椅腿、横档④墙壁、门、窗台⑤空调、换气扇⑥茶壶、暖壶、旧水处理、打水、茶水准备⑦托布、楼道走廊、茶水台。

四、仪容、仪表

①前帘不过眉②鬓角不过耳③不留长指甲、不涂指甲油④工衣必须整洁干净⑤配带统一头花、工鞋、工号牌、⑥淡装上岗。

注:以上各项制规定,必须在每天上午11:30,下午5:30完成,如有一项不合格扣1分(1分为5元)。

餐厅考勤制度2016-01-20 12:13 | #2楼

为加强公司员工劳动纪律,维护公司正常经营秩序,进一步规范公司内部管理体制,特制定本制度

第一条作息时间

(一)办公室工作人员作息时间:

上班时间上午9:30下班时间14:00

午休时间14:00-17:00

上班时间下午17:00—21:30

以上作息时间为行政人员正常作息时间,每星期休息一天。

(二)大堂经理、厨师长作息时间:

早班:9:30—14:00

晚班:17:00—21:30

(1)大堂经理和厨师长每周休息时间安排在星期一至星期四。

(2)大堂经理和厨师长休息必须上报总经理。

(3)领班和主管每天只能有一个休息,而且不能和大堂经理一天休息。

(4)各区域的小组长不能和本区域的主要管理人员一起休息。

(5)后厨的主要技术岗位不能同时休息。

(三)一线员工工作时间:

后厨:上午上班9:30-14:00下午上班17:00-21:00

前厅:上午上班10:00-14:00下午上班17:00-21:00

注:如遇客多和其它特殊由各部门另行安排.

(1)按规定每星期休息一天,具体时间以各部门负责人安排为准。

(2)如有特殊情况需要连续休假的,则根据实际情况另行安排,

(3)当月的公假当月休完,因工作原因未能休完的,由各部门在次月安排休息。

(4)值班当日不安排休息,如因特殊情况需找同级代班。

(四)值班人员上下班时间:

(1)后厨值班人员上班时间:早上9:00上班,下班时间:晚上客人走完后.

(2)前厅值班人员上班时间:早上9:00上班,下班时间:晚上客人走完后.

(3)值班人员中午不下班,晚上在23:30以后下班的,(以客人买单时间为依据)各部门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安排补时。

(4)值班人员未按时上下班的,按本制度的第二条执行。

第二条迟到、早退的认定和处理规定:

(一)员工未按规定时间到岗的按迟到处理,未到规定时间提前离岗的视为早退。

(二)迟到或早退五分钟以内的罚款5元,扣除当月全勤奖。

(三)迟到或早退十分钟至三十分钟,除扣全勤奖外,另计半天事假。

(四)迟到或早退三十分钟以上,则算旷工半天,扣除全勤奖并加扣一天半工资。

(五)迟到或早退二小时以上,则算旷工一天,扣除全勤奖并加扣三天工资。

第三条旷工的认定和处理规定:

(一)不经请假或请假未获批准而擅自不上班者按旷工处理。

(二)请假期限已满,未续假或续假未获批准,擅自不按时到岗者按旷工处理。

(三)不服从调动或未按时到工作岗位报到者按旷工处理。

(四)按迟到或早退制度算为旷工者。

(五)请假原因不属实者按旷工处理。

旷工一天按日工资的三倍扣薪,连续旷工三天或以上者视为擅自离职,一个月内累计旷工两次则给予辞退。

(六)旷工除扣除相应的工资外,另扣除当月全勤奖,并不参加任何评选活动,

并不享受任何奖金。

第四条病假

(一)病假是指员工因病或非公负伤而不能坚持工作称为病假。

(二)员工工作中因身体不适,无法继续工作,则可向主管经理申请病假,

(三)员工请病假必须出示医院证明,如无医院证明则扣除当月全勤奖励。

(四)请病假只扣除当天工资,病假超过两天或两次以上的加扣当月全勤奖。

(五)因工伤而请病假的则不扣薪。

(六)如伪报病假,一经发现则按旷工论处。

第五条事假

(一)事假是指员工因私事必须亲自处理,可申请事假。

(二)事假必须提前申请并取得部门主要管理人员批准后方可执行。

(三)事假必须以书面形式申请,不得以电话请假。

(四)事假一律扣除全勤奖,并扣除当日工资。

(五)一个月事假超过两次或两天的不享受任何奖金。

(六)调休假冲抵事假的,必须以书面形式提前申请,取得批准后方可执行。

第六条丧假

(一)酒楼员工在亲属亡故时,按下列区别核定丧假,丧假期间不扣除薪资。

(二)直属亲属亡故(包括父母、养继父母、配偶父母、配偶、子女、兄弟姐妹)

