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餐饮服务考勤制度

餐饮服务考勤制度

时间:2022-04-25 02:42:53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餐饮服务考勤制度

一、考勤时间

餐饮服务考勤制度

按门店规定的作习时间为准。

二、考勤记录

1、员工正常下下观按规定的时间至指定的签到处签到,考勤人员负责注意签到时间。

2、不得委托他人签到或代人签到。

3、本人重病等原因临时请假无法及时签到的,需在回岗后由部门主管签署证明。

三、迟到、早退、旷工

1、迟到或早退一次者,限30分钟以内1分钟扣1分,超过30分钟作旷工一天处理。请假未获上级批准而擅自缺勤者作旷工处理.旷工一天扣30分,连续旷工三天作自动离职处理。

2、员工忘记签到又不及时签署证明的,视为旷工。

四、请(休)假规定

1、员工申请月休、婚假、生日假、慰唁假、春节假及其他不带薪事假事先必须向直接主管申请,请假需提前一星期申请经批准方可,未经批准按旷工处理,特殊紧急情况除外。

2、员工请(休)申请和汇报对象均为直接上级主管。

3、原则上,员工每月申请排休外不再申请临时休假,有特别重大事件或本人得病,可以特批调整安排,但事后需递交相关证明资料。

4、全勤者享受50元的全勤奖。

五、处罚规定

1、迟到、早退、旷工;按照《绩效考核制度操作细则》进行处罚。

2、迟到、早退达6次/月者及累计旷工达3天者视为自动离职,无工薪报酬。

餐饮部日常考勤制度2016-01-20 15:52 | #2楼

一、上班打卡制

1、部门全体员工都必须打卡上、下班,因特殊情况未能正常打卡要管理人员签字做证,但一个月内不得超过三次。当日未打卡又无管理人员签字则以旷工处理。

2、不得代或托他(她)人打卡。违犯者双方各处罚10元。

3、请保持卡的完好无损和字迹清楚。如卡上出勤时间胡乱涂改当班次以旷工处理。

4、打卡出现迟到/早退现象均取消当月全勤奖,并以1元/分钟进行相应的处罚。

二、上岗点到制

1、点到时间:9:20点到 10:30列会 15:50点到

2、点到要求:整理好仪容仪表,由管理人员检阅并安排当前工作任务

3.处理方式——因个人原因缺席者以5元/次处理。

——当月点到第一次迟到,人情处理(如唱歌一首.致歉意词等)

——当月点到第二次迟到或缺席,做迟到记录,取消当月全勤奖

三、请假制度

1、请事假:填写专用请假条(其它任何形式的请追赶均无效)

◇ 一天以内的事假向班组领班/组长直接请示

◇ 一天以上三天以内的事假向当月负责本部门排班工作的管理人员请示

◇ 三天以上七天以内事假必须通过领班向经理请示

2、请病假:病假可向主管临时请假。病好后能出示相关医疗部门的有效证明。否则均以旷工处理。

3、其它请假:向部门经理预约,并由部门经理通报人事部门。

四、请假处理

1、所有请假均没有当天工资、取消当月全勤奖

2、当月请假累计超过一天(含一天)则减少一天公休

当月请假累计超过三天(含三天)则减少二天公休

当月请假累计超过五天(含五天)则减少三天公休

当月请假累计超过七天(含七天)则取消当月所有公休

五、旷工

所有没经过部门管理人员同意的缺勤现象均以旷工处理(管理人员违反权限的请假批示造成员工的缺勤现象则由该管理人员承担旷工责任)

旷工一天扣三天工资,当月累计旷工三天者,部门将通报人事部门作出处理。

餐饮业考勤制度2016-01-20 11:34 | #3楼

一、总则

考勤制度是企业的基本管理制度之一。严格执行考勤制度,才能保证各项工作协调一致,组织严密,工作高效。为此,特制定考勤制度如下:

二、考勤要求

全体在职员工必须参加每日考勤,并由考勤负责人将考勤结果记录在《考勤表》,企业根据考勤表记录发放工资,违反考勤制度,按本制度奖惩规定,在当月工资中扣除罚款。

前厅考勤由前厅经理负责;厨房考勤由厨师长负责。

前厅考勤要求:(企要将根据季节作适当调整)

上午考勤时间:

前厅全体员工上午9:00考勤。

下午考勤时间:

前厅全体员工下午4:30考勤。

厨房考勤要求:

