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村党支部考勤制度

村党支部考勤制度

时间:2022-04-25 02:48:37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村党支部考勤制度

一、 会议考勤:会议开始到结束时间为会议考勤时间。每次会议由纪律委员负责点名,并作好记录,作为考勤依据。会议包括党支部例会、以及各类应由党支部成员参加的临时性会议。希望能够提前两分钟到场。以会议室的钟为标准。

村党支部考勤制度

二、活动考勤:活动包括民-主生活会,党支部活动,公益性义务活动,必须参加的各种培训活动等。

三、病假,经学校批准的事假,其他事假等由本人在活动或者会议开始前2个小时向纪律委员提出申请,请假必须提前提交请假条给纪律委员,男生直接交给纪律委员(13-210),女生可以事先通知纪律委员(短信通知13560228246),再把请假条交给其他出席的女生交给纪律委员。特殊情况除外。

四、迟到、早退,旷会等情况会记录到党支部成员年度考核。

五、对于迟到两次、请假两次、缺席(无故缺席)一次的同志,我们要求他们在下次开会前简单说一下最近的时事政治或者一些个人感想,热点评论等,(尽量简短)主要是能带一些有用的信息给在座的其他党员。还有必须在我们党支部的博客里发表一篇文章。内容自定,主要还是以有用的信息感想为主。专业知识、科技人文都行。同时迟到、请假、缺席的同志必须在三天后交一份大于400字的思想汇报(内容主要是迟到,缺席的原因,还有感想之类的,主要还是自由发挥),交到纪律委员那里。

六、平时要求各位党员严格要求自己,在纪律方面起到先锋带头作用。同时也要积极监督本宿舍的纪律情况。我们的中心思想是以我们电信专业为整体,充分发挥我们党员的模范监督作用,促进我们电信专业建设一个具有良好纪律和优良学风的氛围。这是我们每一名党员的义务和责任。

七、我们也希望我们的考勤制度更具有人性化,希望各位党员在不影响自己实际学习工作的情况下,尽量出席我们的党支部会议和活动。

党支部党员组织生活考勤制度2016-01-20 15:52 | #2楼

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加强党员管理,对党员进行组织监督,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建立党员组织生活考勤制度,是提高党员素质的一项重要措施,是通过制度建设使本支部党员成为合格党员的有效办法。

学生党支部为保证支部工作纳入正常轨道,并具有坚强的战斗力,制定了详尽的考勤制度。

一.党组织生活要求

1.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支部坚持两周一次的组织生活会制度。每学期对党员进行一次党课教育。每季度一次民-主生活会;每学期至少召开两次党支部大会;坚持每两周一次的政治学习制度;生活会上,汇报思想,学习文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讨论与支部建设有关的各项工作。

2.党员必须参加党的组织生活,除公事外出,生病,意外事件,党支部无法通知到,都必须参加组织生活。党员因故不能过组织生活的事先必须向党支部请假获准。

3.党员在参加组织生活时应有端正而认真的态度,认真学习,积极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注意听取别人的汇报,敢于暴露自己的思想,接受同志的帮助。

二.考勤方式

支部过组织生活,均由组委负责考勤,并在《党支部工作手册》中如实填写。 考勤项目如下:时间,应到人员,实到人员,缺席原因。

三.考勤结果的处理和意见

1、如果党员无故缺席,又无正当理由,支部书记应当在大会上予以批评指正,党员本人也应当作出检查。无故缺席三以上(含三次),视其情由及认错态度及改正决心,给予一定的党内教育及党内通报批评。

2、对于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工作有成绩的给予表扬。

3、党支部的生活考勤情况为开展民-主评议对党员工作的评议内容之一。

党支部活动考勤、考核制度2016-01-20 17:18 | #3楼

一、考勤、考核对象

市公安局第十四党支部在职干部、职工中的共-产-党员,本单位全体民-警。

二、考勤、考核内容、标准

考勤、考核内容

第十四党支部全体共-产-党员和民-警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暨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中的出勤情况和学习情况。

考勤、考核标准

1、依据市公安局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及市公安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的具体安排和要求进行考勤、考核;

