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工程指挥部考勤制度

工程指挥部考勤制度

时间:2022-04-25 03:06:42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工程指挥部考勤制度

1、目的

工程指挥部考勤制度

为了加强部门员工考勤管理,维护良好的工作秩序,提高工作效率,结合部门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2、工作时间

2.1 工作作息时间. 上午7:00-11:30,下午12:30-17:00。

3、日常考勤

3.1 部门实行电脑化指纹考勤,卡机由考勤员统一管理。员工每天上、下班按规定打卡(每天四次,加班另计)。

3.2 因公外出检修、病假、事假或其他理由不能按时打卡者,必须出具经有关领导签批的书面说明或假条。否则,视情况而作迟到、早退或旷工处理。

3.3 长期派出在外工作不能打卡的,由外派负责人出具书面说明(最好有业主签单的检修服务记录),交考勤员存档,作为考勤依据。

3.4 忘记打卡者,须在上班1小时内到考勤员处解释原因并申报登记,否则,视情况而作迟到、早退或旷工处理。

3.5 考勤员每月对员工考勤数据进行检查,并将考勤机系统生成的考勤记录表及时反馈给员工。

3.6 员工每次打卡需得到考勤机确认有效。在没有确认打卡有效情况下放弃打卡或因疏忽忘记打卡、无故不打卡者,以考勤机记录为准。

3.7 遇停电考勤机不能正常打卡,考勤机出现故障或因考勤机有误不能正常打卡的,要及时反馈给考勤员,由考勤员做好记录。

3.8 考勤系统记录无故有一个记录空缺,按迟到、早退处理;若上下班均无打卡记录,也无当日申报原因的按旷工处理。

4、迟到与早退

4.1 迟到的规定:

4.1.1 员工须于工作时间按时到岗并即刻进入工作。

4.1.2 上班时间开始后5分钟至30分钟内打卡者,按迟到论处;超过30分钟以上者,按旷工半天论处。

4.2 早退的规定:

5.2.1 提前30分钟以内下班者,按早退论处;超过30分钟者,按旷工半天论处。

4.3 每月迟到或早退第一次点名批评警告;第二次扣罚20元;第3-5次则每次扣罚50元;第6次以上的则每次扣罚100元。

5、旷工

5.1视以下行为为旷工:

5.1.1 未按照部门规定办理请假手续,无正当理由不到岗上班的。

5.1.2 虽办理请假手续、但未经部门领导批准,擅自不到岗上班的。

5.1.3 上班时间未经批准,私自外出达2小时以上的。

5.1.4无故违反迟到或早退的规定,分别计为旷工。

二期工程部考勤制度2016-01-20 8:41 | #2楼

为了规范二期工程部员工正常工作时间,维护二期工程部正常工作秩序,特制定本制度。

1、公司考勤实行由二期工程部综合协调组管理的手工考勤表制度。

2、工程部人员在工作时间,必须坚守岗位,不得擅离职守,严禁在工作时间从事与工作无关的活动,必须遵守公司上下班时间,不得迟到、早退或旷工。

3、工程部人员按规定工作时间未经领导批准离开工作岗位者,即为擅离职守,按旷工论。

4、考勤须知:

(1)15分钟以内为迟到,提前15分钟以内下班视为早退。

(2)迟到15分钟以上按旷工半日论。

(3)迟到、早退累计三次按旷工半日论。

(4)因偶发事件迟到超过15分钟以上经综合协调组查明属实可准予补办请假。对旷工者,应责成其作出书面检查,并按处罚制度罚款。

5、综合协调组要进行严格的考勤记录,登记当日考勤表,不得后补;

6、每日早晨上班时间(早7:50)准时到综合协调组签到,缺勤者按迟到或旷工办理。

7、工程部人员因工作需要内部调动时,考勤表应由综合协调组办理调整。

8、因公出差,应于出差前到综合协调组办理人工考勤,出差结束后,需到综合协调组报到。

9、夜班、双休日值班原则上按工程部值班表进行,如有特殊情况需报综合组登记,凡未按值班表值班者,除取消值班补贴外,并参照公司相关制度予以处罚。

10、原则上工程部人员每月可公休8天,公休时需提前到综合协调组申请,只限于周六周日。

11、其它假期需填写《员工请假条》并经工程部领导审批。

12、每月事假原则上不超过2天,事假当天扣发当日工资。

13、病假经公司指定医疗单位证明后,根据实际情况,由总经理审批,核给病假。

14、婚假、丧假、产假、病假需相关证明合格后,由公司总经理审批。

15、考勤表由综合协调组汇总后于当月底交公司综合办。

16、以上如与濮阳同力公司考勤管理制度不符,以公司考勤制度为准。

工程部考勤制度20152016-01-20 12:39 | #3楼

为了更好的完成公司任务,规范员工的工作作息时间,特制定本制度。

一、在公司本部上班时考勤制度

公司正常作息时间为8:30至17:00。

1、上班迟到

在公司上班时间迟到,每次扣除工资50元。

2、事假

事假每天扣除当日工资,计算方法为:

扣除金额=(本人固定月工资/当月实际工作日)×实际请假天数

3、病假

病假每日扣除当日工资的一半,计算方法为

扣除金额=(本人固定月工资/当月实际工作日)×0.5×实际请假天数

4、无故旷工

未提前向公司请假,或上班时间未经批准私自离开公司,均视为无故旷工,无故旷工每日扣除日均工资的3倍,计算方法为:

扣除金额=(本人固定月工资/当月实际工作日)×3×实际旷工天数

二、工程进行过程中考勤制度

由于公司工作性质决定了工程部员工大部分时间处于出差中,因此特制定本条考勤制度。各工程负责人应认真记录工程中的考勤情况。

1、工程中请事假

工程实施过程中员工请事假,应扣除当日补助,但不扣除当日固定工资,计算方法为:

扣除金额=本人当日出差补助×实际请假天数

2、无故旷工

员工在出差过程中未经允许私自离开工作地,视为旷工,旷工应扣除当日补助及日平均固定工资的3倍,计算方法为:

扣除金额=(本人当日出差补助+日平均工资)×实际旷工天数×3

3、工程实施过程中病假

工程实施过程中由于生病不能工作的,不扣除任何补助及工资。

三、工程轮休制度

每个工程结束回到公司,视出差时间长短,可进行轮休或调休,具体方案如下:

连续出差时间满30天,可轮休或调休一天;

连续出差时间满60天,可轮休或调休二天;

连续出差时间满90天及以上者,可轮休或调休三天。

轮休或调休必须向公司办公室提交申请,不能自行休息,若未向办公室申请自行休息的,按旷工处理。

【工程指挥部考勤制度】相关文章:

工程管理考勤制度05-06

电力工程考勤制度05-12

工程公司考勤制度05-06

工程管理人员考勤制度05-17

建设指挥部管理制度02-25

考勤制度05-07

小学考勤制度08-05

关于考勤制度07-29

考勤制度范本07-25

干部考勤制度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