三天。祖父母、外祖父母亡故时休息一天。

(三)丧假遇节假及公休顺延。员工申请丧假须凭相关的死亡证明。

第七条婚假

(一)员工结婚可申请婚假,婚假期间不扣除薪资。

(二)进入公司前领取结婚证的员工不可申请婚假,进入公司后在试用期的可申

请婚假三天。

(三)过试用期工作不满一年的可申请婚假六天。

(四)超过一年的可申请婚假十二天。

(五)婚假需在结婚证书登记之日起12个月内申请。婚假须一次性休完,遇节

假及公休顺延。申请婚假凭结婚证书复印件。

第八条产假

(一)公司女员工生产时,给予产假(含节假日、公休),产假期间发放基本工

资。(参加生育保险的员工产假期间薪资由社保中心发放)。

(二)普通分娩的员工,产假天数90天,难产或双胞胎加15天,晚婚晚育者,

女方生育,准男方休假10天。

(三)申请须附结婚证书、出生证明、相关医生证明。如公司规定与当地地方法

规不一致,则以当地法规为准。

第九条考勤管理

(一)在职员工一律实行上下班点到制度,所有在职员工每天必须保证至少两次

考勤记录。

(二)员工上下班需亲点到,任何人不得代他人或由他人代为点到,违反此规定

者,公司给予相应的处罚。

1、在职员工必须按时上下班,并按规定签到、签退。

2、前厅员工的考勤由值班领班和主管负责按实考勤,后厨由厨师长负责,

不得虚报,严禁涂改,私自涂改考勤按旷工计算,考勤人员错打考勤罚款10元∕次,虚报考勤罚款100元∕次。

3、员工考勤每月汇总一次,由各部门指定专人进行考勤统计,并填写员工

考勤情况月报表,报部门负责人审批,再报办公室作为工资报表及发放工资的依据。

4、员工考勤内容有:出勤、迟到、早退、旷工、事假、病假、丧假、婚假、

产假、探亲假、工伤假、公休等。

5、员工应严格遵守劳动纪律,工作时间必须严守岗位,不得擅离职守和早

退,下班后不得在店内逗留。

6、领班以上的管理人员请、休三天以上的假,需上报办公室,经总经理办

公室批准方可准假。

7、本制度从2015年8月1日开始实施,未尽事宜,以管理人员现场宣布的

为准。

重庆尚品源食府

2015年7月

餐厅考勤管理制度2016-01-20 23:55 | #3楼

一、考勤时间

早9:30上班,中午14:00下班,下午16:30上班,晚上20:30下班,每日中午轮流值班:14:00-16:30。所有员工均应按规定上下班时间签到。

二、考勤记录

1、员工正常下班按规定的时间至指定的签到处签到,考勤人员负责注意签到时间。

2、不得委托他人签到或代人签到。

3、本人重病等原因临时请假无法及时签到的,需在回岗后由部门主管签署证明。

三、迟到、早退、旷工

1、迟到或早退一次者,限30分钟以内1分钟扣10元,超过30分钟作旷工一天处理。

请假未获上级批准而擅自缺勤者作旷工处理.旷工一天扣100元,连续旷工三天作自动离职处理。

2、员工忘记签到又不及时签署未打卡说明的,视为旷工。

四、请(休)假规定

1、员工申请月休、婚假、生日假、慰唁假、春节假及其他不带薪事假事先必须向直接主管申请,请假需提前一星期申请经批准方可,未经批准按旷工处理,特殊紧急情况除外。

2、员工请(休)申请和汇报对象均为直接上级主管。

餐厅员工考勤管理制度2016-01-20 22:14 | #4楼

1、目的:为提高工作效率,以确保餐厅经营目标的有效达成,特制定本制度。

2、适用范围:本制度适用于西番红全体员工。

3、术语或缩略语:无

1 员工必须严格执行公司的考勤制度各种假期的申请必须按规定的程序办理,凡未经批准的,缺勤,迟到,早退等都将受到公司的处分。

2 打卡或签到,本店所有员工上下班应打卡或签到。

3 主管以下员工上下班必须打卡和签到,未按规定时间提前离岗的视为早退。

4 当月上班迟到10分钟(含10分钟)之内不予处罚,超出10分钟(无全勤奖)

