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公共图书馆考勤制度

公共图书馆考勤制度

时间:2022-04-25 03:06:35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公共图书馆考勤制度

1、图书馆工作人员必须自觉遵守劳动纪律,做到不迟到、不早退,按时上、下班。

公共图书馆考勤制度

2、严格执行上下班签到制度,任何人不得为他人代为签到,否则代签人和被代签人均视为缺勤。

3、请假一天以内者,需经部室主任和副馆长同意批准,方可休息,否则,按旷工处理。请假超过一天者,需经馆长批准签字。

4、凡请假人员均需本人亲自办理请假手续,如因特殊情况需要委托他人代办时,受托人应在请假条上签名。若确实来不及办理请假手续,事后要及时补办,不补办或补办未批准,按旷工处理。

5、集体会议或集体活动,必须按时参加,因故不能参加者,需经馆长批准同意,并报办公室备案,无故缺席不请假者,按旷工处理。

6、婚假、产假、丧假等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图书馆劳动考勤制度2016-01-20 23:27 | #2楼

为了树立图书馆良好的校园形象,进一步加强馆风馆纪建设,参照学校的有关规定,并结合我馆的实际情况制定本制度。

1.凡本馆职工(包括编外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上、下班时间,不迟到,不早退,不旷工,不擅离岗位,不乱串闲聊。

2.按照学校作息时间,上午8:30,下午14:30不到岗者为迟到。提前离岗者为早退。

3.迟到、早退按月累计次数,每3次扣发1天津贴,月累计超过9次,取消当月津贴。

4.上班时间擅离职守,无故中途离岗,发现一次扣发津贴1元。

5.请假的程序,批准权限及奖罚规定。

(1)请假以请假条为准。

(2)请假半天由部主任批准;1-2天由部、室主任签字后馆领导批准;3天以上者,在履行馆内有关手续后,由主管校长审批后,报校人事处备案。

(3)病假除履行有关手续外,还应持由县级以上医院的病休证明。急病不能请假,可由别人代请,但事后应补齐有关手续。事假只能由本人办理,在履行有关手续后,经批准方可离岗。事假按月累计,按天扣除津贴,月累计16天(含)以上者,取消本月津贴。

(4)婚、丧、产假,(包括节育手术)经部、室主任签署意见,报馆领导同意,按国家统一规定执行。

(5)所有请假,均不准超假,确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岗者,时间不超过一天的,要说明理由履行补假手续。时间超过一天请求续假的,要通过学校办理续假手续,否则所超时间按旷工论处。

6.不请假或请假未被批准而擅自离岗者为旷工,旷工半天,扣发3天津贴元;旷工一天,扣发半月津贴;旷工2天(含)以上者,扣发当月全部津贴。

7.对突发情况及非主观因素造成的迟到、旷工等,经集体研究认定后,可不扣津贴。但应及时通报全馆人员。

8.上班时间,不准干私活及与正常业务工作无关的事情,如有违反,适度扣发津贴。

9.经馆领导和学校有关部门批准参加各种成人教育的职工,馆内尽量提供方便,自学一般要在工余时间进行,若参加面授考试必须占用上班时间,应事先报部(室)或馆领导同意方可离岗,并由办公室报人事处。

10.因工作需要,经馆领导批准加班者,事后可安排补休或冲假。加班满2-3小时者为半天,满5-6小时者为一天。对为尽快完成工作任务而主动加班者,要给予表扬。

11.考勤情况每月公布一次。全勤者予以表彰。

12.对经常违犯上述劳动纪律,而又屡教不改者,经馆务会议研究给以适当的处罚,直至退回人事处处理。

13.实行值班签到制度。值班人员提前10分钟到岗,任何人不得替别人签到。

14.值班人员每周将考勤情况汇总一次,并报办公室。

15.办公室每月将考勤情况及签到情况统计汇总,报馆领导审定后,执行奖罚纪律。

16.坚持纪律面前人人平等,执纪人员要照章办事,严禁徇私舞弊,说情、包庇。否则,除一次扣发当事人津贴30元外,并责令作出检查。

【公共图书馆考勤制度】相关文章:

图书馆考勤制度05-18

考勤制度范本 图书馆05-06

县级图书馆考勤制度05-17

大学图书馆考勤制度05-19

考勤制度05-07

员工考勤制度11-21

打卡考勤制度11-28

考勤制度的通知01-06

职工考勤制度02-09

管理考勤制度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