2、 依据市公安局第十四支部制订的“七个有”标准考核党员学习情况。“七个有”即:每一名党员的学习笔记要有时间,有内容,有讨论,有小结,有,有党性分析,有整改方案。

三、考勤、考核的原则及方式、方法

考勤、考核的原则

考勤、考核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坚持高标准,高要求,重点考核党员义务的履行情况,党的纪律的执行情况;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杜绝弄虚作假,谎报虚填;坚持日常工作考核与学习教育考核同步进行,坚持先进性教育与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同步进行,始终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工作帮手网 http://ad.ahsrst.cn

考勤的方式、方法

1、实行会议签到。由与会人在到会时,在支部学习记录本上据实填写出勤情况,不准代签、补签;

2、党员请假一天/一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批准,两天/两次活动以内的报总支书记批准,三天/三次活动以上由支部报市公安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办公室及政治部批准;

3、凡准假者,工作应交代清楚,并按时返回,及时销假。未经批准擅自离去或未经许可无故超假的,均视为旷工;

4、党员病假、事假、婚假、丧假、出差、旷工,由支部书记在学习记录本上填写;

5、因工作需要或准假未参加学习的,应具明原因,并及时通知、督促本人补学相关内容。补学情况由支部书记在下次会议前予以检查确认。

考核的方式、方法

1、支部将分阶段,组织党员进行学习笔记、、党性分析、整改方案等文章的学习交流,以无记名的方式对每一名党员的学习情况进行民-主考核、集中讨论,根据各党员的认识态度、学习情况和工作实绩,确定每一名党员的学习成效,并在宣传栏上予以公布;

2、鼓励党员在学习教育活动中的创新。对在学习教育活动中的好经验、好方法,支部将报市公安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予以推广;

四、考勤、考核结果的奖惩

1、党员个人的考勤、考核情况,与年终党员评优结合。对在这次先进性教育暨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和民-警,支部将组织书面材料报市局保先办予以表彰;

2、个人出勤未达到规定的学习时间,学习内容未达到规定的标准,支部将予以批评教育并组织补课;

3、无故不参加学习,经教育不改的,将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有关规定,按程序对其予以处理。

村干部考勤制度2016-01-20 14:22 | #4楼

1、 会议考勤。村干部必须按时参加县、镇、村组织的各种会议,不得无故迟到和缺席。

2、工作考勤。凡镇村中心工作或县管重要工作期间,相关村干部必须到岗。

3、请假制度。村干部有重要事情不能按时参加镇村组织召开的会议时,必须在接通知后2小时内请假报批;村支部书记外出一天以上的,必须向镇党委书记请假报批;其他村干部外出一天以上的,必须向村支部书记请假报批,外出一周以上的必须向镇长请假报批。

眉山乡太山村干部考勤制度2016-01-20 16:19 | #5楼

为加强我村干部管理,严肃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方便群众办事,根据乡党委、政府《关于在全乡村级组织中开展效能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结合本村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工作日内实行村两委值班制度(每天有一名村主干带班),值班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主要负责上级来人和到村办事的群众,及时办理群众需求,并做好值班记录。    

二、村干部因事、因病一律实行请销假制度,无特殊情况原则上不予请假。

三、村干部出勤情况纳入年终考核,并作为评先选优重要依据。

四、村主干有事外出或不能正常参加各种会议及其它活动,要向乡党委书记、乡长请假,并告知驻村领导;其他村两委成员有事需要请假,必须事先向乡驻村领导请假。                       

五、村干部缺勤不请假,每次扣发相应的日工资,两次不请假上报乡效能办。

六、村干部因病请长假必须出具县级以上人民医院诊断证明。

七、村干部外出学习培训、参观和参加各种会议等,必须凭有关文件,经驻村领导同意,并由乡党委书记审批同意后方可参加。

八、本制度与以前相关规定不符的,以本制度为准,从研究、制定之日起执行。

九、本制度由村党支部、村委会负责解释。

【村党支部考勤制度】相关文章:

党支部学习考勤制度05-12

党支部考勤制度_党支部怎么管理考勤03-27

村党支部整改方案05-19

党支部会议考勤制度04-13

党支部例会考勤制度04-13

村专干考勤制度05-15

村党支部工作总结07-11

村党支部班子整改方案05-19

村党支部综合考察意见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