5 迟到30分钟以下按每分钟一元计算、迟到30分钟以上1小时以内处罚60元,迟到超过1小时不足4小时的扣发当日工资(除每次的罚款外、还扣当日工资)。

6 早退10分钟以内的扣罚工资10元,早退10分钟以上30分钟以下按60元处理,早退超过30分钟的扣发当日工资(除每次的罚款外、还扣当日工资)。

7 病假必须出示假条最多请假两天,医院证明方可生效(病假含全勤奖)否则按事假处理,(事假无全勤奖)。

8 一个月内三次忘记打卡必须由领班签名方可生效,领班卡必须由主管签名方可生效(三次以内有全勤奖,三次以上无全勤奖)。

9 每月签卡不得超过三次(未打卡,事假,都在三次内,三次以上者视为无效)休息属于正常签卡

10 不得伪造指纹打卡,如非本人指纹打卡违者:罚300元。

11 公休:每月公休三天,由部门领导统一安排,不得私自排休;原则上不予连休,需部门 领导签字同意,店长审批后,方可执行。

12 请假权限:每月请假超过两天者,需部门领导签字同意,店长审批后方可生效。

13 事假:原则上先排公休后请事假,当月不在岗10天以上(含10天)取消当月公休。

14 旷工:员工无故旷工不上班或迟到,旷工超过四小时按旷工一天计算,旷工一日按平均 工资三倍扣发,(当月无全勤奖)

15 当月连续旷工三天者或月累计旷工三天者按自动离职处理(工作天数清零)。

18茶餐厅考勤管理制度2016-01-20 17:16 | #5楼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维护茶餐厅办公秩序,提高工作效率,参照国家有关法规,结合茶餐厅实际情况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本制度是对茶餐厅全体职工进行考勤与管理的基本依据。

第三条 必要的、严格的、实事求是的考勤管理,是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重要保证,是提高全体职工素质的必要条件。各部门领导和有关负责人必须严抓考勤管理。

第四条 自觉维护正常的办公秩序,是茶餐厅全体员工的共同职责,要严以律已,互相监督,确保考勤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各部门管理人员要加强检查和督促,严格管理、严格要求,以保证本考勤制度的实施。

第二章 考勤管理

第五条 根据国家规定,茶餐厅管理人员实行标准工时制度,正常工作时间按照集团工作时间执行。

普通员工实行综合计算工时和不定时工时轮班工作制,在法定休假节日、休息日轮班工作视为正常出勤。

茶餐厅原则上不鼓励员工加班,但出于工作需要或任务紧急,员工有责任加班,加班在一个月内调剂补休,如因部门工作安排不能补休,可逐月顺延。

第六条 全体员工一律实行上下班打卡登记制度, 员工上下班及加班者必须打卡,员工应按工作时间的规定准时打卡上下班。

第七条 员工上下班,必须亲自打卡,如果员工替他人打卡或由他人代替打卡,替他人打卡或由他人代替打卡的员工,双方各处罚100元。

第八条 所有人员须先到茶餐厅打卡报到后,方能外出办理各项业务,特殊情况需经上级主管批准,交大堂经理补上打卡记录,未经上级主管批准的,按迟到或旷工处理。员工上班时间内因事外出,不需要出入打卡,但必须有上级主管批准。

第九条 员工上下班漏打卡,必须由直属上级主管签卡证明上下班时间,交大堂经理补上打卡记录,否则按旷工处理。每月规定签卡不得超过3次,超过3次签卡无效(特殊情况除外) 。

第十条 茶餐厅上下班时间,由大堂经理监督员工打卡。所有上班人员均应于规定的上班时间前打卡,不得于打卡上班后外出(公出除外)。所有下班人员应先打卡后外出,外出后补打下班卡无效。

第十一条 日夜轮班部门,应按时交-班、接-班,如果接-班者未按时接-班,应报请主管处理,不得擅自离去。

第十二条 员工上下班及加班,必须如实打卡,如有上班打卡后不上班或下班时不打卡,等到一小时或几小时后打卡,或没有上班找上级主管签卡,除按旷工处理外,每次加罚款20-50元以示警告,累计三次以上者,按开除处理。

