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辞退和移交>《企业用工辞退制度

企业用工辞退制度

时间:2022-04-25 06:58:36 辞退和移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企业用工辞退制度

第一条 为加强本公司劳动纪律,提高员工队伍素质,增强公司活力,促进本公司的发展,

企业用工辞退制度

特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公司对违纪员工,经劝告、教育、警告而不改者,有辞退的权力。

第三条 本公司所有员工如因工作不适、工作不满意等因由,有辞职的权力。

第四条 公司对下列行为之一者,给予辞退:

1. 一年内记过2次者。

2. 连续旷职(工)3日或全年累计超过6日者。

3. 营私舞弊、挪用公-款,收受贿赂、佣金者。

4. 工作疏忽,贻误要务,致使公司蒙受重大损失者。

5. 违抗命令或撤离职守,情节重大者。

6. 借端聚众罢工怠工,造谣生事,破坏正常的工作与生产秩序者。

7. 仿效上级主管人员签字、盗用印信或涂改公司文件者。

8. 因破坏、窃取、毁弃、隐匿公司之设施、资材制品及文书等行为遭受损失者。

9. 品行不端,行为不检,屡诫不改者。

10.擅自离职为其他公司工作者。

11.违背国家法令或公司规章,情节严重者。

12.泄露业务上的秘密,情节严重者。

13.办事不力,疏忽职守,胡具体事实,情节重大者。

14.精神或机能发生障碍,或身体虚弱、衰老、残废等,经本公司认定不能再从事工作者;或因员工对所承受工作,虽无过失,但不能胜任者。

15.为个人利益伪造证件,冒领各项费用者。

16.年终考绩不及格,经考察试用仍不合格者。

17.因公司业务紧缩须减少一部分员工时。

18.工作期间因受刑事处分而经法院判刑确定者。

19.员工在试用期内发现有不符合录用条件者。

20.由于其他类似原因或业务上之必要者。

第五条 本公司按第四年规定辞退员工时,应于事前告之,并由其直属主管向员工《员工辞退通知书》,其预告期依下列规定:

1. 连续工作3个月以上,未满1年者,于是日前告之。

2. 连续工作1年以上,未满3年者,于是20日前告之。

3. 连续工作3年以上,于是30日前告之。

第六条 辞退员工时,由其直属主管向人事部门索要《员工辞退证明书》,按规定填妥后,持证明书向公司有关部门办理签证,再送人事部门审核。

第七条 被辞退员工应及时办理移交手续,填写移交清单。

第八条 被辞退的员工对辞退处理不服的,可以在收到《辞退证明书》之日起的15日之内,向酵劳动争议仲裁部门提出申诉,对仲裁不服的,可以向本地人民法院上诉。

第九条 被辞退员工无理取闹,纠缠领导,影响本公司正常生产、工作秩序的,本公司将提请公安部门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的有关规定处理。

第十条 人事部门在辞退员工后,应及时登记《人员调整登记表》。

第十一条 公司辞退员工,必须经由公司人事处,人事经理审核批准方可执行。

第十二条 本公司员工因故辞职时,应首先向人事部门索要《辞职申请书》,填写后交上级主这签发意见,再送交人事部门审核。

第十三条 公司员工无论以理由提出辞职申请,自提出之日起,仍需在原工作岗位继续工

作一个月。

第十四条 员工辞职申请被核准后,在离开公司前应向人事部门索要《移交清单》,办理移交手续。

第十五条 员工辞职申请被核准后,人事部门应向其发了《辞职通知书》并及时填写《人员调整登记表》。

第十六条 员工辞退、辞职手续未按规定程序办理,公司有关部门应视其情况,按有关规定作适当处理。

【企业用工辞退制度】相关文章:

用工单位无故辞退05-11

用工 招工 辞退条例05-13

用工单位辞退员工05-18

临时用工辞退规定05-17

员工辞退制度05-17

企业辞退员工的理由05-12

企业员工辞退办法05-18

企业辞退员工理由05-19

企业辞退员工赔款05-18

企业辞退员工补偿05-18