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个体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个体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25 05:44:29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个体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第一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的规定,本店现建立制定并执行食品进货检查验收制度,加强对食品进货货源的检查验收。

个体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第二条 本店的食品进货查验制度是指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和食品生产者或其他供货者之间的合同约定,对购进的食品质量进行检查,符合规定和约定的予以验收的制度。

第三条 检查验收的目的是为了对本店销售的食品货源进行把关,保证本店所销售食品的质量。

第四条 本店各级管理人员、经营人员已经和经营活动有关的人员,均应遵守本制度。

第五条 本店查验内容:

(一) 营业执照;

(二) 生产许可证或流通许可证;

(三) 标注通过质量认证食品的相关证书;

(四) 食品质量检验或检疫、检测合格证明;

(五) 销售凭证;

(六) 其它与食品安全有关的证明文件;

(七) 对食品进行查验,检查食品包装标识、外观,定型包装食品中文标明的食品名称、制造者的名称和地址、生产日期或分装日期、保质期等内容;

(八) 需要事先让消费者知晓的事项,应当以适当的方式予以标明;

(九) 实行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的食品,必须加贴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标志;

(十) 销售散装食品或分装食品的,应当在散装食品的外包装容器、外包装上标示食品名称、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经营者名称及联系方式等内容;

(十一) 国家和省对食品有其他特殊规定的,按其执行。

(十二) 在进货时,对查验不合格或无合法来源的食品,拒绝进货。发现有假冒伪劣食品时,及时报告当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第六条 本店对所进货物进行检查验收,发现存在食品安全问题的,应提出异议,经进一步证实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拒绝验收进货。

第七条 本店员工必须严格执行该制度,在签订购货合同时,必须查验供货者的许可证和食品合格证明文件等,并亲自验货,货证相符方可采购。

个体户食品安全管理制度2016-01-22 10:18 | #2楼

为确保食品安全,根据《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及《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特制定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如下:

一、对从业人员实行健康管理,建立健康档案。每年对食品从业人员进行健康检查,取得健康证明后方能上岗;对于健康证明过期的从业人员,立即停止食品从业经营活动,待重新进行健康体检取得健康证明后,才能继续上岗。

二、凡患有痢疾、伤寒、病毒性肝炎等消化道传染病以及活动性肺结核、化脓性或者渗出性皮肤病等有碍食品安全疾病的人,禁止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工作。

三、教育从业人员注意个人卫生,经营食品时,做到将手洗干净,穿戴清洁的工作衣、帽;销售无包装的直接入口食品时,做到使用无毒、清洁的售货工具。

个体食品安全管理制度2016-01-22 8:19 | #3楼

一、从业人员每年必须进行健康体检并建立健康档案,并取得健康证明后方可从事工作。

二、凡患有痢疾、伤寒、病毒性肝炎等消化道疾病(包括病毒携带者),活动性结核,化脓性或渗出性皮肤病以及其它有碍食品卫生的疾疾,不得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工作。

三、当从业人员出现咳嗽、发热、呕吐等有碍于食品卫生的病症时,应立即查明病因、排除有碍食品安全隐患或治愈后方可重新上岗。

四、处理食品前、便后,用肥皂、流动清水洗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之前,先洗手消毒,不得留长指甲、男同志不得留长胡须,不得在食品经营场所内吸烟吐痰。

【个体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个体管理制度05-08

个体物流公司管理制度05-06

个体店消防管理制度05-14

食品安全的管理制度01-29

食品安全管理制度06-03

食品安全的管理制度11-02

食品安全管理制度06-12

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格式05-06

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样本05-06

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范文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