第十三条 上班时间开始后5分钟至30分钟内打卡到达工作岗位者,按迟到或旷工处理,(5分钟至30分钟内,按迟到或早退一次处理,扣罚5元,超过半天按旷工一天处理,超过30分钟以上者,按旷工半日处理)。

第三章 请假、休假管理

第十四条 员工请假必须先填写请假条,按管理权限审批,到大堂经理备案后方可休假,特殊情况应在事后及时补上,请假实行累计管理制度。

第十五条 请假的类别、期限

一、每月休假时间:茶餐厅员工每月休假天数为2天,2天内(含2天)不扣工资,2天以上每超出1天扣除1天工资。

二、年休假:员工在本茶餐厅工作满一年后,可享1天带薪假,每递增一年则增加一天假,以此类推,年假最多不超过15天。如当年事假或其他假超过15天者,不再享受当年年假。年假必须在本年度内休完,不得累计或预休。

三、法定假:所有员工每年均可享受11天法定休假,即:“元旦”1天、“春节”3天、“清明”1天、“五一”3天、“端午”1天、“国庆”1天、“中秋”1天,法定公休假内值班、加班者,部门安排补休或按规定计发加班工资。

四、病假:凡休病假的员工必须持茶餐厅指定医院开具的病情证明,按请假程序报部门及直接管理人员同意后,方可休病假,不按规定程序请假、续假者;一律视为旷工及严重违纪行为。病假期超过本人法定医疗期的,解除劳动合同。病假期间不发工资(工伤除外)。

五、事假:员工必须有充分的理由方可请事假,部门及茶餐厅有权根据工作需要,酌情审批员工事假,未获批准而擅自休事假者一律视为旷工及严重违纪行为。员工请事假三天以内(含三天)者,由本部门经理审批并交大堂经理备案,事假四天至半个月以内的,由本部门经理批准后再报人力行政总监批,超过半个月的假期须人力行政总监审批并报总裁。员工每年累计事假超过三十天者,茶餐厅有权辞退。事假期间不计发工资及相关津贴、补助费等。 六、婚假:在茶餐厅工作满一年的,按法定结婚年龄(女20周岁,男22周岁)结婚的,可享受3 天婚假。 符合晚婚年龄(女23周岁,男25周岁)的,可享受晚婚假10天(含3天法定婚假)。

七、丧假:员工直系亲属(父母、岳父母、公婆、配偶及子女)去世,可休3天丧假。

八、调班:员工因工作需要或其他原因需要调班,需提前一天提出申请,其他相关岗位人员由于工作性质的特殊性,需与其调班的对接人在该申请签字确认后,经部门经理签批后方可生

效。原则上非工作原因需要调班的情况一个月不得超过三次。

第十六条 考勤处罚规定

一、迟到或早退:上班或下班5分钟至30分钟内,按迟到或早退一次处理,扣罚5元,超过半天按旷工一天处理,超过30分钟以上者,按旷工半日处理。

二、旷工:旷工按工资的三倍处罚,连续旷工三天以上或当月旷工累计超过五天,可以解除劳动关系,并除名。

凡下列情况均以旷工论处:

(1)采取不正当手段,涂改、骗取、伪造休假证明;

(2)未请假或请假未被批准,即不到岗;

(3)不服从工作调动,经教育仍不到岗;

(4)打架斗殴、违纪致伤造成无法上岗;

(5)其他违规违纪行为造成缺勤。

三、考勤罚金在工资内扣除。

第四章 附 则

第十六条 各部门若有员工请假隐瞒不报,未到大堂经理备案、或有私自停班的现象,一经查出对该部门责任人将严厉处罚。

第十七条 凡茶餐厅员工对违反考勤制度予以举报查实者,对举报人予以奖励10元/每次。

第十八条 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执行,今后若国家法律法规变更将作相应的调整。

第十九条 本制度由茶餐厅大堂经理负责解释。

【餐厅前厅考勤制度】相关文章:

前厅考勤制度05-18

前厅部考勤制度05-17

前厅考勤制度范本05-18

餐厅考勤制度05-07

餐饮前厅员工考勤制度05-17

餐饮酒店前厅考勤制度05-18

中餐厅的考勤制度05-18

中型餐厅员工考勤制度05-18

西餐厅考勤制度05-18

西餐厅员工考勤制度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