上午考勤时间:9:00考勤。

下午考勤时间:4:30考勤。

凡点名开始时,尚未到达视为迟到;未经领导批准(没签出门条)视为早退。

三、请假制度。

前厅经理负责前厅全体员工的请销假。

厨师长负责厨房全体员工的请销假。

请假要求及批准:

1、事假。必须提前1天,向直接上级请假,并递交请假条。请假条要求写明,请假原因,请假时间,复岗时间,本人签名并注明请假时间。经上级批准后,方能离岗。未经批准,擅自离岗视同旷工。事假复岗应向批准人销假。

2、病假。病假(含意外伤害)应本人向上级领导请假。不准电话请假,突发疾病或意外事故除外。病假必须出示本人医院病历证明 1

\

和医药费单据。

3、正常公休假。本人提前向上一级领导递交公休假书面申请,按领导制定的公休假排班表安排的时间休假。

四、请假批准权限

1、一般员工病事假1天以内,由分管主管批准;

2、一般员工病事假超过1天,3天以内,由前厅员工由经理批准;厨房员工由厨师长批准;员工病事假3天以上,由总经理批准。

3、前厅主管病事假,由前厅经理批准;厨房主管病事假,由厨师长批准;

4、前厅经理、行政总厨、厨师长病事假直接由总经理批准,休假前指定代理人,代行岗位职责。

5、事假连续30天以上,劝其离职。

五、违规惩罚规定

违反本制度,有下列行为者,处以以下罚款:

1、迟到、早退10分钟以内,处以5元罚款;

2、迟到、早退30分钟以内,处以10元罚款;

3、迟到、早退1个小时以内,处以20元罚款;

4、迟到、早退超过1个小时,视为旷工半天。旷工半天,扣除本人半天工资标准的3倍;

5、病假扣除当日工资,事假扣除本人当日工资标准的2倍;

6、无故旷工1天,扣除本人1天工资标准的3倍;

7、旷工累计3次以上,除正常罚款外,公司有权进行劝退或开除处理。

本制度公布之日起生效,请遵照执行!

2

餐饮业考勤制度2016-01-20 9:54 | #4楼

一.员工上岗后由部门领班统一作考勤表。

本餐厅采用员工签到的方式进行考勤,员工上班不得迟到、早退、代他人签到签退。

二.本公司实行多班轮值制,所有班次必需严格遵守作息时间规定,按要求出勤。具体方法按营业情况将会再调整。

三.员工请假,必须按照下列规定办理:

1.病假:因病须治疗或休息者可请病假,但需出示医院就诊病历或休假证明。

2.事假:因私事待理者,可请事假,每年累计不得超过12天,可以使用特别休假抵充。

3.婚假:本人结婚,可请婚假5天。

4.公伤假:因公受伤可请公伤假,假期依据实际需要情况决定。

5.公休假为每月三天。

四.请假逾期均作旷工处理。若因患病未愈,经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证明属实者,可视其病况与在公司资历及工作成绩,报请总经理特准可延长假期。事假逾期系因特别原因或意外事故经提出有力证明者,可报请总经理特准延长其事假。

五.所有员工请假,均应填具请假申报请部长批准后交考勤员登记。

六.从员工报到之日起届满一年均未请病假、事假者,年末给予全勤奖。

七.本公司人员服务满一年者,可依下列规定,给予特别休假:

1.工作满一年未满三年者,每年三日。

2.工作满三年未满五年者,每年五日。

3.工作满五年未满十年者,每年十日。

4.工作满十年以上者,每满一年增加一日,但总数不超过14日。

5.国家法定节假日(如五一、国庆、春节)补休三天。

6.元旦节补休一天。

八.特别休假应在不妨碍工作的前提下,由部门部长安排每人轮休。如因工作需要,必须随时令其销假工作,待工作比较闲时予以补足其应休假期(若因工作需要至当年年终都无法安排休息者,可按未休天数,计发其与薪水相同的奖金)。

员工无故旷工一天扣除三天的工资,旷工三天按自动离职处理。

【餐饮服务考勤制度】相关文章:

餐饮服务人员考勤制度05-14

餐饮考勤制度05-07

餐饮员工的考勤制度11-04

酒店餐饮考勤制度05-06

餐饮管理考勤制度05-06

餐饮员工考勤制度05-07

餐饮人事考勤制度05-17

餐饮员工打卡考勤制度05-07

餐饮考勤制度检查规范05-12

上海餐饮考勤制度管理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